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4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14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2014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反腐倡廉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2014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經縣委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統一安排部署,20xx年3月10日下午,宣講團韓育生老師、羅耀武老師為我鎮全體幹部做了內容深刻、形式多樣的宣講活動。深受震動和教育,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腐敗現象給黨和國家帶來的巨大的經濟損失及其在人民群眾中造成的惡劣影響更從中得到一些深層次啟示。

  一、要加強學習和修養,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

  一個個案例說明,腐敗變質,既有外因,也有內因。最根本的還是內因,就是價值觀和人生觀出了問題。因此,必須不斷加強學習,加強修養,始終保持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尤其要正確對待金錢和財富,金錢和財富能夠給人帶來成就感,帶來生活的方便和質量的提升,是人人都希望更多的擁有的,但不應該得到的金錢和財富,損公肥私的金錢和財富,貪污受賄得到的財富,只能葬送一個領導幹部的名譽和前途,是身敗名裂的隨葬品。要正確看待個人成長進步、名利得失,不能盲目攀比。要培養高尚的情操,特別是不能有不良嗜好。一個領導幹部一旦有不良嗜好,往往難以自制,利用公權為滿足慾望而濫用職權,同時,不良嗜好往往容易被居心不正者利用,成為他們謀取利益的途徑,不但對事業帶來損失,也會葬送了個人前途。

  二、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

  作為一名領導,我深知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只有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確保高質量地完成好工作任務。因此自己將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深入理解科學發展觀理論精髓,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指導言行;在工作中,我主要負責項目建設、環保、建設、商貿、非公經濟、能源建設、產品質量安全等工作。注重將理論和實際相結合,注重工作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準。嚴格要求自己,確保不出任何違法違紀問題。

  三、始終堅持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的規章制度。

  貪官落馬的事實再次明白無誤地昭示世人,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究逃脫不了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廣大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必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時刻用憲法和法律來約束自己,同時也要用黨章和黨紀來約束自己,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

  四、要克服與己無關的思想,防微杜漸警鐘常鳴

  從前自己經常認為,腐敗也要有土壤,那些清苦的單位,清苦的職位,沒有腐敗機會,反腐倡廉也就與己無關。然而,在此次學習中 看到,除那些身居要職的高官外,腐敗落馬者不乏一個個普通的出納、工作人員走上貪污腐敗之路的事例。事實證明,並非位高才腐敗,如果一個人喪失了自我約束的能力,無視黨紀國法,即便是在普通的崗位上也會墜入罪惡的深淵;一個黨員領導幹部,一旦放鬆了警惕,失去了清醒,便埋下了墮落的種子,一旦有機會就不知懸崖勒馬。因此,反腐倡廉與己無關是一種非常有害的思想,必要充分認識到加強警示教育是構築拒腐防變思想道德防線的重要途徑,是拒腐防變的第一道屏障。一個黨員領導幹部,必須防微杜漸,警鐘常鳴,當以“千里之堤、毀於蟻穴”的憂心對待自己的一思一念,以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態度對待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夙夜在公、寢食不安的姿態對待自己的一職一責,不給腐敗以可乘之機。

  五、發揚優良傳統,保持清正廉潔

  一是求真務實,積極進取。一個黨員如果沒有求真務實的作風,就不可能成為真正的先進分子。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需要把求真務實作為一項重要內容,落實到各方面工作當中去。要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吃透上情,了解下情;積極進取,量力而行,辦實事,求實效,珍惜民力;察實情、講實話,不搞虛報浮誇和報喜不報憂;立足當前,着眼長遠,不搞急功近利。

  二是遵紀守法,艱苦奮鬥。黨的紀律是全黨意志的體現,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小平同志多次強調,黨的團結統一“一靠理想、二靠紀律”。今天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還必須牢固樹立謙虛謹慎的態度,磨練艱苦奮鬥的意志,發揚腳踏實地的作風,弘揚勤儉辦事的精神,保持一種革命精神、一種勤儉的作風,我們的史志事業才能發展得更快更好。

  三是常懷畏懼之心,保持清正廉潔。在世界各國執政黨中,因為腐敗而下台的不勝枚舉。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應該充分認識腐敗問題的嚴重危害性,增強拒腐防變、廉潔自律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既幹事又乾淨,為民、務實、清廉。

  總之,通過此次學習,提高了我的思想認識,在今後的工作中和生活中,方向更明確了,準則更清晰了。要做到時刻不忘自己的人生理想,不斷加強人生觀改造,不斷提高。時刻提醒自己,經常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時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您正在瀏覽: 2014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4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