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茶·風鈴·美人魚

茶·風鈴·美人魚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沖茶的時候,那麼恍惚的,任開水一直漫過杯子,流在手上,居然沒有感覺疼痛。

  ??茶葉在沸水中輕輕飛揚,舒展,然後變成她最美的樣子,由捲曲變的修長,彷彿她積攢了千年的等待,只為了這一刻,遇見這屬於她的沸騰的,純凈的,世間最真誠和熾熱的,透明的毫無顏色的白水。

  ??整整一杯水,忽然如湖水一般碧綠了。很難想象那樣一片小小的葉子,居然,只是在瞬間,就把那樣的一杯無色的透明的白水,染成了,湖水的顏色。而那被沸水燒灼沖泡過的葉子,想必是疼痛的吧。可她的疼痛應該是幸福的吧,就象小小的美人魚,在王子面前忍着刻骨的疼痛翩翩起舞,那樣輕盈而憂傷美麗的舞姿,也是幸福的啊。

  ??原來,所有的幸福都是要用刻骨的疼痛來換取的呢。

  ??就象我曾經碎了的那串紫色風鈴,掛在葡萄藤下,每夜風起的時候,靜謐的夜裡,就會響起她清脆的叮叮泠泠的輕舞飛揚的聲音,那聲音中蘊涵了那麼多快樂,幸福,但不知道有沒有人聽出來,她美麗的綻放里,還有着刻骨的憂傷?

  ??風鈴碎的那個夜晚,風的聲音好大,彷彿是誰在徹夜嗚咽。我知道,如果風和風鈴都有生命的話,那麼那個夜晚,是它們最後的擁抱,而擁抱過後,等待它們的,是再也無法相伴的今生。

  ??我把風鈴的碎片撿拾起來,我知道,那每一枚小小的殘缺的玻璃碎片,都蘊藏着一個美麗的夢。即使它們再也變不成一串完美的風鈴,但它們的那個夢會一直存在。

  ??在那個清晨,我寫下這樣的句子,為我破碎的風鈴:

  ??我是一隻

  ??只能在風中綻放的精靈

  ??我的全部快樂

  ??在於讀懂風的漂泊和傷痛

  ??然後回報給他我最美麗的聲音

  ??只是風永遠不會了解

  ??我輕舞飛揚時

  ??如花的微笑背後

  ??藏着怎樣

  ??刻骨銘心的疼痛

  ??我想,我是讀的懂的,讀的懂茶和水的心事,讀的懂風鈴和風的憂傷,就象從前,讀的懂小美人魚和王子的故事一樣。

  ??只是不知道,真的,世間所有的幸福,都必須用疼痛來詮釋嗎?

  如果一定要讓我說,我只能告訴你,疼痛只是一個理由。(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月影飛揚

您正在瀏覽: 茶·風鈴·美人魚
網友評論
茶·風鈴·美人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