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標籤:反腐倡廉 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心得體會(一)

  一、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正確把握反腐倡廉工作新概括。

  "反腐倡廉建設"是十七大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的概括,提出反腐倡廉建設,顯示出在黨的各項主要任務,即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和社會建設中,反腐倡廉具有特殊的地位。黨的十七大報告明確提出,要"把反腐倡廉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二、加強反腐倡廉工作,重視依靠制度反腐敗。

  "堅決懲治腐敗和有效預防腐敗,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堅決查處違紀違法案件,對任何腐敗分子,都必須依法嚴懲,決不姑息"等,將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實處。針對反腐倡廉內容,體現出未來深化反腐倡廉工作的基本思路以及對於依靠制度反腐敗的重視。

  三、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知道了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相關責任。認真學習黨風廉政建設面臨的新情況和出現的新問題,強化責任制,細化責任分解,嚴格責任考核和責任追究,我懂得了要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各項任務工作結合起來,責任到人,對違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黨員幹部要嚴格責任追究。

  四、進一步深化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工作。

  通過學習,我了解到在工作方面,我們必須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的方針,不斷加大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的力度。及時糾正一些不合理的執法行為。同時,保證反腐倡廉各項制度得到切實執行。在堅決懲治腐敗工作之時,要更加註重治本,更加註重預防,更加註重製度建設,實現體制、機制和制度的改革創新,找出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對策和辦法,不斷取得反腐倡廉建設的新成果。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學習心得體會(二)

  胡錦濤總書記在十七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建立健全制度與監督並重的預防腐敗體系,繼續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通過會議精神的要求和部署,我委的黨員領導班子積極做出表率,樹立反腐敗工作的意識,對促進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工作,全面加強黨員幹部隊伍建設,具有重要的意義。在此次學習中,我深切感受到身為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作為一名黨委書記,要努力探索從源頭上預防和解決腐敗問題的措施和辦法,增強服務意識,狠抓工作落實,為我市的城市建設、管理的改革、發展和穩定提供政治保證。

  一、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正確把握反腐倡廉工作新概括。

  "反腐倡廉建設"是十七大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的概括,提出反腐倡廉建設,顯示出在黨的各項主要任務,即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和社會建設中,反腐倡廉具有特殊的地位。黨的十七大報告明確提出,要"把反腐倡廉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這種突出既體現在縱向比較中(在反腐倡廉工作領域內作歷史比較),更體現在橫向比較之中(在黨的各項主要任務之間進行比較)。後者更主要、更集中地體現了十七大對於未來反腐倡廉工作的總體要求。

  二、加強反腐倡廉工作,重視依靠制度反腐敗。

  在十七大報告中的多處,都顯示出領導人堅決反對腐敗的鮮明態度和堅強決心,例如,"堅決懲治腐敗和有效預防腐敗,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堅決查處違紀違法案件,對任何腐敗分子,都必須依法嚴懲,決不姑息"等。2010年4月27日,在召開2010年第一季度書記例會上,我根據近期工作情況,傳達學習了全國、全區紀檢檢查會議重要講話精神,將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實處。針對會議內容,對系統內各級基層黨組織負責人的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體現出未來深化反腐倡廉工作的基本思路以及對於依靠制度反腐敗的重視。

  三、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明確了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相關責任。在我委,主要堅持黨委統一領導,"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各負其責的原則。定期召開專題會議,分析黨風廉政建設面臨的新情況和出現的新問題,強化責任制,細化責任分解,嚴格責任考核和責任追究,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各項任務工作結合起來,責任到人,對違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黨員幹部嚴格責任追究;把任務分解到領導班子成員和有關職能部門,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做到責任清楚,任務明確,堅持不懈,樹立每個領導幹部的責任意識與使命感,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四、進一步深化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工作。

  在工作方面,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的方針,不斷加大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的力度。緊密結合城建中心工作,積極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強化對建設工程招投標的管理,一方面嚴格要求領導幹部不插手、不干預招投標過程,另一方面嚴格規範招投標的各方行為。積極開展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工作,配合搞好執行工作紀律的檢查,及時糾正一些不合理的執法行為。同時,做好住房保障、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統籌城鄉規劃建設、建築節能、工程質量安全和建築市場監管、法制和工程標準建設,維護建設領域社會穩定,保證反腐倡廉各項制度得到切實執行。在堅決懲治腐敗工作之時,要更加註重治本,更加註重預防,更加註重製度建設,實現體制、機制和制度的改革創新,找出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對策和辦法,不斷取得反腐倡廉建設的新成果。

  十七大在反腐倡廉工作方面的新信息和新方針是重大的,作為黨員幹部,我將不斷加強學習,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廉潔從政,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和辦事效率,真心誠意為人民,紮實苦幹求發展。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心得體會(二)

  近一段時間,新區組織開展了多項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反腐倡廉活動,新區也圍繞着中央及省、市有關文件精神,積極組織學習和反思活動。反腐倡廉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重要環節,是事關我們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的帶有全局性、戰略性、根本性和長期性的重大問題。作為公司黨支部書記,我時刻提醒自己不能放鬆理論學習,不能放鬆自身修養和素質的提高,不能放鬆工作生活中的小節問題,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一、黨的形象是關係黨生死存亡的大問題。中國共產黨歷來十分重視黨的形象,將黨的形象看作是關乎黨的存亡的大問題。在加強黨風建設方面,鮮明地提出了"八個堅持,八個反對",把反腐倡廉當作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我們每一個黨員都要從自身做起,嚴格按照這個要求,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時常對照,時刻提醒自己,嚴格要求自己,特別是切實履行反腐倡廉這一根本義務。

  二、從小事做起,時刻敲響警鐘。縱觀歷史,所有的貪官污吏都是從貪慾的惡性膨脹而起的。太多血的事實告訴我們,不注重小事,不從小事做起,不時刻警鐘長鳴,剋制自己的貪慾,最終都將成為我黨的害群之馬,成為人類所不齒的敗類。因此,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該首先將警鐘敲給自己,長鳴不絕於耳,每日三省吾身,才能有如履薄冰般的謹慎、如臨深淵般的警醒。

  三、正確、謹慎行使手中的權利。如何正確用好手中的權力,是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應當謹慎思考的問題。我們手中的權利是公司給的,是你所在崗位職責賦予的。只有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記自己的工作職責,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長城,才能抗住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正確、謹慎地使用好手中的權力。如果你將權力變為以權謀私的工具,終將被權力所毀。

  四、完善考評體系,切實提升監督效果。在主觀自我約束的基礎上,客觀上還需要不斷完善各種廉政法規和制度,建立健全廉政考核制度、廉政談話制度等,強化對權力的制約和監督,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強化"責任考核"和"責任追究".

  總之,一個人,不管是誰,只要放鬆了對自己的約束,放棄對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的追求,必定要犯錯誤。因此,我們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作風,時刻保持思想警惕和危機感,以實際行動來印證反腐倡廉的光輝思想。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