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真愛無聲

真愛無聲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不善於或者說不屑於表達情感的人。與他相戀三年來,從未聽他說過纏綿的情話。有時看到言情劇里男主角說大段大段的愛情表白,我也會心潮澎湃,感動不已,可就是沒想過要做裡面的那個女主角。

  想也沒有用,也許這輩子都別指望他說“我愛你”這三個字了。

  對於他,我是一見鍾情,就像聖經里說的,他是我一眼就認定的那個能讓我快樂和完整的人。

  第一次看見他笑,我簡直目瞪口呆。那是怎樣融化冰雪的動人微笑啊,讓我一下子想起了李宗盛的一句歌詞: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了!

  漸漸的,走貼近了他的人,走近了他的心,我就像一個探寶的人,每天都能從他身上挖掘到驚喜和快樂。他的睿智,他的幽默,他的健談,他的學識淵博,他的善解人意如雨後的喇叭花,在我面前次第開放,打動着我的心。

  尤其被他從容、恬靜的性情深深吸引。很多時候我們靜靜偎依,看夕陽西下,看繁星滿天,不說一句話,卻感覺很甜蜜,很幸福。有朋友說他金口難開,不解風情,我聽了莞爾一笑,不置一詞,只是將他的手挽的更緊。有一天他拉起我的手,在我掌心上寫下了兩個字:懂我。我把手纏繞到他手裡,心飄到了天上。

  我是他心裡的寶貝,他不說,我也知道。冬天寢室冷,他一下子給我灌來十個熱水袋;每次打來我愛吃的菜,他一下一下都堆到我這邊;有一次他混了個芒果,自己沒吃,託人捎給她,他的室友在寢室外面大聲喊:嫣嫣,楊子給你的芒果!滿樓的人都聽見了。芒果不太甜,卻把我吃醉了。

  他真的不善言辭,寒暑假分開來他給我寫信,從來都是平鋪直敘,講他怎樣怎樣,問我怎樣怎樣,從來沒有“我想你”之類的話語。只有一次,他在結尾處寫了一句“昨夜夢見你,睡不着了”,我看了淚如雨下。

  畢業了,把他領回家,父母很滿意,母親甚至不知道該怎樣表達她的喜愛之情了。其實他還是那個樣子,沉靜的表情,不太愛說話。我對母親說:“你看好他了嗎?他可是連封情書都沒給我寫過呢!”母親說:“刁蠻的妮子,別裝模作樣了,他把情書寫到他眼睛里,你不是早看到了嗎?”

  原來,母親也是慧眼識珠啊!知女莫若母!

  此時此刻,燈光氤氳,晚茶飄香,我的他正一筆一劃為我抄寫着鬼畫符般的文稿。電視里,男主角還在說著大段大段的愛情告白,我心想:那關我什麼事呢!對我來說,他每天都在說著“我愛你”,不是用他的嘴,而是用他的心!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真愛無聲
網友評論
真愛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