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戰友聚會感言

戰友聚會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戰友聚會感言

  2013年9月6日於**銀城酒店

  四十多年前的昔日,興安嶺白雪皚皚的冬天,風雪中走來了一支隊伍,寒冬里迎來了張張笑臉。14**守備部隊的戰旗,飄揚在高高的大頂山上,誓死保衛祖國北疆的鋼鐵誓言在天空回蕩。五湖四海的的有志青年,彙集在革命大熔爐大家庭中的五師醫院。十五六歲的鏗鏘玫瑰,十八九歲的俊兒英男。戰鬥隊伍里紅星紅領章下呈現的稚嫩笑臉,肥大軍裝里包裹的青春勃發的英姿倩影,組成了無私無畏的鋼鐵隊伍。巾幗不讓鬚眉,男兒立馬當先,齊心合力作奉獻。軍令似衝鋒號,各項艱巨任務下達完成,師醫院的娃娃兵,從不畏縮,從不後退,卸炮彈救傷員,千里野營拉練揚名人人贊。譜寫了一曲曲當代保疆衛國的新篇章。

  也許五師的史冊上沒有記下我們的名字,我們只是萬馬軍中無名一小丫。也許輪迴軍營沒有留下我們的身影,我們只是波濤中的一朵小浪花。但從軍的經歷,無悔的人生,青春的年華,將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的名冊和史記豐碑。

  歲月的流逝刻下了條條細紋,絲絲白髮,但丟不下的是曾經的軍旅生涯的牽挂。四十多年今日,長城腳下菊滿枝頭的秋天,冀北平原的琢州,迎來了海北天南的兄弟姊妹兵。無論你是軍中將校還是腰纏萬貫的商富,無論你是高知教授,還是平民中普通一員, 戰友的情誼, 兄妹的純情,把我們召集在這裡。無須虛榮浮誇的客套,無需華麗貴賤的比攀,一聲問候,一個擁抱,一個握手,一個敬禮,把我們的心緊緊相連,把我們的記憶帶回四十年的昨天……相聚只是短暫,相會只是瞬間,相知想念將是永遠。分離就在今天,我們共同的戰友,共同的朋友,將永遠記住這難忘的今宵,美好的夜晚。我們共同舉杯,共同高歌:戰友戰友親如兄弟,戰友戰友革命把我們聚在一起,奔向那天南海北,奔向祖國的四面八方。

您正在瀏覽: 戰友聚會感言
網友評論
戰友聚會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