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三學生生活反思

大三學生生活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大三學生生活反思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大三學生生活反思

  時光匆匆,光陰似箭。轉眼間,大一、大二以及大三的第一學期已經悄然地離我們遠去,我們現已進入了大三第二學期的學習階段。"像狗一樣地學,像紳士一樣地玩。"這是出自美國哈佛大學閱覽室牆壁上的一句格言,從上大一到現在,它一直在激勵着我,使我不斷向前,對於我的快樂學習和健康成長,幾乎起到了不少的促進作用。可是,不管怎樣,現在擺在我們每一個人面前不爭的事實,那就是:再過一年,我們就要畢業了,社會對我們每個人又要進行一次新的重大選擇。這使如今的我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腦子裡經常浮現出一句話:"你都準備好了嗎?"面對着殘酷的社會現實和由於求職者眾多所帶來的就業壓力,我的內心無數次迸發出痛苦的呼喊:"我的未來究竟怎麼樣?"自卑、彷徨、焦急、恐慌似乎有時如影隨形地跟着我。其實,這種不良的形態,早在剛剛進入大三時就已經進入到了我的工作和生活。我總是在不斷地提醒自己調整、調整再調整。所以,每當我回憶起大一、大二的時光時,心情自然會有許多的放鬆。

  記得上大一時,初來乍到,覺得大學里的許多事物都是十分的新鮮,所以利用學習之餘,我會更多地參加院、系、班所組織的各項活動,並儘力讓自己做到最好,雖然也沒拿到過名次,但心裡總是樂滋滋的。在學習上,也放鬆了許多,跟其他同學一個樣,因為我們都深知自己已永遠地告別了緊張的高三生活,現已進入大學這樣一個新的天地,總算可以放鬆放鬆了。由於是被調配到本專業來的,所以對其興趣不濃,還是愛學《大學英語》、《高等數學》和《思想道德修養》等課程,但在期末,也能認認真真地複習,迎接考試的到來。當時的愛好也挺廣泛,唱歌、彈吉他、跑步、打羽毛球,打籃球、交朋友等,我都很喜歡。上了大二,雖然覺得一年的大學時光已經快速地離我們遠去,但是對於未來,還是不想思考很多,還是跟大一差不多一個樣。看同學們報考英語四級、計算機等級考試,我也跟着報考。由於學習不太用功,導致第一學期的英語四級考試沒有通過,到了第二學期,我才明白了,沒有約束是不行的,於是我管住了自己,好好地學習而不讓自己過多地放縱,終於達到了自己預期的目的。還有,暑假帶了一個月時間的家教,使自己各方面都得到了好的鍛煉,還賺得了應得的費用,不僅充實了自己,而且自信了許多。

  可是,如今的我變化了很多,主要是因為上了大三。上了大三的我感覺學校的一切事物都沒有了新鮮感,包括跟我每天碰面的老師和同學,對於院、系、班組織的各項活動都不得不願意去參加,有時候對於自己不喜歡的課程也不想去上,但鑒於學校的規章制度,還是強制自己去把它上了,類似的事還有很多。我不能改變,只能去適應。看到別的同學有的打算考研,有的學習IT,有的打算畢業后直接去就業,自己以後有何打算,一時半會兒找不出答案,於是就找老師、同學、父母和自己交談,希望給自己提出好的建議,最後終於對自己的人生做出了規劃,並設定了自己畢業前的努力方向,那麼,接着就應朝着該方向努力拚搏了。可是,我舉棋不定,還想對其再進行規劃,想了很多,也使自己非常疲憊,十分地痛苦,也恨自己的優柔寡斷,總是在設法地改變它。就在此期間,從廣播上聽到了和我類似的一位大學生的心聲,當他訴說完自己的情況之後,講解員給他做了耐心的心理輔導。我覺得這番話同樣適合於對我講,那就是:"人生在不斷地進行比賽,這場比賽完了,接着等待你的將是下一場比賽。人生規劃是很重要,可是在你規劃自己人生的時候,比賽已經開始了。"所以,我終於堅定了自己的信念,決心朝着已定的方向和目標堅強地走下去,不管結果如何。從此,我決心再也不要多想,應該自信、堅強、快樂地度過每一天,決不荒費每一天,相反,要使自己每一天都過得充實並且滿意。

您正在瀏覽: 大三學生生活反思
網友評論
大三學生生活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