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幫父母做家務的心得體會

幫父母做家務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幫父母做家務的心得體會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幫父母做家務的心得體會(一)

  有的人認為做家務是可干可不幹的,還有的人認為不該干。

  勞動是生活幸福的源泉。當我穿着整潔漂亮的衣服,吃着香甜可口的飯菜,住着寬敞舒適的樓房,不知我想過沒有,所有這一切,都是通過艱辛的勞動創造出來的。勞動能培養我們吃苦耐勞的美好品質,勞動有利於樹立我們的責任心。有的同學掃地怕灰塵,清潔廁所又怕臟,義務勞動時怕苦怕累,有的還偷偷溜掉了,這種行為對嗎?應怎麼做?我們親自參加了勞動,知道了勞動的艱辛,才會更加愛惜勞動成果。勞動有利於調節我們的大腦,讓大腦得到休息。勞動有利於我們心靈手巧,提高我們的創新能力。為了適應生活的需要,我們每個人都應掌握最基本的生活技能,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身為一個家庭中的一員,都有義務為家庭做家務勞動,所以說:“家務勞動,人人有份”。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大家都得“do housework”(做家務勞動)。也許有的同學說:“我們小孩子現在的任務是學習,其他的暫且擱一邊吧!”其實這是錯的,我們從小就要學會全面發展,無論是學習還是做家務,對自己的未來都是有益的。做家務勞動確實累,可是能讓我們在勞動中實踐,體驗父母的辛苦;而且能培養我們不怕臟,不怕累的良好精神。所以,“多做家務,多多易善”。今天,我就要實踐一下——做一次家務勞動。我要在這從中體會大人的辛苦,培養良好精神!

  這次,我選擇的家務勞動是——拖地板。一開始,我也不想選擇拖地板的。可是,由於我們家的衛生間里馬桶壞了,水潑了一地;沒辦法,我只得拿起拖把,小心翼翼地拖起地板。我先拿來一個小桶,在裡面灌滿水,把拖把放在裡面浸濕;接着,我把拖把絞乾,直到水不流出來為止。然後,我就兩手握住拖把,細細地掃起地板。我拖地板是按順序拖的。我先從左往右,依次拖了一次。然後再從上到下又拖了一次。由於拖把太沉了,我的手開始麻木,覺得特別酸,頭髮里開始夾雜着汗水。之後,我把拖把浸在手裡,呵,還真臟,灰塵都沉入水底,面上浮現出淡淡的灰色。我把拖把放在水裡攪了一下,再拿起來把拖把絞乾。最後,我又再次按着順序拖了一下地板,確定乾淨后,再把小桶和拖把洗乾淨放回原處。等地板干后,相信還會跟以前一樣,一塵不染,煥然一新的!

  在這一次家務勞動中,我再次體會到了父母做家務勞動的辛苦、艱難。我握緊拳頭,下定決心,一定要多幫父母分擔家務勞動,讓父母過得輕鬆、快樂一些!大家也一定要記住啊,“家務勞動,人人有份!”讓我們一起來“do housework”(做家務勞動),讓我們濫以生存的地球不再做一個“垃圾桶”,讓我們的生活環境變得清潔一些,整潔一些!

  幫父母做家務的心得體會(二)

  有人說父親是山,母親是水,我總覺得不確切。父母親,不單單隻是山或者是水,他們都是山和水!山山水水一直保護和養育着我們,現在的我雖然只能做做家務來幫父母減輕生活的一點點負擔,總比什麼都不做的好。

  其實,幫助父母做事,只是講孝的一種方式,更重要的是要有體會,不能只做不思,也不能只思不做。父母養我們,我們要報恩。怎樣報 最少自己心裡應該心存感恩,體會到爸爸媽媽的苦衷,不讓他們為我們擔心。然後要行動起來,為他們做事,小到家務事,大到父母老時做到老有所養。因為,他們既是我們的第一位老師也是我們的唯一不會背叛的最好朋友。絕大多數情況下,父母是唯一可以不顧一切幫助兒女的人。因為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

  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細繪着那一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他長大成人,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上小學到初中,乃至大學,又有多少父母為自己的兒女嘔心瀝血,默默奉獻着光和熱,燃燒着自己,點亮着他人。平時,你可以不承認自己的父母,甚至你們之間的關係可以是一種十分極端的狀況。但是在生命誕生的那一刻,已經把父母和你牢牢的纏在一起,而且你心裡很清楚,無論發生什麼情況,他們就是你的父母。

  在自己家做家務的時候,最應注意的是:自覺與真實。盡孝,不是別人讓你,而是你讓自己去做。真實,就是發自內心的感謝,沒有任何虛假的東西。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有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父母勞累後上一杯暖茶,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 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一縷縷銀髮,那一絲絲皺紋開始一天一天多了起來。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用行動去報答。所以,我打算以後盡量在爸爸媽媽上班的時候,在家打掃衛生,疊被子,條理地安排時間,總起來說,我還要繼續做下去,繼續幫助爸爸媽媽做些家務,分擔一下她們平日工作的勞苦。 星期六,我早早的醒了。躺在床上,回憶着老師說的話“回家以後,一定要幫父母做家務事,報答父母平時為我們做的事。”我繼續回憶母親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那麼辛苦。

  我想了想,媽媽平時又要上班,下午回來做家務,還要為我輔導,多麼辛苦啊。我一定要幫她做一件事,讓媽媽周末好好休息一下。

  我想,我還是先把衛生打掃乾淨吧。便高高興興來到洗手間,拿拖把在水裡打濕,等水少點兒了,我拿着拖把來到書房,看見爸爸在玩兒電腦,心裡十分想玩,可又一想,一定要讓媽媽周末休息一下,就努力不讓自己看電腦,只在一旁拖地,可有禁不住去看,我急急忙忙拖好書房,逃命一般的出來了。

  接下來我來到媽媽的房間,為了讓媽媽的房間非常乾淨,我特地在拖把上放了洗衣粉,在媽媽的房間里瘋狂地拖來拖去。出了一身大汗,終於拖完了。我一看地板是花的,高興勁一下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十分灰心。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想了許久又開始拖了,這次我聰明點兒了,順着地板的紋路細細的慢慢拖,拖了沒多久,豆大的汗珠從腦門上流下,可我一點也沒覺的累,反而覺得開心,我稍作休息又開始拖了,過了沒多久我把媽媽的房間拖完了。

  我看着閃閃發光,一塵不染的地板,十分開心,我突然看見有香水的瓶子,於是我拿起香水在媽媽的房間里噴了幾下,房間里頓時香氣四溢。我心想,媽媽看見自己的房間是那麼乾淨,那樣清香,心情也會十分好吧。

  媽媽下班回來,進屋一看,本來一臉的疲憊,現在全沒了,變得就像天使一樣春風滿面。原來媽媽的心也容易被兒子的一小點兒的“成就”滿足的。“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我這作兒子的心裡樂開了花。

  父母的愛是偉大的,他們一直在為了我們操勞。以前是我們小,還不懂的孝敬父母,可現在。我們應該去孝敬父母,報答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哎。我這才發現幫媽媽做事的感覺真好啊!

您正在瀏覽: 幫父母做家務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幫父母做家務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