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幼兒園半日開放活動反思

幼兒園半日開放活動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幼兒園半日開放活動反思 標籤:幼兒國學

  幼兒園半日開放活動反思

  2012年10月31號是一個春意盎然的早晨,我走進了xx幼兒園,很遠就聽見了孩子們的歡聲笑語,啊!今天的場面似乎更壯觀,更熱鬧。哦!今天是新街幼兒園的家長活動開放日,很多家長都已經早早的來到了幼兒園,想了解孩子們在幼兒園的學習、生活情況。八點二十,活動準備開始,孩子們在張老師的帶領下,隨着張老師的口令,整齊有序的做着早操。更有趣的是在騎小車和抓尾巴的遊戲里,張老師,潘老師和小朋友們玩在一起,小朋友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擁在一起,張老師一喊“停”,所有的小朋友都定住了。哪個小朋友動了,就算輸了。瞧!他們玩的多開心啊!

  在教學活動中,當張老師問小朋友,你們看張老師手中的什麼圖形的時侯,孩子們都舉起手,踴躍地回答道是三角形,然後張老師又問為什麼叫三角形呢,同學們回答說是有三個角。接下來的一個題目是要張老師要孩子們用兩個三角形做條魚,於是,張老師和潘老師就給每個小朋友發了兩張三角形的紙,讓他們把三角形做成的魚上面畫上眼睛,魚鱗,還有很多很多的內容,他們的想象力真是豐富,他們的心靈是多麼的純真。畫好以後,老師還把做好的魚放到外面晾乾,這樣的活動真不錯,不僅啟發了孩子們的動腦能力,還培養了他們豐富的想象力和動手能力。

  區域活動開始了,小朋友們分工明確,各司其職,我們家長也參與其中,有的搭積木,有的看圖書……玩的是不亦樂乎,跟真的似的。活動結束時,我們家長還真捨不得退出。

  午餐時,孩子們排着隊小便、洗手,上座位等吃飯,瞧!在他們吃飯前還有潘老師帶孩子們唱歌等兩個張老師把飯發到他們桌上,在看到他們大口大口、津津有味的吃的多香啊!

  很快,半日活動就結束了,在這半天的時間裡,讓我們體會到每一個活動的安排,每一個小的細節里,無一不體現着老師們所付出心血和汗水,在這寓教於樂的氛圍里,孩子們不僅鍛煉了體魄,學會並掌握了各種知識,更在這愉快、輕鬆地樂園裡,健康茁壯的成長着,所以,把孩子放在新街幼兒園,我是放心的、滿意的。為此,我要由衷的對張老師和潘老師說一聲:“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同時,也祝願,新街幼兒園的明天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半日開放活動反思
網友評論
幼兒園半日開放活動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