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寒假隨筆

寒假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篇一:寒假隨筆

  夜市熱愛繁華,燈紅酒綠。時不時炸開的鞭炮和絢麗的煙花又增添了許多喜慶的氣氛。快過年了,到處都差不多是這樣。

  在步行街上乞討的人忽地就多了,夾雜在行人中。乞討也是一種工作么?看着他們碗中那稀落而零丁的錢,我想,即將乞討者說盡甜言,道完蜜語,也當不了我冷不伶丁的一句“拜年!拜年!”

  天是晴朗極了,閑得實在是無事可做的我在大街上溜達。不是為了打望,也不是為了買什麼東西。漫無目標也遊走,在寒假期間,我大多時候是如此的。

  平日里很少聽得到鳥叫聲了。清晨時能聽到。在新年的清晨,它們比第一縷陽光更先到來。

  上墳山是我們這邊的習俗,大多集中在新年第一天或清明節時。上山就免不了燒紙錢。火燒得很旺。對上輩人來說,這是寄託對死者的思念;而這一輩人多將其當作節約用紙的反面教材,運氣好時還能引出森林火災。我就運氣好過一次。當發現火情時,我逞能地沖了上去。火不大,我和父親加上另外一個人,把火給滅了。

  與大多數同齡人相同,我並不喜歡同父母一起出門。但過年時,我則很反常,其實也是為了壓瑞錢而在努力。記得一次出席別人的婚禮,主持人問新郎,“新娘漂亮嗎?”“漂亮。”“交杯酒好喝嗎?”“好喝。”“還想不想再喝?”

  “想。”直到一陣笑聲之後,新郎才將最後一年答案改為“不想。”這一個冷笑話。

  其實,在寒假中,我也學到些東西,就因為能學到東西,所以人才會長大。

  篇二:寒假隨筆

  中午躺在床上翻看過去的相片,想起在家的每一瞬間,每一個情景歷歷在目。於是一種思家的感覺油然而生。平時的我是不太容易思家的,高中的四年也是住在學校,每一學期基本上就回去一次,我想是習慣了吧,當別人都哭訴自己的思念之情時,好像我冷酷無情,忘掉自己的父母家人以及那些能調起我思念的事物。上了大學,生活與高中也相差不大,就是上課的時間少了,自己分配的時間多了,所以憂鬱和煩惱可以趁着無聊、空閑的時候襲擊。最終導致少了激情,多了憂鬱;少了生活最本質的寧靜,多了一些無聊思想的沉謎。慢慢長大了,成熟了,在大一學生的面前,我感覺真成熟了許多,心裡也有一種說不清的東西在作怪。

  過年了,坐着遙遠美妙的火車,像時空的流轉,像一次短暫的旅行,更像一次陌生的聚會,周圍陌生的面孔讓人感到舒坦,說也奇怪,陌生好像就是一件藝術品,走在陌生的隊伍里,坐在陌生的自習室里,我們干自己的事,而不去管他人的事,你就是你,這種自由就好比是一件稀世之物。當我們陌生時,我可以為所欲為,不去擔心、不去思念,不去……,因為轉瞬間陌生的面孔會離你而去,檫肩而過的瞬間,看到燦爛的笑臉、看到憂鬱、看到喜怒哀樂,而這一切就好像背面的自己,看盡時間百態,所以它是一種享受,能讓人一飽眼福。可以說陌生在我們的生活中,乃至整個生命中不可或缺。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幸福着,可能你的幸福只是在別人的眼中。

  走進自己的家鄉,生活突然變了節奏,一切好像恢復到以前的生活模式中,麵皮、大餅、麵條在南方不流行的,在這個國度里熱騰歡喜。真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恰恰我們每個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生活着。當我踏進家門,看到老媽渴望的眼睛,家人歡樂的神情時,就像一杯美酒,讓人如痴如醉,這比什麼都幸福,也是我無法用自己蒼白的語言描述的。接着就是老匪和老寶的歡迎,我回到這個家庭,像小時候一家人一樣,幸福的生活着,像從來沒有改變,好似我剛從夢中醒來,因為我不曾離家半步,何況我哪捨得……但是為什麼大姐不在家,爸媽蒼老了好多,這些都無從解釋。在我的腦海里還清楚的浮現著兒時的記憶,當時旅行的不是我,是老爸,他每一次回家,我和姐姐都興奮不已,想看看帥氣的父親和他帶來的禮物,但又不敢見他,不是怕他,也不是其他什麼,而是莫名其妙的冥冥之中的一種頑固複雜的思想,於是只能在遠處偷偷的瞄視,怕被他看見,跟在兩個姐姐的後邊,跺着腳,低着頭……現在輪到我了,我不敢去想象父母心中的那份期盼,就像一個謎,一切都隱藏在那幾句寒暄的話語中,但很美,我寧可不去猜。

  在家的日子,聽許多同學說在家無聊,無事干,那我也不例外了,話說這個日子就是我們用來頹廢的時間,還記得自己做過的幾件有意義的事。第一件就是整理了家裡的一些物品,有趣的我還對它們分了類,比如把藥品都放在藥瓶箱裡面,這樣方便找到東西,但不知道現在怎樣,只有父母清楚了。第二件就是和本村的孩子一起玩社火,記得我們當時頂着一條龍,在初九的節日中獲得了優秀獎。還有就是和父母家人在一起度過的點點滴滴。老爸老媽的微笑、純樸、坦誠是我學習的榜樣。

  一晃已經在學校呆了10天了,一周的匆忙讓我忘卻了剛發生的事,是照片給與我一次溫馨的回憶,一激動,這篇回憶錄就產生了,奠記我剛過去的回憶。

  篇三:寒假隨筆

  好久沒寫日記了,最近都忙於複習了,前天考試完畢,整個人感覺輕飄飄的,彷彿生了雙翅膀,心裡十分的滿足,心裡盤算着這個寒假該幹些什麼,本想好好的玩玩兒,可是考試的結果打消了我的念頭。

  成績不錯,所有的科目都出乎了我的意料,比以前更進步了,慶幸有班長和其他同學的“特殊待遇”,不然又得痛苦的等候成績了,說白的,我覺着考試后最最痛苦的事就是等待成績,那種迫不及待的慾望和期待啊,就像一股股強風直往氣球里灌,撐不住了就想爆炸。 依稀記得考試之後,爸爸開着車親自來接我,車裡還有慈祥的媽媽,他們見着我就問我肚子是不是餓了,出乎意料,他們竟然沒問我成績,似乎忘記了這回事,呵呵,其實我還挺想要他們談起此話題,因為,考試還挺滿足的,都發揮正常,有信心挺進班級前十,本想說說,但看看身旁漫不經心的媽媽也就堵住了自己的嘴巴。

  痛苦的期待中……

  班長上線啦,我似乎看到了一絲希望的曙光。發個窗口抖動(這是我最喜歡的惡作劇,經常弄得人“生不如死”,呵呵,開個玩笑),結果沒等我開口,班長就回復了一條信息:“恭喜你了”,我心裡又高興又緊張,“砰砰砰”地響個不停,班長告訴我每一科的成績、總分數和班級名次,還有學校排名,我的心臟彷彿膨脹了起來,高興得讓人喘不過氣,讓人窒息,我告訴了媽媽,媽媽也格外驚喜,誇得我直臉紅,在高興之餘,我分析了自己的原因,有進步,也有不滿。 數學為什麼不是滿分,地理為什麼才80幾,還有語文,為什麼不是我想要的結果,英語進步了,歷史進步了,這還算不錯!媽媽分析着我的成績,在一旁感慨着:學校的競爭太激烈了,瞧瞧這名次,差一分,要得落後多少個名字啊。“媽,你才知道啊。”我告訴媽媽。 不知道怎麼回事,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心裡恐怖地想着:看來,下次考試,我這個“寶座”難以繼續守住啊。

  這個假期要努力,要再接再厲!

  班長和我說了好多話,她也許退步了,她的話語中似乎帶着無奈和悲傷,我為她感到悲哀,剛想安慰安慰,班長卻以樂觀的心態反駁了我的安慰,佩服佩服,我覺得我們的班長就是個“不一般”的人,她的精神就是我們要學習的。

  想想,一個成績落後了的人也能充滿信心面對一切,那我為何不能呢,我要加油,要有信心,在新的一年更加努力,懷着雄心壯志,勇往直前地走下去,不管路途艱難險阻,不管路途坎坷曲折!

  大家一起加油吧!

  篇四:寒假隨筆

  錢可以買來快樂,可以買到各種享受,但它也可以買來煩惱。

  在寒假裡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街上去玩。當我走了一段路覺得有一點餓了,我就向媽媽拿了二十元錢去買漢堡包吃。誰知營業員阿姨在忙亂之中竟鬼使神差的多找給我了五元錢。我剛想把錢退還給營業員阿姨時,可轉念一想:反正沒人知道,這錢不要白不要,這錢我就先幫你“保管”吧。

  一連過了好幾天我想用這錢都不敢用。有一天,我突然想去買東西,便拿着錢跑到了商店。我剛想付錢,就聽到那位營業員阿姨在講今天上午有一個和我差不多的孩子多拿了他十元錢轉身就走,到現在也沒來還,真是該死,這樣我只能用自己的錢補進去了。還不時埋怨說:“再讓我見到他一定饒不了他。”我聽到后,便一溜煙地跑走了。

  為了癱鷲饊嶁牡醯ǖ娜兆櫻我決定去把錢還掉。於是我又一次來到漢堡店看到了那位阿姨,而我又不敢當面還給她,我就悄悄的放在櫃檯前轉身就走。當我走出漢堡店的那一瞬間我整個人都放鬆了許多,不再為錢的事而煩惱了。

  嘿!這真應驗了這樣一句話:“沒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我今後再也不敢做虧心事了。

您正在瀏覽: 寒假隨筆
網友評論
寒假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