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當我習慣於疼痛之後

當我習慣於疼痛之後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當我習慣於疼痛之後

  鳶泠

  - 01 -

  我在此地做什麼?我此刻在這裡做什麼?我不知所措地要走向何方?未來又在哪裡迎接着我?我把昨天存放在何處?我把何事埋藏在昨天?

  無數個問題像洪水猛獸一般地撲面而來,劇烈的疼痛撞擊着我的神經,我以為此時我已經足夠堅強,我雖然沒有被撞倒,但是我已經忍不住疼痛後退了幾步,然而這幾步卻差一點要了我的命。

  - 02 -

  那荊棘的雜草迅速地纏繞我的雙腳,我於是無法移動半步,人們總是在指指點點地說,你現在就穩定下來吧,莫要前行,在這安定下來吧。可誰又關心你腳下的雜草已開始長出利刺,刺進你的腳踝,然後它們像藤蔓纏繞着你的雙足,貪婪地吮吸着你的血液。當你嘴唇微微發白,眼神無光,你能知道你此時是活着的,還是靜如死軀?

  我一狠心,折斷荊棘,可是它們已經與我的雙足融合地太深了,我於是在猶豫,時間對於我來說是什麼?是小心謹慎地慢慢撕裂每一寸傷痛至深的荊棘,還是索性斬斷雙足?我在猶豫,於是變得憂鬱。

  人總是難以下定決心,我於是狠下心來斬斷雙足,沒有辦法了,時間不再等待着你了,拚命地爬行,你看着身邊的人飛奔而去,我自己卻宛如螻蟻一般地緩慢前行。到底這個選擇正確與否?沒有人會告訴我答案,他們或飛舞而去,或狂奔而去,只有我自己在此緩慢,緩慢而拖着開始腐敗的軀體。

  - 03 -

  我爬行至海邊,任海水衝擊着那面目全非的軀體,似乎疼痛被緩解了,我產生了錯覺,我又與其他人一樣了,我幻想出了雙足,我開始學習奔跑,我開始狂奔,我開始向海洋擁抱而去。海里的魚兒開始嘲笑我,我沒辦法裝作無視他們,於是開始找尋它們的弱點,我開始反駁它們的無法閉眼。就這樣,我並未真正明白它們到底為什麼嘲笑我,它們也未曾接受我脆弱地反駁。

  然而我總是要付出代價,那種無為而治的代價,沒有人會為你的傷痛而買單,利用醫學專用自己的方式來緩解而得來苟延殘喘,終究不會長久,我在消逝,只是我自己還未感受到。

  海水在一點點地沖刷去我的疼痛,我看見軀體在變小,我又開始猶豫,是要遠離這種有償的止痛方式,還是重新忍受先前的那種疼痛,這是一個艱難地抉擇,我的猶豫也是一種抉擇,它就默認了當前的生存方式。

  - End -

您正在瀏覽: 當我習慣於疼痛之後
網友評論
當我習慣於疼痛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