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沉沒在盛夏的淺眠

沉沒在盛夏的淺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夏天快要結束的時候,我終於發現以前發生的很多事情,已經記不得穿插其中的聲音。惟留下一些觸摸不到的光影,在烈日下最涼爽的風口匯聚成一個人的面堂,漸漸滲出血來。想來思念大抵也就如此,終於握不住夏天的背影,漸次化為灰,湮滅成疾。

  ??我與小千的過往大都發生在夏天,繁華似錦的季節。她好象從未笑過,我也好象一直坐在她的身邊從未走開的樣子。思念隔了山,間了水,留了痕迹在心底。直到很久以後我才知道,其實那些諾言在我們懷着虔誠的心剛說出口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飄升,飛到我們再也尋不到的地界,躲在某一朵雲彩的後面輕柔的哭泣,怕我們聽見……

  ??於是我開始學習遺忘,刻意冷漠。暑假封在狹小的房間看一本叫《紅樓夢》的書,裡面講述的故事跟我和小千的一樣,很多話來不及說出口就已經忘記了語言。強迫自己去睡,淺淺的眠,我怕自己太沉迷於夢境,亦恐太流落於現實。於是這個夏天我反覆的醒來,反覆睡去。我知道,我一直知道,有些事情即使睡着也懸於心,有些人即使醒來也看不見。

  ??木窗下的花朵太奢靡,青春因為頻繁的雨水模糊的伸手不見五指。我想到這裡就笑了,僅為我這沉沒在盛夏的淺眠。

  ??朋友告訴我習慣念及往事的人乾的都是刀口上舔血的生意,他如是說,如是說。說了一遍,再說一遍,我就感覺到這語言有冷冷的溫暖。溫暖,多麼美好的感覺。恰似你十指拈花,滑過我的眉目。那一刻,有沒有人知道,有沒有人看見深藏在墨眸里的嚮往。

  ??其實,我想告訴你。我曾在淺淺的夢裡嚮往過一個天堂,白水灰天,所有的草木都化為泥土,你牽我的手在荒蕪的路途行走。可,夢終究是那麼淺,我們也走不到那沒有希望的終點。

  ??你說你可以回家的,小千!

  ??於是我開始等,長久的輪迴。我捉一隻細小的毛毛蟲,看它化為繭,待成蝶,然後夾在筆記的縫隙,成了永久。

  ??可是你沒有來,就像是初生的蝶來不及飛翔就已經僵硬。是么,你忘記了回家的路。

  ??你說,世界為何那麼大,而我們為何卻又那麼渺小。我固執舉起的左手,終於淹沒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註定成不了你的路標。

  ??學美術的師姐送我手繪的室內效果圖,大的窗,亮的廳,色彩溫暖。突然就看見你夢想的顏色,你的天地。那它掛在最顯眼的位置,希望你的幸福我能觸及。

  ??如果夏天一直那麼長,長於四季,那麼現在已經遺落的東西,是不是還能捧在手心。

  ??可是夏天終究沒有那麼長,我也只要淺淺的眠去,醒來在沒一個無人相識的十字路口,偶爾轉身,來路那麼長,去路那麼遠。

  ※作者:緣_痕※

您正在瀏覽: 沉沒在盛夏的淺眠
網友評論
沉沒在盛夏的淺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