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高中暑假隨筆800字

高中暑假隨筆8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高中暑假隨筆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暑假

  高中暑假隨筆800字(一)

  夸父的腳步落進了地底,隱藏進了陰雲背後的陽光開始精疲力盡,世間萬物漸漸地冷了下來,暗灰色的視野籠罩着蕭條的大地。從十二月開始,氣溫直線下降,卷進身體里的寒流冰凍着靈魂。孤獨的蘆葦在四野寂寞地揮手,一個人的腳步遊離在青石板路上,說不盡的冷冷清清。

  冬的溫度開始衰竭,肆無忌憚的風席捲寒冷傲然行走在蒼茫的大地上。四處飛舞的塵埃,逐漸消瘦的枝葉,徒勞地在蕭蕭風中作無謂的最後掙扎。

  靜立或者搖動,那不是一棵樹能夠自主的。芳草用微弱的氣息守住呼吸,不知名的鳥兒呢喃低鳴,歲月的心跳恪守冬季獨有的莊嚴。

  走進田野,走進荒涼的十二月。暗沉沉的天穹下裸露出冬的脊樑,枯竭的河流日以繼夜地私語,殘破蕭條的大地上,萬事萬物的靈魂寂靜無聲。

  用眼睛去感受冬天,那是一幅淺淺的水墨畫。目光所到之處,一片枯敗貧瘠。更遠處的山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凄清落魄而毫無生機。

  用耳朵去感受冬天,那是一首淡淡的古箏曲。迷茫傷感的音符,被風的縴手細細彈奏。張開耳朵,聽一片河山輕輕奏響凄婉憂傷的音韻。

  關於冬天的意識,應該從一股寒流開始。在這一季冰冷中遍搜各種冬的印象,奈何所有心事紛紛冰凍,思想拐角處一切回憶通通退讓。

  站在冬季的風口,看漫天飛舞的枯葉和塵土在半空中翩躚,看微弱的陽光從這個山頭爬到那個山頭。不覺生出了許多黯然傷懷的情結。躺在冬天的懷裡,聽枯枝敗葉在不遠處悉悉索索地呻吟,聽風的號叫從這個地方輾轉到另一個地方。便無端生出許多的情懷來感嘆季節的無常。

  心,開始莫名地惆悵。身體里的水分,秘密風乾。空蕩的天穹下,感覺自己好像成了一粒隨風飄擺的塵埃,不知所措地徘徊在偌大的曠野里。

  心緒,陡地沉重。陰雲里堆積的感傷暴露在冬日的陽光之下,冷空氣中凄涼的思想被歲月的光陰一一丈量。一座鐵塔,橫亘在冬季的腰間。

  前進或者後退?彷徨的腳步僵直在風中的曠野。起落不定的枯葉譜寫着此時此刻的心情,一根根紫外線,無法觸及最冷的心裡。

  心事徘徊不定,思想徘徊不定。當我沉睡的思想被冰封,那枚時光的書籤就掉落在茫茫的天地間,伴着風聲一起淹沒在冬季冰冷的氣流之中。

  高中暑假隨筆800字(二)

  看到這個話題,心裡不覺為之一震,覺得出的好。好在那裡?好在出的是個時候,好在提出的問題正是全社會予以關注的熱點,好在在我們學生當中,“為他人開一朵花”的精神也如那蕭瑟的秋風,蕩然無存了。

  我向來不否認自己的情操不高尚,可人不為己,天諸地滅,看着別人的日子美,我心裡火,可誰又能說自己絕對不是這樣的人呢?首先,承認一下自己不良之處吧。誠實也是一種優秀的品德。

  雖說現在社會風逐漸向下吹,可我們的榜樣也是滿多的。比如那位為艾滋病患者竭心儘力的耀女士,終於在她的努力下中國制定了第一部有關艾滋病的法規。還有那位偉大的女公安局長,“十里長街”再現不就是她一生的光輝寫照嗎?其實,這樣的事例本不該舉出,捨己為人向來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專利,是雷鋒叔叔,向秀麗阿姨,孔繁森伯伯,孟泰叔叔給我們遺留下來的。我覺得我們好像只是吝嗇些,不想把“專利”讓給別人看,這種心大可不必操,別人學不會的,所以我們要多多發揚一下,氣氣那些人。

  付出之心應該有,可欣賞之心也不可少。為別人的一次鼓掌會給他多大的鼓舞是我們體會不到的,老師給學生鼓勵的一句話,不誇張的說足以讓那名學生的成績一重力加速度的水平上升。我就有過親身體會:物理老師說我“將來有可能成為科學家”,你不知道當時的我特富有成就感,然後猛學物理,是當之無愧的物理科代表,所以說我們要多讚揚讚揚別人,少忌妒一些。比如當別人拿出150分的卷子炫耀,不要橫眉冷對,竊竊私語;誰獲得技術專利,不要暗地裡埋汰幾句,解解心頭的怒氣;看到老同學開着寶馬、奧迪、雪佛萊,和自己一比還是那輛雙輪車,一氣之下不理人家如果有時你確實忍受不了了,你就和潘長江比比身高,和瓊瑤比比數理化,不是瓊瑤,韓寒也行,這下平衡了吧!

  說了這麼多,廢話一大堆,只想告訴各位同胞們,奉獻一杯牛奶,你有可能獲得重生;對納粹微笑一下,你將離開那死亡的煉獄。以平常之心,善良之心對待每一個人,我們都回擁有快樂的每一天。

  高中暑假隨筆800字(三)

  生活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滋味?誰可以真正領會它的內涵?

  在生活中表現出來的那種堅強與苦笑,真的很累,很累,總是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和那些所謂的好學生差遠了,活的很心煩,有時很恨自己,恨自己為什麼就學不會,學不好呢?

  突然覺得自己的生活是如此的慌忙,自己把生活搞的一團糟,如此狼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總是這樣傷感,總是喜歡悲傷,總是喜歡聽一些很傷感很傷感的歌。我的天空似乎是一片黑。曾經有很幼稚的想法,希望自己可以飛,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天使一樣,可以一直都幸福,可是那只是妄想而已。

  學習很緊張,有時侯覺得自己很笨很笨,為什麼別人會做的題我就不會呢?為什麼我就比別人差,老師說每個人其實都是天才,只是在你玩的時候別人就超過你了,你只不過是停留了一會就比別人差了。不知道該怎麼安慰自己,我沒哭,可是眼淚流下來了,我不想和任何人說我的悲傷,沒用的。只能自己努力,我告訴過自己:不管怎麼樣,都要堅強,都要去努力做。

  不知道自己未來的道路會在哪裡?會怎麼走它?現在是靠父母,那以後呢?很迷茫,不知所措,所以我更要學會堅強,學會去用心奮鬥,學會為自己的未來考慮。生活對於一些人是美好的,我卻對生活完全要失去信心,要絕望了。

  心裡真的很痛,是那種揪心的疼,默默地看着周圍的一切,還是那樣的憂傷。

  我的朋友和我說過這樣一句話:珍惜生活,上帝讓你活着,就有他的安排。不知道這句話是在和哪種類型的人交流,對我沒有多大的作用。但我還是那樣想了,這樣可以讓我暫時調節一下自己的情緒。生活讓我如此疲憊不堪!

  該怎麼樣來面對以後的生活?我想我還會一樣繼續努力,讓自己可以有一天超越自我。

  有時侯真的很疲憊,淚水顯得那麼的不值錢,那只是在不知不覺中流出,因為心裡很痛。

您正在瀏覽: 高中暑假隨筆800字
網友評論
高中暑假隨筆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