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問題回答有訣竅

面試問題回答有訣竅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面試問題回答有訣竅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好工作越來越難找,面試關越來越難過。前幾天珠珠遇見一個將要畢業的碩士生,他剛參加完華為公司的招聘會。由於學的是環境管理,可應聘的是技術銷售,所以,面對銷售經理的提問,覺得自己回答問題時很有點“班門弄斧”的感覺。珠珠後來發現,這位同學挺喜歡自己的環境管理專業,既沒有銷售實踐,也沒有強烈的改行意願。之所以投出這份簡歷是因為唯有銷售部門沒有專業限制。所以,這位同學之所以沒有通過面試,珠珠以為不是回答問題的不到位,而是一開始投簡歷時就點盲目。

  不過,有些人的被拒就是因為沒有通過面試提問了。因為有些問題看似簡單,卻暗藏“心機”。美國職場專欄作家AnneFisher曾經撰文,對面試官最常問的幾個問題做了解答。珠珠把這些問題部分摘錄,與將去參加面試的朋友們分享。

  問題1:你有小孩嗎?你的孩子幾歲?

  很多招聘者在看到女性求職者時都會問:你有小孩嗎?孩子幾歲了?這類問題背後的心機是:如果我們僱用你,你的家庭和孩子會不會是你工作的絆腳石?

  這真是一個燙手的問題,很多用人單位對女性的結婚生子有負面印象,認為她們“私人”問題比較多,所以大多偏愛單身員工。這時,你的回答應該是:“我了解你的感受,不過,請你放心,我有一套照顧家庭、孩子的計劃安排,我保證每天能專心工作,不受那些小麻煩的影響。”

  問題2:你願意無報酬工作嗎?

  這個問題的真正含義是:你對這份工作熱情有多高?這份工作對你的吸引人有多大?因此,薪水不是關鍵問題,就算你昨天剛中了大獎,仍願意在這裡工作才是重點。

  回答這個問題很簡單,只要表現出你對這份工作、對這家公司的最大熱情,強調你對這份工作興趣很高就行了。

  問題3:你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這個問題的陷阱就是,一個人不可能沒有缺點,但如果你真的很老實地說出你的缺點,等於自暴其短,斷了自己的職業之路;但如果回答沒有缺點,豈不是太假?難道你是完人?

  所以,回答這樣的問題要着重在過去的經驗,自己學到哪些東西,有哪些進步。例如,你曾擔任某個項目的負責人,學到如何去傾聽別人的建議。絕不要說自己“缺乏耐心”、“溝通能力差”之類的不足。

  問題4:你計劃在公司工作多久?

  這個問題不難回答,問題是你有時候實在不想說:“我願意做一輩子”、“也許幾年”或者其它相類似的話。那你應該如何說呢?你需要重新架構回答內容,先說你想待在這家公司的原因,將話題轉到這份工作能激勵你哪些潛能、對你有多少吸引力。例如,你認定這份工作能使你一展才華,你要這樣回答:“只要機會一直存在,我就會一直待下去。”

您正在瀏覽: 面試問題回答有訣竅
網友評論
面試問題回答有訣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