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初中軍訓感想

初中軍訓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初中軍訓感想 標籤:初中生 軍訓心得

  篇一:初中軍訓感想

  為期五天的軍訓已圓滿落幕了,這是我班的第一堂特別的、與眾不同的、遠離教室、沒有課本的課,有的是“風一樣的行動,鋼一樣的意志,鐵一樣的紀律”,體驗着不同往日的生活,期盼着同學之間的友誼。這次軍訓給同學們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第一天,每人都背着繁重的行李,懷着忐忑不安的複雜的心情來到二中,走進了班級,你看看我,我瞅瞅你,同學之間很陌生。隨着軍營生活的開始,彼此之間漸漸地熟悉起來,同學們團結友愛、互幫互學、很快就建立了友誼。

  隨着軍訓的開始,懶散了一個多月的學生很快就在這緊張的軍營中少了許多嬌嫩,多了一點吃苦耐勞;少了一些懶散度,多了一些緊張度,能按照軍營管理的要求,像個軍人一樣,做到一切行動聽指揮,整隊迅速,意志堅強、紀律嚴明。

  在軍訓期間,同學們頭頂烈日,練習站軍姿、稍息、立正、齊步走、等隊列動作。大家一個個都非常認真刻苦訓練,力求做得最好。如學習站軍姿,在烈日的照射下,非常整齊地站在滾燙的水泥地上,一個個筆直地站着,抬頭、挺胸、收腹,五指併攏緊貼褲縫,豆大的汗珠從臉頰上流下也紋絲不動,真的達到了站如松的境界。隨着內容增加,難度增大,同學們毫不畏懼,以最認真的態度進行刻苦的訓練,努力做到:動作規範、有力、整齊、不怕曬、不怕累。在整齊

  的口號下,從第一天的亂七八糟到一日比一日的整齊、規範努力達到最好。在軍訓期間,湧現了許多感人的事情,如:Xx同學晚上走樓梯不小心扭傷了腳,腫的比較厲害,但是她輕傷不下火線,堅持訓練。Xx、Xx等學生身體有點不舒服,老師讓他休息,但是他們都說沒事,我能堅持。有的同學在日記中寫到,在訓練中有時身體真的有點支撐不住了,但看到周圍的同學一個個精神抖擻地頑強地堅持着,所以也堅持了下來。

  篇二:初中軍訓感想

  初中生活的號角吹響了!軍訓結束了,在這四天的軍訓生活中,我學習到了不少有價值、有意義的東西,讓我感受深刻,意猶未盡。

  首先,我認識了嚮往中的初中。小學進入六年級后,一直在備考小升初,也在選擇理想的學校,同時是更嚮往着中學長大了不同的學習氛圍。這次軍訓,讓我們開始接觸和認識它了。初中的軍訓已跟小學的軍訓大大不同了,更嚴格、認真,更累、更辛苦,對每個學生都更具考驗。但是,在這過程中,卻讓我們能更真實的體驗一下軍營的生活感受。既緊張,又充實,既艱苦,卻感到滿足和幸福。我們帶着新奇、帶着挑戰投入到這生活中去享受它。從變黑的臉蛋和利落的行走,從內務整理和有序的進餐,從紀律的遵守和違紀的懲罰,處處都留下了我們這幾天快速成長的汗水!

  最讓人記憶深刻的,就要算是愛校教育活動了。老師帶領我們,全面參觀了解了我們嚮往已久的學校——廣雅中學。百年名校沉澱着厚重的歷史,她培育了桃李滿天下!前輩們的身影彷彿就在我們眼前,我們有幸能成為學校的一員,我們感到無比的驕傲!我們跟着老師講解的步伐,深情的走在校園的流水小橋上,走在百年樹蔭下,走到山長樓前……我非常喜歡這美麗的學校,它的不凡深深地激勵、鼓舞着我們。我想在這裡努力學習,我想從這裡學有所成,忽然間,我感到我好象長大了很多,我感受到我已是一名中學生了!

  讓我們最具收穫的,莫過於新生“破冰活動”了。剛來到初中,一切都是新的,同學們也都要是一張張陌生的新面孔。“破冰活動”拉近了我們的距離,通過自我介紹、小遊戲等環節,讓大家彼此認識,增進友情。再加上這四天的共同生活,我們都成了好朋友,學會了互幫互助,和諧相處。

  軍訓帶給我們的,就是它的精神。軍訓的辛苦,讓我們學會了堅強;一次次處罰,讓我們努力不懈;隊列的訓練,讓我們懂得了團結協作;共同的生活共處,讓我們體味着互幫互助。我們在軍訓中超越了自己,我們在軍訓中快速成長,我們已在自己的人生中又邁出可貴的一步。

  篇三:初中軍訓感想

  帶着新奇、幻想與迷茫,我們走進了初中,迎接我們的是為期五天的軍訓。我們知道,軍訓不僅僅是對身體的鍛煉,更是對意志的考驗和磨礪。

  在幾天的軍訓裡面,我們學到了許多東西。記得我們在軍訓中做的最多的一個姿勢就是站立。在烈日灸烤的塑膠籃球場上,我們抬着頭,挺着胸,一動不動地站立着。熱氣不斷地從地裡面往上透,腳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不斷地順着我們的臉頰流下來,我們都不敢去擦,堅持站立着。有好幾次我都差點堅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這是在鍛煉着我們的意志,所以每次都會在心裡拚命對自己說:“堅持一會兒,再堅持一會兒就可以的了,一定要堅持住。”在站立結束后,我的心情總是很高興的,因為我能靠着自己的毅力堅持到了最後。

  正步是我們學的眾多姿勢中最難,最累的。教官讓我們把腳踢到半空停止,然後一一過去檢查,發現有誰做的不對時會立即糾正。正步要走整齊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我們在訓練時教官的要求特別嚴格,每個動作都必須做到位,否則就會影響到整個隊伍的整齊。所以每次訓練完正步后,我們全身都是濕透的了。

  軍訓在辛苦訓練之餘,也有許多有趣的活動。例如拔河比賽、拉歌比賽等。在拔河比賽上,我們班雖然輸了,但輸贏並不重要,過程才是關鍵。在拔河中我們學會了團結,學會了互相鼓勵加油,學會了盡全力去做一件事情,這才是拔河比賽的真諦。

  時間如流水般流去,五天的軍訓轉眼就成了回憶。回想着這次軍訓,一種潛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油然而生。的確,軍訓是很辛苦,但卻辛苦得有收穫,辛苦得有意義,辛苦得讓人難忘。難忘我們軍訓時的揮汗如雨,難忘平時訓練時嚴肅的教官和我們開玩笑時的樣子,難忘在最後一天會操時我們的賣力表演,大家都精神飽滿地等待着汗水換來的成果,儘管最後並沒有拿到第一名,但我們仍是勝利者,因為我們戰勝了自己!軍訓已是固化的記憶,但軍訓留下的共振餘音仍在迴響,要牢記軍人作風,以鐵的紀律來約束自己,以鋼的意志來支配自己。只有懂得這樣做,我們才對得起每天在一旁陪我們的老師,才對得起教官的盡心儘力的訓練,才對得起我們自己揮灑的汗水!

您正在瀏覽: 初中軍訓感想
網友評論
初中軍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