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軍訓感想800字

軍訓感想8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軍訓感想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篇一:軍訓感想800字

  時光流逝,轉眼間,初中 三年也已成為了過去,我們將邁入高中 的大門,去感受與眾不同的生活。為期七天的軍訓成為了我們進入高一學習 的第一課。

  進入高中,就意味着必須接受軍訓考驗。對我們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來說,無疑是一種挑戰------一種自我挑戰。在這短短的軍訓期間,我們要與原本不認識的同學 相互認識,並且要做到互幫互助,團結 一致,我們要從原本懶懶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脫離出來,參加嚴格訓練,接受陽光 的洗禮,面對 種種的考驗。

  軍訓一開始,同學們個個神采飛揚,對軍訓充滿了好奇與欣喜,對即將迎來的集體生活也充滿了無限的渴望 與憧憬。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問題來了。有的同學開始發牢騷,抱怨聲便連聲四起,一些同學向教官提出意見、有的甚至想逃避訓練。這些都說明了我們平時的生活太順暢,幾乎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缺少了那份同齡人應有的能力。這正是我們必須提高的自身素質。  在這悶熱的八月里,驕陽帶來的不再是溫暖 ,而是炎熱。我們頂着炎炎的烈日,在訓練場上進行嚴格的訓練:稍息與立正、蹲下與起立、正步走、跑步走……每一個動作都教官都要求我們做好、做到位。等到我們較熟練后,教官便會按軍人的要求嚴格規範我們。每天上午兩小時下午四小時的訓練足以讓我們累得全身散架,晚上還要學習軍體拳的打法,每一個動作都要做的強而有力才能過關!

  就這樣,我們每天重複着同樣的動作,儘管不時會學習新的姿勢,但對於我們來說都是枯燥無味的。每天的訓練時間 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汗水濕透了衣衫,渾身上下都被烈日晒得十分不舒服,可是沒有一個同學退出,即使是生病,也會帶病繼續練習……

  也許是同學們認真的態度吧,我們收穫 到的顯而易見:軍姿紋絲不動,跨步整齊有力,口號清晰響亮……七天下來,同學們晒黑了,但卻磨練了意志,提高了自己 的身體素質。同學之間有了默契,學會了團結與鼓勵,更懂得了堅持 的真正意義……軍訓的感受像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我們體味的真真切切…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微小的力量 一旦積攢起來,產生的威力是無比巨大的!當別人享受鍥而不捨的喜悅時,你千萬不要成為功虧一簣的典型。誰笑到最後,誰是最終的勝利者;誰堅持到最後,誰才是戰勝了自我的強者。

  篇二:軍訓感想800字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麼,軍訓的生活便是書中最美麗的彩頁;如果說人生是一台戲,那麼,軍訓的生活便是戲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確,幾天的軍訓是短暫的,但它給我們留下的美好回憶卻是永恆的。幾天睡了一個長覺,而這一覺醒來,望着窗外曬得發燙的籃球場,忽然覺得,軍訓,就如夢一樣,匆匆地來,又在我沒有細細品味那份感覺的時候悄然而逝,幾天的疲勞在肩頭隱隱告訴我,已經結束了。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覺。教官走了,那麼匆匆,卻留給我們深刻的回憶。

  陽光照進來,落在堆在角落的軍訓服上,軍訓的記憶一股腦全翻了出來,我在獃獃地想着,想着那整齊或凌亂的踏步聲,以及同學們的竊笑聲。軍訓究竟帶給了我什麼,有嗎?唉,軍訓,真像一場夢啊!記憶已經在疲勞的壓迫下變得愈發模糊,對於軍訓,我能說什麼,是從崇高的為保衛祖國而刻苦訓練來說,還是充斥在這期間的鐵骨柔情。當然,這些都是值得回憶和懷念的,但是否還有更重要的呢?其實我覺得軍訓幾天,我們學到的不僅是站軍姿,走正步,練隊形。而是在磨練我們一種意識,一種吃苦的意識,一種堅持的意識,一種團結的意識,一種遵守紀律的意識!其實這些已經太多太多,足以讓我們一生享用。有位哲人說過:無法回味的感覺才是最美妙的感覺。對於軍訓,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傳,只能在淙淙的意會中回味。

  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濃郁的茶,只有嘗過的人才知曉其中的蘊味,然後才能和有同樣經歷的人相對一笑,讓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間傳遞。就如有多少個讀者就有多少個哈姆雷特一樣,軍訓,對於每個人,都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而對於我,軍訓,在某種程度上,已經超越了其本身的單純上的意義,它已經成為一種寶貴的難得的一種經歷,寫進我的記憶中,而成為不可抹殺的一部分,它已經成為一種力量,一種在困難時給我的動力,一種生命的支持力,支撐着人生旅途的各種風雨中動搖的心靈。而軍訓給我最美好的記憶,是同學們和教官之間純潔淳樸充滿人情味的關係。這種關係很令人懷念和留戀,嚮往啊。

  篇三:軍訓感想800字

  帶着新奇、幻想與迷茫,我們走進了初中,迎接我們的是為期五天的軍訓。我們知道,軍訓不僅僅是對身體的鍛煉,更是對意志的考驗和磨礪。

  在幾天的軍訓裡面,我們學到了許多東西。記得我們在軍訓中做的最多的一個姿勢就是站立。在烈日灸烤的塑膠籃球場上,我們抬着頭,挺着胸,一動不動地站立着。熱氣不斷地從地裡面往上透,腳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不斷地順着我們的臉頰流下來,我們都不敢去擦,堅持站立着。有好幾次我都差點堅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這是在鍛煉着我們的意志,所以每次都會在心裡拚命對自己說:“堅持一會兒,再堅持一會兒就可以的了,一定要堅持住。”在站立結束后,我的心情總是很高興的,因為我能靠着自己的毅力堅持到了最後。

  正步是我們學的眾多姿勢中最難,最累的。教官讓我們把腳踢到半空停止,然後一一過去檢查,發現有誰做的不對時會立即糾正。正步要走整齊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我們在訓練時教官的要求特別嚴格,每個動作都必須做到位,否則就會影響到整個隊伍的整齊。所以每次訓練完正步后,我們全身都是濕透的了。

  軍訓在辛苦訓練之餘,也有許多有趣的活動。例如拔河比賽、拉歌比賽等。在拔河比賽上,我們班雖然輸了,但輸贏並不重要,過程才是關鍵。在拔河中我們學會了團結,學會了互相鼓勵加油,學會了盡全力去做一件事情,這才是拔河比賽的真諦。

  時間如流水般流去,五天的軍訓轉眼就成了回憶。回想着這次軍訓,一種潛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油然而生。的確,軍訓是很辛苦,但卻辛苦得有收穫,辛苦得有意義,辛苦得讓人難忘。()難忘我們軍訓時的揮汗如雨,難忘平時訓練時嚴肅的教官和我們開玩笑時的樣子,難忘在最後一天會操時我們的賣力表演,大家都精神飽滿地等待着汗水換來的成果,儘管最後並沒有拿到第一名,但我們仍是勝利者,因為我們戰勝了自己!

  軍訓已是固化的記憶,但軍訓留下的共振餘音仍在迴響,要牢記軍人作風,以鐵的紀律來約束自己,以鋼的意志來支配自己。只有懂得這樣做,我們才對得起每天在一旁陪我們的老師,才對得起教官的盡心儘力的訓練,才對得起我們自己揮灑的汗水!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想800字
網友評論
軍訓感想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