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一軍訓感言600字

大一軍訓感言6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大一軍訓感言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大一軍訓感言600字(一)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麼軍訓生活便是這本書當中最絢麗的一頁;如果說人生是一齣戲,那麼軍訓生活便是這齣戲當中最華麗的一幕。所謂的軍訓訓練的不僅僅是對列,對於我們來說,更重要的是訓練我們的紀律性和團結性。

  軍訓的日子,有苦亦有累:像我這從未搞過任何體育鍛煉的人來說,軍訓無疑是對我精神和肉體的雙重摺磨。站軍姿,這應該是對列訓練中最基本的一項:兩腳分開約60度,兩腿挺直夾緊,兩眼平視前方,兩手自然下垂,五指併攏,食指緊貼褲縫。這個動作雖看似簡單,但要做得標準而且長時間的保持,那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頭頂烈日,每每下來都讓人腰酸背痛。有好幾次我感覺自己受不了了,可是咬咬牙還是挺過去了。

  軍訓的日子有歡笑亦有淚水:每晚的休息時間,教官總會帶領着我們一起做各種遊戲。在一片片的歡聲笑語中,我們忘卻了所有不快,激情的掌聲覆蓋了所有的傷痛,留下的只是團結和歡樂。

  軍訓的生活,並不能用短短的幾個字來形容,它難以道明,只有嘗過的人才知曉其中的蘊味。然後才能和有同樣經歷的人相視一笑,讓美妙的感覺在彼此間傳遞,就好比有多少讀者便有多少個哈姆雷特般,別有一番滋味。

  軍訓,在某種程度上,它已超越了其本身的單純上的意義,它開始成為一種寶貴的難得的經歷,正寫進我的記憶當中。

  大一軍訓感言600字(二)

  一次真正意義上的軍訓是我們進入大學學習的第一門課程,相信也是影響我們人生旅程的一次特殊歷練。

  也許大家在初中高中階段,對軍訓有過或多或少,或深或淺的體驗,但真正經歷大學軍訓后,你們可能恍然間有一番全新的感受,一旦融入,連尋常平淡無奇的學習和生活都變的更加充實而有意義。

  在如今這個政治穩定和諧發展的社會,我們很難去想像那些鏖戰沙場,兵戈相交,甚至來不及備置靈柩而馬革裹屍的軍人戰士們,有着怎樣的非凡氣質與逼人氣魄,我們只能循藉著九年前那次舉國關注的閱兵儀式,去思忖,去揣度,去好好欣賞甚至去享受軍人們偉岸奇崛的颯爽英姿,那種無人能及的風采,毫不留情的博得許多人的不絕讚詞與虔誠膜拜!

  當數位教官們以矯健的步伐,煥發的神采,高呼着口號,腳踏着齊步顯示C出軍人雄壯的風采時,那又是一種何等攝人心魄的壯觀景象:屈指可數幾十人的隊列,卻能輕而易舉的營造出絕塵而來的恢弘氣勢;一身稜角分明的軍裝,卻能在不經意間產生出戰甲戎裝的視覺效果!原來,無論是出於何種原由,身處何種境地,他們都會以獨屬於軍人的姿態示人,決不含糊!

  簡單的見面儀式讓我們相識,而在訓練時的言傳身教中,彼此間又迅速建立起良好的友誼,慢慢便形成了默契。軍訓期間的軍事化管理,讓我們過着軍人的生活,漸漸習慣着軍人的起居,訓練中的苦累病痛,我們學會了在談笑風生中咬咬牙咽下,順頰而下的汗與淚,我們學會了用堅毅的臉龐去承載去面對。凜冽的寒風裹挾着雨滴而來,教官們依然身着一套筆挺卻單薄的的軍衣,為我們示範表演,每個軍訓歸來的傍晚,他們總會親自陪伴同學們邁着齊步直至寢室樓下,講評完畢,整整軍帽,銳利的眼神瞬間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溫存如水的目光,道一句:天氣涼了,注意保暖。有些羞澀,卻不表露,他們的眼睛被低垂的帽檐遮住,沒有發現我們疲憊蒙塵的臉上,最真摯誠懇的感激!

  時光荏苒,彈指即逝,軍訓的時限即將來到,我們能夠真正作為半個軍人站立在這片土地上的時間不多了,也許我們人生短暫數十載,沒機會經歷血火夢魘,瀚海黃沙的軍旅生涯,但是,教官們身正心純,勇者無畏的教導必將永遠銘記於心!

  大一軍訓感言600字(三)

  轉眼間,6天的軍訓就結束了。在這6天的軍訓中,我體會到什麼是軍人,什麼是軍人的生活,什麼是軍人的作風。教官就像鋼鐵一樣,我們就像豆腐一樣軟弱。在訓練中,酸、甜、苦、辣的味道都齊全。軍訓休息的時間,我們的心情就像蛋糕的夾心那麼甜。“立正——”教官“可惡”的口令又響了,又要進行“地獄”式的訓練了。烈日下,我們紋絲不動,如同一座座雕像。我就像吃了辣椒一樣,渾身發熱。我們要站半小時的軍姿,可是站軍姿的時間走得特別慢,才一分鐘、兩分鐘,我的雙腿就開始顫抖,汗不停地流着,我恨不得馬上把它擦掉。我多麼渴望有一陣風向我們吹來。半小時里苦苦的煎熬后,終於盼到教官叫“踏步”的口令了。哎,這半小時真難過!過了一會兒,教官還要我們練齊步走,再練踢正步。

  終於,一天的軍訓生活結束了,我洗完澡后,躺在床上,全身的肌肉酸軟了,特別難受,睡覺時,我閉着眼睛,淚水順着眼角流進嘴裡,淚是甜的!我曾經想過放棄,但是同學們都做得到,難道我就做不到嗎 我想到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起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我就暗自下定決心我不能這麼容易就放棄,因為我連基礎都沒做到,還沒有資格談放棄。

  真是度日如年啊,好不容易挨到了第6天,我們就把這七天的軍訓的成果表演給校幹部們看。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班走出了“世界紀錄”,真興奮。軍訓雖然苦,但苦中也帶樂。

  通過這次軍訓活動,不僅深化了我們的國防意識,也加強了我們的紀律約束,增強了團隊精神。我們學到的是堅強、自尊、團結,丟掉的是懦弱、懶散、自私,鍛煉了身體,學到了真正的本領。

您正在瀏覽: 大一軍訓感言600字
網友評論
大一軍訓感言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