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檢察工作有感

檢察工作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心的歷程

  ——檢察工作有感

  葉娉婷

  時光過得飛快,作為一名新人,從去年九月份入職到現在,不知不覺地在檢察院工作已近一年,至今深感榮幸。在反貪局工作的這段時間,一直在協助辦理案件,盡心儘力地做好本職工作,對案件的處理流程以及業務技能有了更好的了解並結交了戰友一般的同事和夥伴,終於對於工作有了一定的認識,也對自己這近一年來在一線工作中的所見所聞也有了一些想法。

  自我小時候開始,我就非常喜歡甚至崇拜那些在法庭上代表國家權力懲治罪犯的人物,長大后我知道他們統稱為公務人員,而現在隨着我自己成為檢察院的一員,更能體會到這不僅僅是一個名稱,更是一份責任。曾幾何時,看着身邊的同事為了懲治腐敗而不辭辛勞日夜奮戰、四處奔走,讀着在檢察戰線上奮鬥了多年的檢察官在回憶自己的工作歷程時臉上洋溢的驕傲,我深深體會到了這些可愛的人們所有的那種永遠不會過時的情懷和信念——切切實實為人民辦事。

  檢察工作的學問博大精深,不僅需要不斷地更新知識加深認識,更需要將理論運用到實踐中才能夠在辦案過程中更大地提高辦案效率以及質量,作為一名新人要學習的就更多了,還記得剛來的時候由於自己並不是法律專業畢業,更沒有從事法律相關工作的經驗,面對着案卷卷宗、辦案流程以及各種案例分析和檢察建議等等文書完全摸不着頭腦,但好在領導和同事們對於我這個新人非常地耐心,在他們的指導和幫助下,我更快地進入了自己的角色,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完成了一項項上級領導以及同事交待的工作。

  在辦理案件的過程中,我充分體會到了打仗的感覺,從自偵案件初查直至最後做出裁判,無一不是在與時間賽跑,每一個決定的做出都是檢察官們經過深思熟慮、反覆斟酌的,每一次裁決,都是檢察官們用自己的心血鑄就的。我很榮幸能夠參與他們,擔任內勤工作,盡一己之力。在工作中我也由於工作經驗的不足出現了紕漏和差錯,但正是因為這些不足也促使了我對自己工作方法的重新思考,我認識到檢察工作的時效性非常重要,但這也提醒着從事檢察工作的我們在更好地提高效率的同時更要保證工作的質量,這意味着我們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工作時必須要有有序的計劃、充足的耐心以及充分的細心。只有具備這些素質才能夠將工作做得更快更好。

  “忠誠、公正、清廉、文明”一直貫穿着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在院內定期會召開黨風廉政建設的學習、民主生活會以及年輕同志的“周末成長論壇”等各項活動,時時刻刻地提醒着我們不管是在工作中還是生活中都要恪守紀律,嚴格要求自己。要具備謙遜的態度、真誠的待人、嚴格的自律、求實的精神和淡泊的心性。檢察官的職業道德,就是這樣在我們反貪局全體偵查人員的這些平凡與瑣碎、勞累與付出中完整的體現着。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在工作中不斷地學習和完善自己,以努力做到提高“領悟”、強調“細緻”、完善“嚴謹”, 不斷豐富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為目標,腳踏實地地做好每一件事,我是當陽檢察院的一名新人,這是我新的歷程,也是我心的歷程。

您正在瀏覽: 檢察工作有感
網友評論
檢察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