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參加敬老院工作有感

參加敬老院工作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參加敬老院工作有感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參加崑山慈濟關愛敬老院工作有感

  其實間接接觸慈濟組織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只是因為時間的問題一直沒有直接參加其活動。就像我近期一直有東西要跟大家分享,但太忙了,說“忙”這個字你可能要“切”一下,但我只想說“時間都去哪兒了?”好吧,此刻我剛健身完回到家,聽着靜靜的新歌,跟小夥伴們分享下我今日所感。

  由於慈濟的師姐有言在先,活動過程中為了不給關愛的對方造成困擾,所以不要拍照。於是,我這分享成了活生生的文字秀!幸好我寫的感情色彩比較濃郁,否則你讀兩行就秒關了吧!

  剛聽到“師姐”這個稱呼了吧?沒有聽錯,就是“師姐”。今天一個明顯年長的姐稱呼我“師姐”時,着實嚇了我一跳,我有那麼顯老么?不該啊,同學都說我逆生長了呢。原來,在慈濟這個組織里男的都叫“師兄”,女的都叫“師姐”。就像崑山當地,不管你多大,阿婆還是會叫你“妹妹”是一樣的邏輯。

  我不是任何一個單位或組織的托,也不是為了福報來跟大家解釋慈濟這個組織。我只是事實求是,走的是鄧爺爺的路線。有好的,正向的本能反應就是跟大家分享。它的發起人是台灣一位女士,是位非常了不起的人,要不怎麼能把這個組織發展到全球54個國家,包容了佛教、天主教、伊斯蘭教、無信仰派等各類人,講的就是大愛,只要你有愛心,願意用善念和行動去幫助別人,你就可以加入這個組織。

  今天我們去的是f直敬老院,其實是蘇州地界了。我已經至少有15個年頭沒進敬老院了。這家敬老院是新建的,從建築來看,非常高大上。進去時有種是不是我才是被關愛的人啊這樣的想法。當然,當你看到那96位老人後就是另外的想法了,去關愛他們的想法。因為他們中有的坐了輪椅,有的眼睛看不見了,有的聽不見了,有的連吃飯也不能自理。

  我們給他們進行了互動活動,輪流上台唱歌,給他們剪手指甲,給他們敲背,給他們表演手語歌,為他們過生日,為他們發大米和毛毯。整個過程其實比我預想得短暫,似乎不超過半小時就結束了。

  結束后,我們到心圓糕點辦公室參加活動的三十幾個人進行了一個分享。我上台分享的內容如下:

  嗨!小夥伴們大家上午好!按這邊的叫法應該是師兄師姐們大家好!首先,我要說下這裡的咖啡和點心很可口,謝謝心圓的師兄師姐!我在去年找到了自己的夢想,是當一名職業培訓師,我正走在這條路上,我知道路途並不會很順利,但我會全力以赴,不會放棄。我知道一位講師站在台上,會被放大很多倍。就像今天有三十幾位觀眾,我就被放大了三十幾倍。我希望我不論在形象上還是內涵上都經得起放大,我的內心是善意的。我今天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目的就是為了能夠完善自己,以更好地幫助我的學員。

  好的話,感恩的話大家已經說了很多。我就說點不一樣的吧。既然我說了是為了完善自己,那肯定有不足的地方。我就來跟大家自我剖析一下吧。剛才師姐說讓我們走到老人中去時,我有意不去煙霧大的地方,因為有人抽煙,那些老頭邋遢。然後,讓我們每人找一位老人進行按摩。我努力找了,盡量找個女的,乾淨的。結果,運氣不太好!因為等找好了才發現,她一邊說話一邊口水直流,而且她的兩隻手臂抖動個不停,背部也是凹凸不平的。所以,後來的夾毛豆比賽環節,她根本就參加不了。後來,有位眼睛看不太清楚,但知道我是個美女的大叔主動讓我給他按摩,我本能地第一反應是自己吃虧了,給個糟老頭按摩。

  這就是我很私心的感受,拿出來反省和剖析。後來,慢慢地,我看着師兄師姐們都很投入地關愛着身邊的老人,不管這個老人是怎麼樣的。我感受到了大愛的力量。最後一個環節,圍成圈,繞着老人走,一邊握手,一邊微笑。這次,我沒有刻意去挑選老人。因為當你露出八顆牙微笑時,你會發現其實這都是一群可愛的老人。不要嫌棄糟老頭,糟老太婆。因為我以後也是個糟老太婆,大家同理心嘛。

  今天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也希望大家一起加入這個組織,去完善自我。謝謝大家!

  當我拿着話筒繪聲繪色地講着,台下三十幾雙眼睛齊刷刷地看着我,我覺得這種感覺太好了,太好了!加油吧!為了經得起大家的放大,我要更努力!

  我一直以為自己吃素食是怎麼也吃不飽的,好吧,今天我有幸進了慈濟的佛堂,用了素食。還不錯,沒葷的可以多吃飯,照樣管飽。今天是一次全新的體驗,人生多有幾次這樣的新體驗就真的圓滿了!

您正在瀏覽: 參加敬老院工作有感
網友評論
參加敬老院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