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化工實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化工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大學生化工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實習教師

  大學生化工實習心得體會(一)

  20xx年x月,我來到重慶長風化學工業有限公司工作,在這半年多的見習期里我在一分廠703工段學習操作生產N-甲基苯胺,現在已經到車間實習了半年多了,在實習期間,經歷了生產工藝試驗、重新改造和技術成熟三個階段,學到了很多成熟工藝所學不到的知識。產品的操作主要是看合格率、產量和成本,N-甲基苯胺的操作也是如此,如何控制好N-甲基苯胺的含量成為我們的工作重點。下面我將我在工段的半年多的操作經驗總結如下:

  一、嚴格控制工藝指標

  1、隨時關注水胺和甲醇的通量是否準確。

  2、每隔2小時定時取流水樣交由分析室做含量檢測,遇到含量結果波動較大要迅速查找原因,如果是我方原料配比或接觸溫度變化,應立即調整好並在半小時后再次取樣檢測。

  3、定期對水胺貯槽里的水胺含量進行取樣分析,確保原料的合格。

  二、安全生產操作

  1、我工段危險性比較大的有甲醇和尾氣。根據甲醇的物理化學性質嚴格操作,不可有絲毫馬虎。尾氣要隨時關注其壓力,這也是產品是否合格的一個影響因素,在尾氣壓力達到0.07MP以上時必須到現場做好排空準備防止接觸溫度劇增。2、隨時關注接觸器、過熱器、汽化器的溫度及壓力,並做出相應調整。粗精餾塔的溫度、液位、真空度、蒸汽壓力等也是隨時關注的對象。3、每隔1個小時要對各個泵和物料存量進行檢查並做好相應記錄。

  三、注重配合協調

  定時或不定時的與調度室、苯胺分廠、老甲基、分析室、615工段等相關單位做好溝通工作,做到安全化、明白化工作。

  以上是我的一個簡單的總結,有不正確的地方請領導批評指正。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努力,不懂的地方及時向領導及師傅們虛心請教爭取讓自己的操作技術上一個新的台階。

  大學生化工實習心得體會(二)

  轉眼間為期一年的實習時間已過。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這一年是我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程,透視過去的一年在領導的幫助、同事們的關心、幫助下,使我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績。在某些方面可以說上了一個新台階,作為化驗員來說,也在從思想到行動,從理論到實踐的一些方面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努力做到了使實驗緊密結合,不斷提高了自己諸多方面的素質。現將本年度實驗室工作總結思想政治表現、品德素質修養及職業道德。積極主動認真的學習專業知識,工作態度端正,認真負責。專業知識、工作能力和具體工作。

  在化驗室工作期間1化驗工作精細瑣碎,但為了搞好工作,我不怕麻煩,向領導請教、向同事學習、自己摸索實踐,認真學習相關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體的工作中鍛煉成了一個熟練的化驗員,能夠熟練圓滿地完成化驗工作,受到了領導職工的好評和。 在這一年,我本着“把工作做的更好”這樣一個目標,開拓創新意識,積極圓滿的完成了以下本職工作:

  (1)虛心學習,勤於實際操作,深刻學習國標,理論接合實踐,能熟練操做所有化驗項目並報證結果的準確性。

  (2)協助化驗室做好了各類文件資料的登記、上報、下發等工作,並把原來沒有具體整理的文件按類別整理好放入貼好標籤的文件夾內,給大家查閱文件提供了很大方便,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3)協助化驗室做好關於化驗室認證的相關工作。

  (4)認真、按時、高效率地做好各級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同時,我還積極配合其他同事做好工作,並在其他同事有事時能夠頂崗。

  3、工作態度和勤奮敬業方面。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能夠正確認真的對待每一項工作,工作投入,熱心為大家服務,認真遵守勞動紀律,保證按時出勤,出勤率高,沒有請假缺崗現象,有效利用工作時間,堅守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按時加班加點,保證工作能按時完成。在作風上,能遵章守紀、團結同事、務真求實、樂觀上進,始終保持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在生活中發揚艱苦樸素、勤儉耐勞、樂於助人的優良傳統,始終做到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勤勞簡樸的生活。

  4、工作質量成績、效益和貢獻。在開展工作之前做好個人工作計劃,有主次的先後及時的完成各項工作,達到預期的效果,保質保量的完成工作,工作效率高,同時在工作中學習了很多東西,也鍛煉了自己,經過不懈的努力,使工作水平有了長足的進步,開創了工作的新局面,為化驗中心的工作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總結一年的工作,儘管有了一定的進步和成績,但在一些方面還存在着不足。比如有創造性的工作思路還不是很多,個別工作做的還不夠完善,這有待於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以後在化驗中心,我將認真學習各項政策規章制度,努力使思想覺悟和工作效率全面進入一個新水平,本站現在正在建設中,新的起點意味着新的機遇新的挑戰,可以預料我們的工作將更加繁重,要求也更高,需掌握的知識更高更廣。為此,我將更加勤奮的工作,刻苦的學習,努力提高文化素質和各種工作技能,為中心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一定努力打開一個工作新局面。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化工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化工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