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網絡實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網絡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大學生網絡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實習教師

  大學生網絡實習心得體會

  從學生到實習工程師,短短几個月的工作過程使我受益匪淺。不僅是在專業知識方面,最主要是在為人處事方面。社會在加速度地發生變化,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得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完善自己。作為一名it從業者,所受的社會壓力將比其他行業更加沉重,要學會創新求變,以適應社會的需要。在單位里,小到計算機的組裝維修,大到服務器的維護與測試,都需要一個人獨立完成。可以說,近3個月的工作使我成長了不少,從中有不少感悟,下面就是我的一點心得:

  第一是要真誠:你可以偽裝你的面孔你的心,但絕不可以忽略真誠的力量。第一天去網絡中心實習,心裡不可避免的有些疑惑:不知道老師怎麼樣,應該去怎麼做啊,要去幹些什麼呢等等吧!踏進辦公室,只見幾個陌生的臉孔。我微笑着和他們打招呼。從那天起,我養成了一個習慣,每天早上見到他們都要微笑的說聲: “老師早”,那是我心底真誠的問候。我總覺得,經常有一些細微的東西容易被我們忽略,比如輕輕的一聲問候,但它卻表達了對老師同事對朋友的尊重關心,也讓他人感覺到被重視與被關心。僅僅幾天的時間,我就和老師們打成一片,很好的跟他們交流溝通學習,我想,應該是我的真誠,換得了老師的信任。他們把我當朋友也願意指導我,願意分配給我任務。

  第二是溝通:要想在短暫的實習時間內,儘可能多的學一些東西,這就需要跟老師有很好的溝通,加深彼此的了解,剛到網絡中心,老師並不了解你的工作學習能力,不清楚你會做那些工作,不清楚你想了解的知識,所以跟老師很好的溝通是很必要的。同時我覺得這也是我們將來走上社會的一把不可缺少的鑰匙。通過溝通了解,老師我我有了大體了解,邊有針對性的教我一些知識,我對網絡部線,電腦硬件安裝,網絡故障排除,工作原理應用比叫感興趣,所以老師就讓我獨立的完成校內大小部門的網絡檢修與電腦故障排除工作。如秘書處的辦公室內局域網的組件,中心服務機房的服務器監測等,直接或間接保證了校園網的正常運行和使用,在這方面的工作中,真正學到了計算機教科書上所沒有或者真正用到了課本上的知識,鞏固了舊知識,掌握了新知識,甚至在實踐中推翻了書本上舊有的不合實際的知識,這才真正體現了知識的真正價值,學以致用。

  第三是激情與耐心:激情與耐心,就像火與冰,看似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卻能碰撞出最美麗的火花。在中心時,老師就跟我說,想做電腦網絡這一塊,激情與耐心必不可少,在產品更新方面,這一行業就像做新聞工作,補斷的更新,這就需要你有激情,耐心的去不斷的學習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在一些具體的工作當中也是這樣的:記得剛來學校實習的時候老師安排我去綜合部安裝操作系統,我本想對我來說是非常簡單的事,可沒想到出現了很多問題,開始是硬件問題:光驅不能用使我在一開始安裝系統時就出現了急躁的情緒,然後順利解決后,系統的驅動問題又讓我大傷腦筋!從一開始的u驅動慢慢的安裝,再通過硬件監測軟件查看硬件型號,到最後把系統安裝成功,用了整整兩天的時間,通過自己的捉摸,調試,自此,我算是真正的搞明白的計算機的硬件安裝,維護和更新,接着我又進行了各種計算機操作系統的反覆安裝調試,一遍又一遍的調試安裝,自然有些煩,但我用我的熱情耐心克服這些困難,問老師,查資料,一個個問題迎刃而解,自己在這方面的知識得到了充實。這些在平常的書本上僅僅是獲得感性的認識在這裡真的實踐了,才算是真正的掌握了,也讓我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告誡自己,不管做什麼,切忌眼高手低,要善於鑽研。還有我感觸比較深的就是查看log日誌記錄,因為服務器的維護是複雜又艱辛的,既要保障物理安全又要保證系統安全,這就需要通過查詢log日誌記錄,每一分鐘的服務器狀況都有log日誌記錄,而且它一是數據量大、二是有大量無用信息,所以查看log使非常“痛苦”的事情。像這些工作我熬深深地感覺到每有激情與耐心是做不好的。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網絡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網絡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