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進出口公司實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進出口公司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大學生進出口公司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實習教師

  大學生進出口公司實習心得體會(一)

  為期兩個月的實習期結束了,回想起這兩個月的生活,一個人在新的環境里,應對新的人際關係,面對新的生活,苦當然是有的,但是樂在其中。因為任何知識都源於實踐,所以需要這段時間的實習將學校所學理論知識付諸實踐,讓其來檢驗所學。然而,並不能僅僅將實踐的意義定義於此,我們還要從實踐中總結經驗教訓,為以後如何更好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現將這兩個月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想總結如下:

  1、基礎的理論知識要掌握紮實,才能靈活變通,以不變應萬變。工作要認真對待,積極完成自己的任務,不能把自己的事情一拖再拖,但是切忌浮躁,腳踏實地才能學到東西,一步一個腳印才能成功。

  2、工作中如果有耐心教自己的同事是一種福氣,當然也會同樣的有不樂意對我們施捨經驗的人,遇到這種情況,不必抱怨,因為他們並沒有這個義務,所以一定要沉住氣。如果問他們問題他們只是敷衍了事,那麼仍要笑着說謝謝,但是心裡要記住以後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了。另外如果同事讓自己幫忙一定要很樂意去做,而且要盡量做好,因為更多時候需要幫助的是我們。

  3、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從其他同事之間的交談以及同事如何接電話打電話中學習怎麼和工廠聯繫,制單結匯中應注意什麼問題,怎麼拒絕不必要的電話廣告……有時從他們的談話語氣、舉止中可以了解到自己在辦公室中的處境,因此也就明白了對哪個人該說什麼樣的話,什麼時候該說話,什麼時候該沉默,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

  大學生進出口公司實習心得體會(二)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來公司已經半個多月了。雖然時間不長,但我着實有一些不同於以往做兼職時的體驗和收穫。

  7月1日正式報到,這一天對我來說可以算作是一個里程碑了,因為它宣告着我學生時代的結束,也標誌着我第一份正式工作的開始。於我而言,進入到這樣一個新的行業,接觸新的人,忐忑的心情自是不必多說。但幸運的是,在這段時間裡,我得到了來自公司里所有人不同程度上的幫助,這讓我感受到溫暖,也覺得不是那麼無助。但在職場畢竟不同於在學校,所以,調整好心態,一切從零開始。

  剛來的幾天我真的完全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也不知道該從何做起。於是幫忙裝裝樣品,認識認識單詞;看看老人兒留在電腦里的材料;觀察周圍同事的一天是怎樣度過的;再就去逛逛福步論壇,看看別人都是怎麼從新手修鍊成白骨精的。說實話,通過我自己的觀察以及從不同渠道了解到的信息,讓我覺得外貿這個行業並不是誰都能做,即使能做也未必就能夠做好的。特別是在領導跟我講完作為一名外貿業務員應該具備的素質后,我更堅信了這一點。那天外國合作夥伴的到來,更讓我知道自己要學習的不僅有外貿理論、產品知識,還有為人處世的方法和英語。雖說我的專業是英語,但我的英語卻不夠專業。我想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英語的學習也不容忽視。很感謝領導為我訂購的關於外貿方面的系列書籍。讓我能夠通過書本對我所從事的工作有一個遞進式的了解。我學到了一些,但也有不少困惑的地方。因為有太多東西都不明白,所以反而不知道要從哪問起,從哪學起。

  這就如同對一個連主系表結構的單句都弄不明白的孩子去講解各種從句的用法是一樣的道理。但是不怕問題多,不怕學不會,就怕不思考,不肯學。小楚教我做商檢的材料,儘管做起來我還是有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但我知道從這一次一次的錯誤中我在慢慢改進,也在不斷學習。

  很感謝公司給我學習的時間以及犯錯的機會,更感謝領導所給予我的寬容。現在的我像剛學走路的孩子,會踉蹌,會摔倒;但最終會走成什麼樣子誰都不能過早的下結論。也許我天生就是個瘸子,註定了要走不好;也許我是個運動健將,沒準兒走幾次就會跑了。目前,我還不能判斷自己是不是適合做這個行業,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在這裡做到試用期通過的那一天,但不管最終的結果是什麼,至少現在,我沒放棄,我會努力!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進出口公司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進出口公司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