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幼兒教師實習心得

幼兒教師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幼兒教師實習心得

  愛上孩子,愛上太陽花

  來到太陽花幼兒園已經一個月了,最大的收穫就是在各位老師的幫助下,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大二學生逐漸轉變成對孩子的教學內容安排、常規要求、作息時間都有了一個大概了解的新老師,基本能完成配班老師應該完成的工作。但遇到突髮狀況如幾個小孩一起哭,或者有的小朋友在教室里玩其他的在院子玩,不知該如何讓他們在一起,像郭海安、小寶、凡凡、子謙、奇奇等有點固執,又會離群、會霸佔玩具,我總是沒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勸阻他們,在上課時總是會忘記那幾個在外邊自己玩的小孩,不能較好的提醒他們易受傷的方面。

  上了兩年大學,人變得懶散了,每天吃了睡,睡了吃,晚上睡覺早上起床時間都很晚,到這裡逐漸改變了生活習慣,早上起來的早了,晚上也睡得早,感覺每天都極力充沛,只是感覺天氣太熱,有時渾身沒勁。剛剛開始帶默默,不管怎麼哄他,默默總是哭着要找媽媽,對於習慣了最高氣溫為28-29度的雲南人來說,抱着默默的我留了許多汗水,默默不會表達要尿尿,經常沒注意我褲子上就有一趟水漬。默默中午也不睡覺,他玩玩具,我在旁邊坐着看着他,有時實在困了,在凳子上坐着也能打盹。開始的那幾天感覺很累,幾天後習慣了幼兒園的生活,提前體驗了做媽媽的生活,給孩子們換褲子,盛飯,哄他們睡覺,梳頭髮,比較瑣碎的事,但每天都要做好,做這些事磨平了我浮躁的性格,變的更有耐心和更加細心了。要了解幼兒,首先要做好保育工作。

  默默走後,開始關注零散的小孩,發現自己總是跟他們有距離,不知道自己該具體的怎麼做,很累得日子發現自己不懂的地方有好多,也懷疑過自己,發現自己的不足:不能用身邊的事物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表情、動作不夠豐富,不能吸引小朋友。慢慢地我記住了他們的名字,在接車途中和放學時與孩子父母短暫的接觸對孩子們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了不同的家庭養育出不同性格的孩子,不同性格的孩子需要不同的方法對待他們,所謂的因材施教。以前我是看着小朋友們自己玩,跟老師學習一段時間之後才知道只有自己先學會玩,才能帶動他們一起玩,在一起玩的時候,又能較好的了解這些可愛的孩子們。

  我想我先喜歡小朋友們,小朋友們也會慢慢喜歡我。在開始做配班老師的時候,混班的孩子們上課亂,吃飯亂,後來上完禮儀課後情況好多了,孩子們變得規矩多了。第一次給孩子們上打擊樂課,驚喜於他們的積極性,效果也不錯,尤其是閻旭下課後教郭海安打兩隻老虎很感動。打擊樂學起來容易,但要反覆練習,於是我把他們會唱的歌都配上打擊樂,數數字,ABC歌。很感謝孩子們給了我這個機會,看着他們拍打着小手就很幸福。

  幼兒園的特色課程之一勞動課,小朋友們不僅參與的積極性高,而且還能鍛煉他們手指的靈活度,能學到東西。還有自然課,給小朋友們提供了一個親自探索自然的機會。曾經管理學老師問我們為什麼幼兒在幼兒園容易生病,為什麼現在的偽娘這麼多?老師的回答是幼兒園過於要求保持清潔,儘可能的阻隔細菌,這反過來限制了孩子的天性,尤其是男孩子。希望我們幼兒園能好好開發利用自然公園,讓孩子們學的更加快樂。還有中醫保健,看到這裡的老師是發自內心的想着要為孩子們好,真的很喜歡這裡。

  接下來說說幾個印象較深的小朋友。凡凡是一個可愛的孩子,她會告訴我“蝸牛在睡午覺、蝸牛哭了、螞蟻在找家、玩具也會疼的”很美,雖然有時她喜歡自己玩,但她也會拉着我的手一直說“你跟我玩會兒吧”。小寶有幾天我走到哪他跟到哪,有一天我誇了他,他一高興親了我一口。小金牛每天都過得那麼開心,小明老師獎勵他兩個大拇指,他馬上給我兩個大拇指,那笑容很甜。我一直認為文蒲是個堅強的孩子,摔倒后爬起來對我說“男子漢流血不流淚”,但也會獨自一人躺在地攤上因為想媽媽哭了整整一小時,是那麼讓人心疼。每個孩子都有可愛的一面,也有淘氣的一面。陽子在小明老師不在的時候,一天可以問我好多遍小明老師呢?孩子的心是雪亮的,你真心對他好,他也會念叨着你。是他們在這一個月里,陪我重新度過了一個童年,很美好。剛與孩子們建立起關係,到離開的時候發現自己是多麼的捨不得這群純潔可愛的的孩子們,希望下次能再來太陽花幼兒園,也希望太陽花幼兒園越來越好。

  要做好一個幼兒老師,在有一顆愛孩子的心的基礎上,首先要做一個合格的保姆,繼而是一個能站在孩子角度看問題的老師,真正地融入到孩子的世界里,順其自然的也就了解了孩子,也知道孩子們需要什麼。

您正在瀏覽: 幼兒教師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幼兒教師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