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確立目標 走向成功講話稿

確立目標 走向成功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確立目標 走向成功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教育走向生本

  確立目標 走向成功講話稿

  同學們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確立目標,走向成功”。有人曾對這一話題作過這樣一種表述,說:

  有一種感覺叫迷茫,那是因為沒有確立目標,或者是對目標開始懷疑。

  有一種浪費叫虛度光陰,那是因為沒有詳細計劃,或者是沒有付諸行動。

  有一種失落叫不能成功,那往往是因為沒有堅持到底,或者是不能戰勝自己。

  其實,成功也不難,假如做到以下十六個字,那你離成功就不會太遠。

  一、確立目標。目標是行動的方向,科學地制定適合自已的人生目標很重要。中職學生和普高學生有一個較大區別就是,從一進校門就選定了專業,從而也就初步選定了未來從事的職業,因此我們需要比別人早做這方面的規劃。從現階段來看,學好一個專業,學精一門技能,保證從向社會以後有一個立足和發展之地,就是我們的現實目標。

  人們在確立目標時,一般總會先有一個遠景目標,然後制定階段性目標;遠景目標可以模糊一些、高遠一些,階段性目標必須是具體的、明確的、可操作的,必須從內容進行分解,從時間上分步實施。目標的確立會受到人生閱歷的制約,應多聽聽年長者、成功者的建議,並從自身實際出發不斷地進行修正。

  二、制定計劃。計劃是行動的開始,要實現目標必須制定實施計劃,並對其細化,要明確到每周要做什麼,每天要做什麼,每一個小時要做什麼。計劃是時間控制的有效手段,要嚴格執行。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明確當天的計劃;每天不能忘記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檢查自己的計劃完成情況。

  三、立即行動。俗話說“心動不如行動”。有了計劃,就要拿出百分之百的熱情,該學習時,就伏案苦讀,該工作時就專心致志,該休息時就放鬆心情。要保證做好每一件大事,力爭不錯每件小事;不拖延,不糊弄,精益求精。行動是快樂的,有些事,你越是猶豫,越是遲疑,就越是無法開始,但是一旦行動,就有了良好的開端,就會有策略,就會有戰勝困難的勇氣和辦法——路在腳下。

  四、戰勝自己。在執行計劃的過程中,會面對各種各樣的困難或誘惑,這需要我們用堅強的毅力去戰勝自己,這樣才能使自己走向強大,走向成熟,走向理性,走向睿智,走向成功。

  “確立目標,制定計劃,立即行動,戰勝自己”,雖然做到了這十六個字不一定就能夠做出非凡的業績,不一定能夠成為別人眼中的佼佼者,但你一定會有屬於你自已的成功人生、精彩人生 。

  富陽學院高教中心 毛傳賦

確立目標 走向成功講話稿 範文推薦:

  • ·確立目標 走向成功講話稿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確立目標 走向成功講話稿
    網友評論
    確立目標 走向成功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