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沒有平凡的崗位只有平庸的員工讀後感

沒有平凡的崗位只有平庸的員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沒有平凡的崗位只有平庸的員工讀後感 標籤:平凡的世界 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沒有平凡的崗位只有平庸的員工讀後感

  郝香玉

  仔細閱讀了張學民的《沒有平凡的崗位只有平庸的員工》一書,感觸頗多。

  之前我總認為自己就是一個平凡的人,沒有鴻k之志,只要盡自己的良心,把崗位職責盡全力去履行即可,可以說是機械式的進行着兩點一線的工作。看了這本書之後,我感覺猶如醍醐灌頂,之前我的所思所想,所作所為,都是片面的,很多都是需要進行糾正的。慶幸的是我看到了這本書,使得我的觀念有了飛躍性的突破。我所從事的工作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成就,更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但是,我仍以擁有這份平凡和富有創意的事業而驕傲、而自豪。

  生活平平靜靜,我來到了工作崗位、一切都在預定的軌道上進行着,許多往事如煙般散去,許多記憶像紙張般發黃乾枯。但是,始終不敢忘卻自己是一個最為平凡的人,卻有着一顆不甘平庸的心,回報國家奉獻社會,用平凡打敗平庸,用激情成就夢想,當一生走過,可以告訴自己,平凡但有所收穫;

  一個人可以平凡,因為人生來都是平凡的。但一個人卻不能平庸,因為平庸的心靈無異於死亡,活在世上,一如被埋進了墓場!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培養幼兒高尚的情操、樹立完美的人格,無論對今後的發展還是對國家和民族的未來,都具有奠基性的意義。我既然是一位幼兒教師,我就必須心甘情願地把一生放在教育這塊沃土上辛勤地耕耘,播灑希望的種子,期待收穫的明天。我願做一個永遠平凡的幼兒教師,在幼教崗位上默默耕耘;但我不甘平庸,我要努力使自己成為幼教的中流砥柱,成為一塊基石,讓孩子們踩在這塊基石上,站得更高,看得更遠。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按照新《綱要》的要求,在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實踐中,不斷更新教學理念,注重幼兒多方面能力的培養。在活動中,更多創設情境,激發幼兒參與活動的愛好、學習熱情和內在動力,增強幼兒合作意識,使幼兒在自主探究中求知,在合作研究中求索。結合幼兒身心發展規律及特點,帶動年輕教師在日常教育工作中抓住各個環節來組織幼兒獨立觀察,認真思考,培養幼兒的愛好,開發幼兒的智力,使幼兒學習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得到發揮。

  志當存高遠,追求無止境。我們是個平凡的人,但我們在平凡中獲取價值,我們沒有理由讓自己的一生在不斷的揮霍中和無邊的埋怨中流失,而應最大限度的尋求人生的價值。因為我們有理想有追求,所以我們雖然平凡但不平庸,我們是通往偉大道路上平凡的奮鬥者,我們在努力創造平凡生命中的不平凡!

您正在瀏覽: 沒有平凡的崗位只有平庸的員工讀後感
網友評論
沒有平凡的崗位只有平庸的員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