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客服中心主管工作心得體會

客服中心主管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客服中心主管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人事主管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客服中心主管工作心得體會

  轉眼又到了年底,在客服中心主管這個位置上已經三個多月了,回顧起來,感受頗多。對於一個櫃面經理來說,做客服工作的感受就象是一個學會了吃辣椒的人,整個過程感受最多的只有一個字:辣。如果到有一天你已經習慣了這種味道,不再被這種味道嗆得咳嗽或是摸鼻涕流眼淚的時候就說明你已經是一個非常有經驗的老員工了。

  8月中旬,在全體員工大會上,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韓經理在演講 《服務·專業·責任》里的一句"服務·專業·責任是貫穿於每一個行業、每一個崗位的職業修養,是每個工作着的人,都必須遵循的道德法則"這句簡單卻非常貼切的話,時刻伴隨着我,使我把工作的壓力轉化為動力。是的,服務遍布着全世界,有好服務的同時要有着不同行業所具備的專業技能,並且在擁有專業技能的同時要有着最基本的責任感,只有這樣全能兼備的服務才會得到客戶的認可,才能適應時代步伐。

  經過幾年的櫃員工作經歷讓我深深體會到櫃面服務的特殊性,雖然在這裡,所有的櫃員相對我而言都是老員工,但我依然會告訴他們僅有熟練的業務知識和高超的服務技巧還不夠,要嘗試着在以下兩點的基礎上不斷地完善作為一名櫃員的職業素質,要學會把枯燥和單調的工作做得有聲有色,學會把工作當成是一種享受。

  首先,對於客戶要以誠相待,當成親人或是朋友,真心為客戶提供切實有效地諮詢和幫助,在為客戶提供諮詢時要認真傾聽客戶的問題而不是去關注客戶的態度,這樣才會保持冷靜,細細為之分析引導,熄滅用戶情緒上的怒火,防止因服務態度問題火上燒油引起客戶更大的投訴。

  然後,做為一個對外對內雙重性質的服務窗口,在服務於客戶的同時,我們依然身兼着為公司業務的發展做出應盡的責任,所以在公司的規章制度、業務管理規定及業務處理系統地改進和更新下,我們要不斷地學習新知識和提高業務操作技能、學會創新,才能為客戶、為銷售夥伴做出更加滿意的服務。

  另外,在平常的管理中,我一直在人性化管理與制度化管理這兩種管理模式之間尋找一種平衡。為了防止員工因違反規章制度而受到處罰時情緒波動,影響服務態度,一種比較有效的處理方式是主動找員工溝通,了解出問題的原因和情況,最好的方式是推己及人,感覺自己就是在錯誤中不斷成長起來的,一個人只要用一定的心胸和氣魄勇敢面對和承擔自己因錯誤而帶來的後果,就沒有過不去的關。俗語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所以沒有必要為自己所范下的錯誤長久的消沉和逃避,"風物長宜放眼量",於工作於生活,這都是最理性的選擇,同時這也是處理與員工關係最好的一種潤滑劑,唯有這樣,才會消除與櫃員之間的隔閡,營造一種輕鬆的氛圍,穩定員工情緒及保持良好的服務態度。

  在我們的櫃員每天迎着笑臉服務客戶、服務銷售夥伴的背後,也有着我們辛酸。截止今年11月,我們櫃面契約新單總量4453件、保全9668件,理賠1865件、調查258件等,在這些數據的背後有着太多地辛勤與付出。比如,我們的契約,為更好地服務支持銷售夥伴,經常加班加點,放棄自己僅有的一點休息時間;我們的保全和理賠,在嚴格執行公司規範要求下,面對客戶的無理取鬧、甚至過激行為,以及銷售夥伴的不解與辱罵下,仍然堅守崗位,含着眼淚的微笑做好本職工作;調查,因縣區的特殊性,我們的調查人員經常會在調查的時候被客戶辱罵,風吹日晒、經常一天吃不上飯,去醫院調查案件受到醫院工作人員的刁難;還有我們收付費人員默默無聞的工作,因崗位的特殊性,起早貪黑,每天都是公司最後一個離開崗位。雖然忍受着這些困難,但我們的櫃員依然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做好自己本職工作。

  當然,在工作中從公司到員工也存在着一些問題與不足。到任當櫃面經理以來,公司經歷了幾次大的波動,這些波動在一段時間內都影響到了工作開展,比如說7月份開始實行雙向選擇,使所有客服崗位人員進行了一次翻天覆地的調整,因調整后新到崗人員對現有崗位工作的不熟悉,造成正常工作的滯后、出錯給客戶帶來許多麻煩,導致客戶的投訴,與公司業管考核指標的下降;還有省級集中優化改革,對保全、理賠一些權限的上收以及系統經常出現的故障問題,又加之銷售夥伴對改革的不理解,給櫃員日常工作的開展帶來了不便,加大了櫃面人員的壓力。同時,櫃面人員的情緒不穩定、對公司的一些不滿等等,使得一段時期內的工作質量有所下調。

  透過現象看本質,在工作中,為什麼總會存在着這樣、那樣的問題呢?就如公司的系統來說,總是在櫃員的日常操作時發現系統的不足,然後再去修復系統,但是已經給櫃員或是客戶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煩;還有公司一些新的規章制度和要求,總是在已經發生問題后才進行對員工的培訓等等,這些細節上的問題,希望公司能有所前瞻性,在實施和推廣前就做到對員工的培訓或是對系統的測試,減少一些不必要的錯誤發生。

  2011年過去的11個月,即將迎來新的一年,在這11個月里,另我成長、進步。從任職櫃面經理以來,讓我學習了很多知識,學習如何團結、如何管理、如何處理工作中所遇到的問題,如何揚長避短;懂得如何去做好一個有始有終、有責任感的人,更讓我體會到作好一名客服管理人員,是一件不容易,卻又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一年來收穫最大的,也是體會最深的:一個人的優秀不叫優秀,一個團隊的優秀才是真正的優秀。作為客服櫃面的主管,一定要有能力把所有人優秀的力量綜合起來,打造一個優秀的團隊。團隊的凝聚力是不可估量的。

您正在瀏覽: 客服中心主管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客服中心主管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