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機關黨建工作體會

機關黨建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機關黨建工作體會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上午好!

  根據工委領導的安排,我圍繞如何做好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這一題目,向大家彙報工作。十分感謝省直工委領導,給予我的這個寶貴機會。

  我於2010年10月擔任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在將近兩年的時間裡,我和機關黨委的同志們一起,堅定不移地按照工委作風能力建設系統工程的總體要求和省局黨組的工作部署,貼近地稅系統實際,勇於擔當,積極進取,做了一些工作,下面,主要彙報四點體會。

  體會之一,提高認識,理清思路是做好工作的堅實基礎

  我剛到機關黨委工作時,局領導提出了努力做好工作的要求和期望。為迅速適應角色的轉換,我抓緊時間學習《黨章》、《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學習省直工委工作部署,學習黨建工作的相關知識;並通過座談交流、下基層調研,熟悉省局機關和全系統黨建工作開展的基本情況,網上查閱有關機關黨建工作的先進經驗。經過緊張的學習,我深深認識到,機關黨建工作是黨組聯繫機關黨員的橋樑和紐帶。做好機關黨建工作,就是要通過卓有成效的工作,圍繞稅收中心工作,充分發揮機關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廣大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更重要的是,在鞏固黨的執政地位,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上,機關黨建工作責任重大。

  在這樣認識的基礎上,我進一步增強了做好機關黨建工作責任意識,堅定了做好工作的決心和信心。同時也理清了做好黨建工作思路,明確了加強機關黨建工作的切入點、着力點。深深地意識到,做好黨建工作的關鍵是要選好載體、開展活動、營造氛圍、弘揚正氣、推廣經驗、加強督導,必須做到堅持不懈抓,積極創新抓,抓不出成效不撒手,見不到成效不收兵。在實際工作中,我堅定不移地實踐這些理念和認識,比如我們地稅內網黨建宣傳工作,開始時欄目名不正、內容少、更新慢、時效差,我協調網管部門及時開闢了“系統黨建”欄目,下設8個子欄目,設計了醒目美觀的新頁面,要求各市局提供黨建信息,及時通報各市局信息報送情況,對先進市局機關黨委提出表揚,並總結推介了先進市局的黨建網頁宣傳的經驗。一系列的措施,使內網黨建欄目發生了根本變化。現在的系統黨建網頁內容豐富、更新快,成了地稅黨建工作學習交流的好平台。

  體會之二,發揮優勢,善抓機遇是做好工作的有效方法

  我走上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崗位,面臨著十分難得的領導局面,新調整的省局黨組書記,長期擔任局機關黨委書記,對機關黨建工作很熟悉,很重視,很關心,很支持;分管領導曾經長時間從事機關黨建工作,並獲得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稱號,對機關黨建工作很有思路,很有辦法。同時還面臨著十分難得的機遇,全省地稅系統從省到市、縣三級地稅機關都成立了黨組(黨委)黨建工作指導組,黨建工作實現了地方黨委領導與地稅上級黨組指導相結合這一與垂管體制相適應的新機制。這是我開展黨建工作的兩大優勢。我下決心,抓住機遇,發揮好兩大優勢,千方百計做好工作。

  一方面,我緊緊圍繞中心工作,謀划系統、機關黨建的工作,為局黨組抓好黨建工作出好主意,當好參謀;另一方面,藉助系統黨建指導工作新機制,着力推進系統黨建工作的紮實開展。根據省局黨組的工作安排,我及時提出建議,在慶祝建黨90周年之際,總結全系統落實省局黨組部署、加強黨建工作指導的工作情況,表彰一批抓黨建的先進黨組(黨委)和先進個人,得到黨組認可。我們制定了周密的評選辦法,自下而上推薦評選,最終有6個市局黨組(黨委)、17個縣(市、區)局黨組(黨委)、32名黨務幹部被省局黨組批准為黨建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在全系統慶祝建黨90周年暨頒獎盛典上,進行表彰。這次隆重表彰,營造了抓好黨建光榮的濃厚氛圍,對全系統的黨建工作產生了極大的推動作用。我們還組織了全省地稅系統優秀黨員事迹巡迴報告、開展我身邊的優秀黨員徵文評選活動。系統推薦出18名優秀黨員,形成事迹報告材料,組成報告團,在全系統做了巡迴報告。評選出60篇優秀徵文,予以通報,編輯成冊,下發學習。全系統慶祝建黨90周年活動紅紅火火,卓有成效。

  體會之三,勇於擔當,創先爭優是做好工作的必備品格

  近兩年來,我面臨著兩項艱巨的工作,一是省局機關要實現跨入全國文明單位行列的奮鬥目標;二是要在抓好省局機關黨建工作的同時,承擔起省局黨組黨建指導組辦公室的工作任務。前一項工作,難度大,責任重,實現了目標,既是很高的榮譽,又會給幹部職工帶來實實在在的獎勵;后一項工作,由於是剛剛承擔,人手少,缺經驗,頭緒多,壓力大。我清醒的認識到,面對如此繁重的任務,退縮沒有出路;只有勇於擔當,負起責任,創出一流業績,才是唯一正確抉擇;無所作為,則對不起組織的殷切期望,只有甘於奉獻,不斷創新,積極作為,才能贏得領導的信任和同志們的支持。

  為了實現爭創全國文明單位的目標,結合地稅實際,以深入開展“學習年”活動為抓手,積極協助局領導和有關處室的同志們組織開展機關的文明創建工作。通過對照文明單位創建的條件,認真分析創建現狀,找准差距,制定措施,調動機關全體幹部職工的創建積極性,固強補弱。組織機關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提升工作能力,提高服務水平,樹立良好形象;落實開展對比啟示教育、黨性教育、紅色傳統教育,提高幹部職工政治素質的有關要求;通過豐富多彩文體活動,活躍機關生活,增進幹部職工交流,努力建設和諧機關;積極搞好城鄉結對共建,籌措爭取財力50餘萬元,支持共建對象泰安市木營村的文明建設上台階。同時,積極向省直文明委、省文明委彙報,爭取指導和支持。經過機關的共同努力,2011年省局機關跨入了全國文明單位行列。

  為切實履行省局黨組黨建工作指導組辦公室的職責,我們從2011年開始,按照省直工委對機關黨建工作的總體部署,結合地稅工作實際,在全系統組織開展作風能力建設系統工程,每年向全省地稅系統和省局機關各支部下達年度工作要點,明確黨建工作總的要求和工作重點,將黨建工作列入省局年度目標考核範圍,發揮了黨建工作對稅收中心工作的促進和保障作用。我們及時總結系統黨建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以省局黨組黨建工作指導組的名義批轉推介,從去年下半年,先後批轉了青島市地稅局黨建品牌建設等8個市、縣地稅局加強黨建工作的經驗。我們利用系統黨建協作片會機制,先後組織觀摩了德州等6個市局黨建工作現場,對推動系統黨建工作都發揮了很好的作用。

  體會之四,積極進取、不斷創新是做好工作的不竭動力我從創新工作形式,創新工作內容,創新工作手段入手,推動黨建工作常做常新。

  積極創新黨員教育。按照局領導的要求,我們從2011年開始,舉辦山東地稅大講堂,每季度舉辦一次。邀請知名專家、學者舉辦講座,組織全系統2萬多名黨員幹部收聽收看。到目前已經舉辦了5期,大講堂的內容理論與實踐有機結合,知識面廣、信息量大,推動了全省地稅系統黨員教育的深入開展。2011年,根據工委“學習年”活動的整體部署和局黨組安排,集中時間,組織機關黨員到鄒平魏橋集團、西王集團開展了對比啟示教育,學習企業的創新精神,學習一線工人的吃苦耐勞精神和敬業精神。每年在局機關開展一次“好書薦讀”活動,集中機關全體黨員意見,統一購買5本書籍,組織閱讀,進行讀書體會交流,評出優勝者,給予獎勵,實現了學習體會共享。今年,開展了為黨員過政治生日活動,為每位黨員製作一件水晶玻璃擺件,刻上黨員姓名、入黨時間、個人承諾,在其入黨時間的當季度,集中發放,重溫入黨誓詞,激勵黨員入黨有始點,奮鬥無終點。

  創新評先樹優。2011年,我們在全系統開展了抓黨建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的評選和表彰,進一步調動了各級抓黨建工作的積極性。今年“七一”前夕,我們圍繞創先爭優活動,在全系統評選表彰了十佳黨員示範窗口、十佳黨員先鋒崗、十佳黨務工作者,為實現創先爭優活動的經常化、長效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創新和諧建設。為促進機關黨員幹部的交流學習,增進相互了解和溝通,我們積極爭取局領導、有關部門的支持,在機關成立了12個文體興趣活動小組,解決了活動經費。機關幹部自願參加,各興趣小組自主開展活動。我們近幾年相繼組織機關幹部職工開展了乒乓球比賽、書法繪畫攝影作品評選、登千佛山健步比賽、環大明湖健步比賽、園博園健步比賽等活動,倡樹快樂工作、健康生活理念,促進了機關和諧建設。

  創新系統黨建工作指導。今年初,我們立足於近兩年系統黨建工作快速發展的實際,既充分考慮黨建工作的連續性,又準確把握黨建工作上台階、上水平的時機,積極調研、總結,擬制了《關於進一步提高全省地稅系統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的指導意見》,經局黨組審定下發執行。為了提高系統黨務幹部的實際工作水平,從去年開始,我們每年初舉辦全系統近120人參加的黨務幹部培訓,請專家教授講課,請系統內黨建先進單位介紹經驗,組織學習系統年度黨建工作要點,產生了很好的效果。

  兩年的實踐使我深深認識到,做好黨建工作不容易,做好黨建工作很光榮,機關黨建平台堅實寬廣,機關黨建工作大有作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經過不懈努力,我局機關黨建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2011年、2012年連續在全省機關黨的工作會議上介紹工作做法。2011年10月,省直機關“五十一百”推進會上介紹了我局學習年活動的做法。2011年4月,中組部王秦豐副部長在山東調研聽取我局創先爭優工作彙報后,給予了充分肯定。省委宣傳部將我局定為理論大眾化示範點,我局的“開放式學習工作法”入選中國共產黨山東省委宣傳部編輯《山東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工作100法》一書。省直工委將我局定為省直單位黨務公開示範點。我局的黨建工作入選省委編寫的《2011年中國共產黨山東年鑒》。今年4月和6月,我先後參加了中組部和國家稅務總局組織的基層黨組織書記示範培訓班,並在中組部組織的示範培訓班上介紹了工作經驗和學習體會。

  我雖然做了一些工作,與工委領導和省地稅局領導的要求相比,與在座的許許多多同行們相比還有很大差距,我將利用這次示範培訓班的機會,認真學習大家好的做法和經驗,不斷獲得新的提升和發展。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機關黨建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機關黨建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