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幼兒園教師實習心得體會

幼兒園教師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幼兒園教師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實習教師 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實習生 給教師的建議

  幼兒園教師實習心得體會

  實習學校:板石麗園幼兒園

  實習時間:2010年6月25日至2011年6月..

  指導教師:**老師**老師

  實習班主任:**老師

  實習班級:中(2)班小(4)班

  當實習日期漸漸接近的時候,我懷着一顆期待的心情等待着,但當日子真正來臨的時候,我覺得有些不安了,但當我走進道外機關幼兒園時,心頓時就放下了,這裡的老師和領導都很親切。

  時光如白駒過隙一般匆匆走過,每天清晨伴着丁香花的香味出發,一直到它的隕落,這一年就這樣結束了,再回首與孩子在一起的日子,我真的很開心,和他們在一起過生日,在一起玩耍。

  實習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不僅可以看清楚自己的能力,更可以找到和書本上完全不一樣的知識面,古人常說:聽不如看,看不如做。人可以發展到如此強大當然也不是由想象而來,沒有一步步的做,又何來一步步的發展。在本次長達一年的實習期間,我們從各個方面了解了自己將來的工作性質、義務和責任。

  作為幼兒園教師並且是小班的教師,我覺得自己最需要的是調整好心態,對待孩子要有足夠的耐心。小班的孩子還小,孩子的吃喝、拉、撒、睡時刻都需要教師的幫助,這些瑣碎的事,作為老師是絕對不能視而不見的,這並且需要老師耐心的引導。這

  階段小班孩子的理解能力較差,好奇心又特彆強,什麼東西都想看一看,摸一摸,有時候孩子之間為了搶玩具要動手打人、鬧矛盾,遇上這種情況的時候,老師要熱心的幫助他們,並妥善的解決好問題,不能冷落了某個孩子,要把溫暖送給每一位孩子。對於剛入園愛哭愛鬧的孩子,老師沒有耐心是不行的,新生對陌生環境需要適應,老師要耐心安慰他,多和他們交流,多帶他們熟悉環境和周圍的小朋友。還要很快了解孩子的性格、愛好,先和他們交上朋友,讓孩子喜歡和老師一起玩,讓自己在孩子心中有地位,而且能玩得開心,這樣,他們會很快適應的。哭鬧孩子的情緒很快就會安定下來,再慢慢地引導孩子培養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

  作為幼兒園教師應該多以鼓勵和表揚去激勵每一個孩子,善於發現孩子的閃光點,無論孩子取得了什麼樣的進步,老師都要及時給予表揚,還要及時的擁抱,親吻孩子,或送給孩子小禮物,要讓孩子從老師的身上感受到媽媽的溫暖與和藹可親。同時還要細心觀察每一位孩子的表現,如:孩子的飯量,挑食情況;孩子的大小便習慣;睡覺規律等等。小班老師不但要多和孩子溝通,還要常常與家長交流,將孩子一天在幼兒園學習和生活表現情況等及時反饋給家長,讓家長充分了解自己的孩子。通過交流,讓家長知道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老師是值得信任的。通過交流,教師也可以獲取更多的意見和建議,讓家長更好的理解、支持並配合教師進行孩子的教育工作。

  我想,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必須要從自己的點滴做起,謙虛謹慎,耐心細緻,努力學習,不斷地提高自身素質,把每件事情,每項工作做的更好,讓每個孩子得到更周到、更細心地照顧,讓每位孩子更聰明、更可愛、更健康的成長。

  當實習日期漸漸接近的時候,我懷着一顆期待的心情等待着,但當日子真正來臨的時候,我覺得有些不安了,但當我走進到板石麗園幼兒園時,心頓時就放下了,這裡的老師和領導都很親切。

  一年的實習,讓我第一次與幼兒親密接觸,這次真槍實彈的練習,讓我受益匪淺,讓我逐漸愛上了幼兒教師這個光榮的職業,同時也親自嘗到了在一線奮戰的幼兒教師們的辛苦。

  實習讓我第一次置身於社會活動中,與不同的人打交道。和小朋友搞好關係,讓她們對你又愛又怕。所謂愛就是讓小朋友都喜歡你,喜歡你組織的活動,怕呢,就是讓小朋友聽你的要求,和你一起活動。這次我也掌握了一些與幼兒相處的方法,這也是一筆難得的財富。

  實習讓我的思想逐漸成熟,行為收斂了許多,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會繼續努力,不斷完善自己的不足,提高技能水平。

  這個月不僅是我人生中一段珍貴的回憶,更是我另一段人生的起點,我相信在未來的教育生涯中我會做得更好。

  在實習期間,我受益匪淺!通過這次實習真是讓我明白了很多,只有理論是不夠的,也得有實踐,但是光實踐也是不夠的,要理論實踐相結合。俗話說:真是萬事開頭難。在工作的初期,我感到了很大的困難。剛剛走出學校,可以說毫無工作經驗。面對新接手的工作,面對那麼多的孩子,我覺得毫無頭緒,不知工作應該從哪裡下手,站在旁邊看着老教師們,輕鬆的帶着寶寶開展各種活動。於是,我努力學習,努力嘗試自己獨立帶班。經過幾次之後,我的緊張的心理才逐漸退去。這還是工作的第一步。新教師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不熟悉教材,也不知道應該怎麼上課。對此我的心裡十分着急,生怕因為上得不好而影響了幼兒對知識的掌握以及對我上課的興趣。所以,我每次都認真的備課,查閱資料把自己的教案寫好。

  聽課是提高自身教學能力的一個好方法,新教師只有多聽課才能夠逐漸積累經驗。所以對每一次聽課的機會我都十分珍惜。聽課的主要對象是一些工作經驗豐富的教師。這期間我聽了許多節課,我的收穫很大,逐步掌握了一些上課的技巧。

  經過這次實習,雖然我的主要工作是教學,可我覺得在實習中,我做得更多的是保育,也許是因為我在學前班。在教學上,我上過幾個活動。在這些活動時,我看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如:1我們語言不夠優美,不夠吸引小朋友,表情、動作不豐富,不夠感染小朋友,可能是因為自己放不開,沒有做到適度的誇張。2評價語言過少,太寬泛,不豐富,不具有針對性。3沒有照顧到每個孩子,由於不太了解班上的幼兒,因而沒有很好的做到因材施教。4對於幼兒的意外答案和突發行為和語言,不能迅速地靈活地應答和處理。以上4點是我自己反思后總結才出來的,在組織活動時做得不夠的地方。我們同學之間在一起交流的時候,他們說自己也有這些不足,我也問過老師,得出結論是大部分都是因為我們是新手老師造成的。慢慢的磨練會讓我們這些不足得到改進。

  我做的好的方面或者是說基本令自己滿意的方面在於:1.對於教學活動態度認真,備課和準備充分。2.虛心地請教和接受指導老師的建議與指導。3.每個活動都能完整地完成,沒有出現沒有組織完的活動。4.組織活動時教態比較自然,語言清楚,聲音和語速適度。5.在組織活動過程中盡量做到以幼兒的興趣為主,在設計和準備教案、教具時,也以這個為出發點。6.大部分活動都能達到活動目標,讓幼兒有所收穫和進步。這幾點也是自己反思后總結的,效度和信度較高。

  通過這次實習,所帶給我的,卻能終身受益,這次實習中我第一次懂得了理解、喜歡孩子,要有很多很多的耐心、細心和愛心,這正是我們學習和努力的方向,回顧這些日子,我學到了許多幼兒園的實際操作經驗,這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成為我珍視的寶貴財富。在這段時間裡,我嘗試了許多人生的不同際遇,它教會了我執着,堅持,奮鬥,理解和珍惜。這是我在學校里學不到的。這次實習對我來說是一次非常有益的磨練和嘗試。

  這次實習中我第一次懂得了理解、喜歡孩子,要有很多很多的耐心、細心和愛心,這正是我們學習和努力的方向,回顧這些日子,我學到了許多幼兒園的實際操作經驗,這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成為我珍視的寶貴財富。在這段時間裡,我嘗試了許多人生的不同際遇,它教會了我執着,堅持,奮鬥,理解和珍惜。這是我在學校里學不到的。剛剛進入幼兒園,才知道原來在學校里學到的知識一些理論的東西,缺乏實踐經驗。在這實習期里,我把在實習期間的點點滴滴串聯起來,在這樣短暫的一個多月時間裡,我的關念,我的心態,我的能力在逐漸地發生變化,從中我也領悟到作為一個新教師,一定要戒驕戒躁,要時刻有種學習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工作,注重經驗的積累注重觀察有經驗的老師是如何上課的,並借鑒她們好的方面,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這是一個成長的過程,也是必須的過程,如果自己的態度謙虛,觀察仔細,吸收得當,那麼就一定能夠取得進步,得到提升和發展。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這次教育實習的收穫還是很大的,學會了很多知識,經驗,這些都是在書本上學不到的,我們還是應該多向老師請教,爭取畢業做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

  只有不好的老師,沒有不好的孩子。幼教本來就是一門需要具有愛心的專業。面對一個個天真的孩子,我們更應該用母親般的心去呵護他們。短暫的實習,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選擇。通過實習,使我更深刻地了解到了一個幼兒教師的工作;更深刻地了解和掌握了大班這一年齡階段的幼兒的身心發展特點作為一個幼兒教師,除了做好幼兒的教育工作外,如何做好幼兒教師、社會在發展,對幼兒教師不斷提出新的要求,優秀教師這就要求我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才能當一名合格的教師。在工作中,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水平,平時遇到什麼額外任務,只要自己力所能及,要把好的方面堅持住,不夠的地方像別人學習,把別人身上的精華吸取過來。

  我認為,教師是一個崇高而神聖的職業,要當一名好的教師是不容易。在此次實習中,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社會的不斷進步,使幼兒園對幼兒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還要面臨更大的挑戰,“學高為師,行正為范”的內涵也在不斷地加深。我會更努力的去完善自己,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

  龍治玉

  2011年5月28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教師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幼兒園教師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