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英語老師實習心得

英語老師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英語老師實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英語老師實習心得

  一直以來,我都憧憬着能當一名英語老師,所以我很感謝這份實習給我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我切身體驗到了英語教學的點點滴滴。

  記得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因為什麼都還不懂,所以每一樣事情都需要他人的指點。幸運的是,羅銳特VIP部的所有助教還有老師都很親切,所有一切都耐心、仔細地交待給我。我發現自己身處一個很有活力與激情的團隊,裡面的成員都很用心地在經營着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雖然簡單、平凡,但默默地蘊涵著一種蓬勃向上的生機。我也暗暗下決心,好好珍惜在這邊的時光,充實自己,努力付出。

  最初的幾天,大部分時間是在聽課中度過。我很認真地做好每堂課的聽課記錄,詳細寫下上課步驟、學生的反應和表現,並且總結優缺點。這個過程讓我有很多收穫,因為自己是一點沒有上課實踐的,在聽課過程中,我既可以吸收他人的經驗,又可以思考改進措施,還可以逐步地加深對學生的了解。

  經歷幾天的聽課之後,我就慢慢開始給學生上課了。

  初期上課對象之一是龐同學,上課內容主要是一些雅思練習課,指導、督促學生鞏固精讀課上學習的內容,或者是完成預習和複習。看似簡單的工作,實際操作起來卻需要花很多心思。主要遇到的問題有:1。語言組織問題(用什麼樣的語言去講解,以怎樣的順序講解,以提高學生的積極性,引起學生的重視);2。語速語調問題(如何掌握語速以及語調的變化,以便於學生把握課堂重點);3。方式態度問題(以什麼樣的態度來應對學生的不同表現,如何找到親和力與威信之間的平衡,從而與學生建立良好的關係);4教學方法問題(運用什麼樣的方法與措施,來幫助學生應對各種學習障礙)。

  還有一個教學對象是王同學,主要課程都是自習課,督促他自主學習園林專業相關的內容。在與他交流過程中,我發現自己的日語專業背景給我提供了一些獨特的視角。當我發現他對日本文化,尤其是插花、園藝等方面很感興趣時,我建議他可以借一些這方面的書來看一看,以助於拓展視野、培養東西方結合的美學理念。隨着彼此認識的加深,他給我展示了很多自己的插花作品以及創意照片,我能感覺到他在藝術設計這方面很有自己的審美品味,在與他交流的同時,我也收穫了很多信息,並且情操得到了陶冶。這一點給我的啟示是:教與學是相輔相承的,很多時候學生也是自己的老師;一切的學習都是有價值的,因為不知何時,你的所學能為他人所用。

  初期的課程相對簡單與輕鬆,除了上課、整理上課記錄之外,每周要寫一份周小結,總結學生一周的表現,以回饋給家長,讓其及時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態。從這些一點點的細節中可以看出羅銳特VIP部的經營者的細緻安排。不論是全面、精緻的課程設置,一對一的責任助教制,還是對學生的悉心照料,處處都體現了人性化的教學理念,讓人聯想到國外的教學方式。我很羨慕這些孩子有機會接受這樣的教育,同時,作為其中的一名教學成員,我也具有一份榮譽感與責任心,認真上好每一堂課,用心呵護每位孩子的成長。

  隨着工作經驗的積累,我的教學任務也進入了新的階段。本次教學對象是張同學,課程是SAT的詞彙背誦、精講、聽力、跟讀、寫作等一系列課程。因為課程難度一下子加大很多,起初的幾天還是以聽課、模仿學習為主。接着,就是自己實際操作了。一開始發現自己很沒有信心,因為課上的詞彙難度很大,需要課前充分準備,而且如何讓單調的詞彙課堂生動有趣起來,也需要花很多的心思。剛剛開始上課的那兩天,幾堂課下來就覺得很有挫敗感,因為自己所想的和實際的講課效果相差很大。總結一下原因,主要在於:1。課前準備(生詞需要事先查出讀音、意思、常見用法,這樣講課時才有條不紊);2。課堂進度(選擇合適的上課步驟,把握重點內容,按照學生的接受程度及時調整上課步調);3。授課技巧(巧妙運用聯想、搭配、間斷重複等技巧,幫助學生快速、有效地記住單詞)。

  通過每天不斷的實踐與總結,以及其他老師的耐心指導與幫助,我逐步建立起自己的上課方式,在自信心與能力上都有了挺大的提升,這是非常值得感恩的事情。同時,張同學那自覺、認真的態度給我很大的動力,從始至終,我們都在一起相互勉勵,彼此學習,一同進步。

  雖然這個階段很辛苦,每天都得準備上課與測試的材料,寫上課記錄、周小結、回家作業,為了早點完成一天的工作,常常是連吃中飯的時間都節省下來,晚上還是工作到八九點。但是,通過這樣的鍛煉,我嘗到了教學工作的艱辛,也感受到了其中所藏的濃濃樂趣,那就是"學習永無止境"。每節課,每位學生,都是最好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英語老師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英語老師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