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工作中的有條有理,輕盈敏捷,讓我充滿自信,自認為做着“聰明”的女人,可是,通過學車,讓我感覺到什麼樣是“笨”,就像我一樣,會把車開到溝里的女人。

  學車是經過多次懇求才被老公批准,老公說我,“騎自行車都會跟汽車賽跑,若是開車還不要去追飛機啊!”嘿嘿!老公是為我的安全,遲遲不為我開綠燈。老公不會開車,眼看現在私家車越來越多,自己又沒時間學,實在沒辦法,把希望寄託我身上,“學去吧,我不反對了,只要你自己加小心就好!”

  教練是弟弟的朋友,說話一口一個大姐大姐的,像是個沒脾氣的教練,早就聽人說,教練脾氣都很大,不滿意想說就說,想打就打,看這教練應該不會。

  第一天練車,就要我坐在駕駛員位置,教練指揮,我來操作,對車是一點常識都沒有的我,竟然把車開動,並在馬路上奔跑,還能和其他汽車並駕齊驅,高興的我那興奮勁,就甭提了,一下就對學車來了興趣。

  車上還有一位姐姐,練過幾次,也許是距上次時間太久,手腳配合不靈活,好像還沒有第一次上車的我開得好,在加上教練誇獎,“大姐,真行啊,看來教你這樣的學員不費勁!”得意的我在心裡偷着笑,“開車原來就這麼簡單,看來我還是很聰明的哦。”

  回到家,追着老公身後,不停的嘮叨,不停的炫耀,讓他一起分享我的喜悅,可老公並不覺得這事炫耀的事,“看你牛的,開車可沒你想象的簡單,要手腳眼配合,反應要敏捷,你剛開了這麼一會兒,能看出什麼!”老公向來就是這樣,總是在我愉悅的時候,給我一根憂鬱棒,把我的興奮一掃而光。我蔫蔫的走開,不再說話。

  其實自己心裡明白,老公說的很有道理,只不過自己心裡不服罷了!

  第二天教練早早打來電話,說早晨涼快,他也有時間,而且就我一人,能多練會兒。我匆匆下樓,昨天感覺不錯,對練車有種強烈的慾望,教練已在樓下等着。教練將車開到人車稀少的開發區,寬敞的馬路確實是練車的好地方。

  教練停下車,由我來駕駛,一種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慢慢將車啟動,清晨的朝陽,透過車窗將一縷霞光照在身上,揭去了夜的黑幕,帶着茉莉花的清香,在濡濕空氣中渲染開來,配合著愉悅的心情,伴着風兒的歌唱,飄進每一個呼吸的毛孔中。

  教練的電話想起,一邊指揮一邊電話,快到馬路的終點,教練手指比劃轉個圈,意思是掉頭迴轉,打了一把輪,沒有換擋,沒有減速,車以很快的速度轉過來,卻朝着路邊的小溝奔去,教練放下電話,朝我喊起來“快踩剎車,打輪”,眼前的情況我早就懵了,怎麼打輪?打多少?剎車在哪?一腳踩下去,也不知道是油門還是剎車,車“噌“的就奔向溝里,好在教練手快,替我轉動下方向盤,車還是沒有完全跑出去,三個輪在岸上,一個前輪陷進溝里,好在水不深。

  我嚇傻了,獃獃的不敢亂動,生怕車會陷進溝里,“下車吧,別坐着發獃了,沒事的,一會兒找人拉上來就好了,你再不下去,水就要淹了我啊!”是啊,水已經慢慢的流進車廂,教練將腳抬的好高,一手伏在靠背,一手伏在駕駛前面的空板上,正目視着我,那姿勢像是要騰空而起的貓頭鷹,可愛之極,我忘卻了害怕,差點笑出聲來。

  打開車門,我輕輕的邁下來,教練一點一點的挪,車在教練的挪動中繼續下沉,教練是出來了,可是車卻越陷越深,右面的前後兩個輪都已掉進溝里。

  教練叫來好友,兩輛夏利用繩索愣是沒有拽上來,小車沒有這麼大的力氣,這可怎麼辦,站在一旁,又是羞愧,又是着急,車沒練,還惹這麼大禍,回家怎麼跟老公炫耀,怎麼對老公說啊!現在總算知道,自己是個很笨很笨的笨女人!

  最後實在沒有辦法,把我們醫院的120救護請來,毫不費力,車上了岸。車是上來了,我也在醫院出了名,誰都知道,醫院的那個誰把汽車開溝里去了。

  出名后,學車的溫度一下子降到零下,沒有熱情,不想練車,每次都要教練電話催我,“大姐,練車吧,要考試了!”

  教練是很負責任的教練,對待學員要求嚴格,該罵的罵,該打的打,但是對我他沒有過罵,也沒有過打,因為我比他還厲害。親眼看過教練“打罵”一個男學員,該我練車時,我沒有啟動,我瞪着教練,“我告訴你啊,不許你罵我,更不許你打我,你不就是會開車嗎,我是來學開車,不是來挨罵的,要是會幹嘛要跟你學啊,說理論我都可以給你當教練!”教練傻傻的看着我,沒見過這麼厲害的學員,忍不住撲哧笑了。“好好好,大姐,您厲害,我跟您學,您教我打針輸液得了!”一車的人都笑了。

  學車是件緊張又有趣的事,坐在駕駛座上,高度緊張,眼睛不敢斜視,掛檔,踩離合,給油,手腳配合總是不默契,教練說,“大姐,要是都像你這樣,我就不當教練,也上醫院上班去得了!”嘿嘿,笨是笨了點,最終還是畢業拿到駕照,現在自己開着車,雖說也有小的碰撞,總歸還是能將車啟動,能行駛在寬敞的馬路,能自己駕車想去要去的地方。

  前幾天碰到教練,已經不教車,自己做着不大的生意,自娛自樂。

  我說:“做教練不挺好的嗎,開開心心,隨心所欲”,教練卻笑着說,“不做了,怕遇到在像你這樣的學員,又笨,又厲害,只會往溝里開的笨女人,我怕是活不了,只能去跟你學打針了!

您正在瀏覽: 學車記
網友評論
學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