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幼兒園教師省培學習心得

幼兒園教師省培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幼兒園教師省培學習心得 標籤: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幼兒園教師省培學習心得

  餘映璇 饒平教育中英文幼兒園

  2015年11月8日,我很幸運的被幼兒園選中,來到美麗的羊城,華南師範大學參加為期14天的省培活動,我很珍惜此次的培訓機會,也很榮幸與一同參加的各地方幼兒園的老師共同探討,促進自身的進步。

  通過培訓,我從各專家教授中學到了新的教學理念,讓我對以後的教學有了更多新的認識。也給予了我以後的帶班工作很大的啟發與幫助。短短的半個月,讓我感觸頗深,下面將談一談我的一些感受:

  一、幼兒的學習總是積極主動地不斷適應着日益複雜的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所以我們教師就應當為孩子創造條件,豐富孩子們的學習環境,讓他們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習,這是袁愛玲老師為我們開講的第一堂課,也讓我意識到什麼才是真正的幼兒教育。如何教育孩子,首先你要學會如何愛孩子?一個好的老師應當有一顆懂孩子,愛孩子的心,在李懷星校長及林培淼老師的講課中,我們明白了懂孩子、尊重孩子、理解孩子、平等對待孩子,這是一個合格的老師應該具備的基本品質,這也是給我的幼師生涯中上了一堂最重要的課程。

  二、我是班主任,我深刻明白我肩上的責任如何重大!也一直思考着如何讓我的班級更加規範?能夠避免安全事件的發生?而吳冬梅園長的一席話讓我毛塞頓開,"我們只關注教育,而忽略了管理!"的確,我們把表面的工作過於注重,而忽略了最重要的環節,如何管理我的班級?吳冬梅園長的講課讓我學到了很多,正確處理班級教師的關係,是管理一個班級成功的關鍵。一個好的班級是由班級里的任何一個成員共同組建的,應當缺一不可,而班主任就是當擔這個大集體的領頭羊,扮演着至關重要的角色,而我也在思考着,從吳園長中學到了很多方法,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在我的班級里實踐,我期待着今後的變化。

  三、如何讓我的課堂更加豐富多彩呢?如何讓孩子學得開心呢?一堂好的課,與教師當中的巧妙設計是分不開的。李思嫻老師和張博老師給我們的教學寶典是"遊戲法",讓遊戲貫穿我們的教學,讓遊戲貫穿我們的一日生活,的確,遊戲教學是最能滿足孩子們的最佳教學方法了。而在學科教學中,蔡黎曼老師在音樂學科上也給我們很多方法和啟示;在語言學科上,陳莎莉老師也從幼兒的學習特點出發,讓我們學習如何為幼兒創設一個豐富的語言環境;而手工學科里,賴曉茵老師更是為我們展示幼兒豐富的美工活動及手工作品,讓我們切身體會;而在李岱玲老師的講課中,讓我們對潮汕地區本土的資源利用與開發有了很深的思考和啟發。

  四、要想推動教育事業的進步,學習新的教育理念是現在的幼師必須去做的,在馮詠梅園長的講課中,我們開拓眼界,見識了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更需要我們老師慢慢摸索,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學習如何更好的結合起來,運用到我們的教學中。而通過為期四天的跟崗實踐,我們學習了一級幼兒園的管理模式與教育模式,更讓我們打開眼界,也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回去更好的利用起來。

  培訓時間是短暫的,但內容是豐富的,短短的14天培訓,卻讓我從中得到許多啟發,充實了自己,收穫了成長,我想,這在我以後的教學生涯中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我會好好珍惜培訓中的點滴所得,也會分享給我的同事們,把好的教育還給孩子,給孩子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為真正的幼兒教育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教師省培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幼兒園教師省培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