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頂崗實習有感

頂崗實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頂崗實習有感 標籤:實習教師 實習生

  頂崗實習有感

  其實,自己早就想在頂崗實習第50天的時候寫這篇文章。但是今天看完日曆,不禁感嘆一聲:不知不覺,我頂崗實習已經2個月,整整60天了,頂崗實習的旅途已經過了一半。沒有任何觸碰與察覺,時間就這樣悄無聲息地在我的指尖快速地流過……

  回憶過去,自己從沒有想到過有一天能夠站在三尺講台,從沒有想過能夠為人師表,傳到授業解惑,自己更沒有想到過能聽見學生喊自己老師好……這一切的沒想到伴隨着9月1日的來臨將要逐步實現。

  9月1日,是我去實習學校的第一天:陌生的學校,既陌生又熟悉的6位同伴。坎坷的路途中充滿了歡聲笑語。我們在激動地心情中揚帆起航。簡單的安頓與休息,我的頂崗實習正式開始。

  稚嫩的臉龐與求知的眼神構成了我頂崗實習的主旋律,對新老師的憧憬與歡喜則是我頂崗實習正式拉開帷幕的前奏。每一次給學生上課,可以看出他們對於這節課的期待:期待我的課堂他們能夠學到更多的知識,期待我的課堂他們能夠有別樣的體會,期待我的課堂他們能夠有新的發現。

  第一次的自我介紹,他們讓我感動:抓住點滴時間學習,而不是議論這個新老師;第一次上課,他們讓我驚訝:表現出極高的求知慾,而且整節課都非常配合,非常遵守紀律;第一次錄課,他們讓我驕傲:上課積極性很高,非常聽話,回答問題之前能夠經過仔細思考;第一個教師節,他們讓我幸福:雖然沒有聽到課堂上的“老師好”,但是課間的問好聲不絕於耳。

  這些可愛調皮的孩子讓我愛恨交加,愛他們的天真與可愛,恨他們不能理解我的良苦用心。或許,隨着年齡的增長,他們能夠逐漸理解我的良苦用心,這些可愛調皮的孩子,有你們真好……

  但是,在相處的開心中也夾雜着心酸。每每被問到什麼時候走或者你能教到我們什麼時候的問題時,平靜的心已經難以和前一秒相比,不舍與無奈夾雜在我的心,同時也夾雜在他們的心靈中。

  回想這60天的時光,有囧境,有開心,有不舍,有感動。細數這60天的時光,腦海中還依稀浮現出我頂崗實習的點點滴滴。感慨這60天的時光,太多的遺憾與失誤,但是我會在在反思中得到成長,在成長中繼續努力……

您正在瀏覽: 頂崗實習有感
網友評論
頂崗實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