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幼兒園教師教育心得

幼兒園教師教育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幼兒園教師教育心得 標籤: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篇一:幼兒園教師教育心得

  時光飛逝,轉眼間這麼多年過去了,回看這些年,好象就在眼前閃過,時間過的好快,我從事幼兒教師也有四五年了,這當中的酸甜苦辣真的很多。從中我也了解了幼兒教師的辛苦,更隨着天氣的轉冷以及幼兒已經很適應幼兒園生活,我發現我迎接的挑戰更多了!

  幼兒的安全問題是現在我最關注的問題,發現現在的幼兒越來越活潑了,時常就會發生摔倒及碰撞的事情,一個不防,有幼兒就要摔倒在地了,因此我對於幼兒的安全問題時時關注,一刻都不敢離開他們,我在想只要我好好來觀察孩子們的舉動,他們就可以少發生摔倒的現象了!有時想想,要一直看着他們感覺好累,真的一刻都不能停,但是想到孩子們的安全問題,他們能夠開開心心的在幼兒園度過每一天,我覺得這些都是值得的!

  幼兒在幼兒園裡,發現幼兒學會了很多我和搭班老師教的知識,我覺得心裡很甜,一種小小的成就感在我心裡跳來跳去。我知道這只是開頭的,困難一直等着我,每次都會準備好教具,打算給幼兒好好的上堂好課,但是發現幼兒適應環境之後,就不肯聽我的上課了,偶爾特別吸引他們的課,他們才能停下來好好的聽,其餘的時間都是很活躍的,這使我非常的苦惱。思考了很久我想是我的教學方法有問題,在經過很搭班老師的探討,我明白幼兒喜歡自己回答,不需要老師總是插嘴說話,再者通過看了很多老師的課,使我學會了很多上課的方法。我在想只要一直用心的去對待,一定可以學到東西的。

  都說任何工作越做越熟練,我也發現自己比以前得心應手了,最最不足的是,自己的動手方面有很多的欠缺,最近和搭班老師一直在弄環境創設,我搭班老師的心靈手巧使我佩服,而我很笨手笨腳的,我在想如果我有一天可以和她一樣就好了,但是我知道這些都是需要努力的,從一個一點也不懂的外行,進入這個職業,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但是我會好好把握好這份幸運,用心去學的,我知道,只要用心的去做,隨着時間的推移,我一定也可以和搭班老師一樣棒。

  在幼兒園的日子也是開心的,幼兒與我之間已經有了感情,突然有一天,有個幼兒拿着一塊巧克力跑過來和我說:“老師,這是我帶給你吃的!”我好開心,說明孩子們還是喜歡我,記着我的!每天早上孩子們來幼兒園時都在在門外躲着,來個突然出現,我並覺得這樣他們就不乖,反而想是幼兒一種打招呼的方式!孩子們還喜歡在我背後躲,他們是想和我一起玩鬧,我就盡量配合他們!因為我發現這樣他們會很開心!

  在幼兒園的每一天,我覺得自己過的很充實,有苦有甜,每天都在為孩子的開心而做着很多東西,弄到手酸,但是他們的一句開心就能讓我很肯定的,很堅信的把自己的這份工作好好乾下去!我希望自己每天可以給孩子們帶來新意!讓孩子們真的覺得中2班是個快樂的大家庭!我在想,孩子們進步了,我也在進步,我會加油的!

  篇二:幼兒園教師教育心得

  2014年春,一個新的學期即將開始,我心裡正盤算着:該以怎樣的方式和面貌去給迎接那群天真爛漫的孩子們呢?我懷着喜悅的心情,盼望着“2月17日”這一天快快到來。

  2月13日,戴園長特意找我談話,宣布把我調到小小班擔任配班教師。當時我象當頭挨了一棒,心裡難受極了。當然我明白,不是因為我工作不勝任,而實在是實際工作的需要。雖然明白這個理,但心裡確實是捨不得那群剛剛建立起深厚感情的大班孩子們。我該怎樣去面對他們呢?就在放寒假前,我還在孩子們面前信誓旦旦地保證過,要教他們寫一手漂亮的字。而如今,我不得不食言了。

  教師會後,老師們崗位調整的消息很快被好多家長知道了。李濟洲的媽媽打來電話:“汪老師,聽說有老師調班了,你肯定沒動吧?”語氣中透着些許希望。我滿懷歉意地告訴了她事實,並給她分析了調換老師的必要性。

  孩子們返校了,他們見了我,沒有象以前那樣直撲而來,而是遠遠地望着我,那眼神充滿了哀怨,好象在說:“老師,你說話不算話,說好了要教我們畢業的,為什麼調班了?”就算是碰面了,也只是禮節性的問聲:“汪老師好!”問候聲里,沒有了往日里那種興高采烈的激情,一種難以名狀的失落感充塞了的我心間。

  也許是家長的解釋起了作用,也許是新任老師給他們帶來了新的希望,一段時間以後,孩子們的表情好象慢慢“解凍”了,見到我,又象以前那樣圍着我,唧唧喳喳地說著他們學習中的變化。

  一天下午戶外活動時間,我又象往常那樣帶着小小班的孩子們準備下樓,恰巧那群大孩子們在操場上上體育課。當我帶着小朋友從他們旁邊走過時,我感覺後背火辣辣的,我的直覺告訴我孩子們的目光正在隨着我移動。一向在領孩子們下樓時,我會不時地提醒幼兒注意這個,別忘了那個,可這一次,我象一個做了錯事的孩子,大氣也不敢出,生怕惹孩子們不高興。戶外活動結束回來,孩子們還在操場中央休息。冷不防,於夢穎,一個乖巧、聰明的女孩跳到我面前,“汪老師,我還想讓你教我們!”我一愣,隨即笑着說:“好呀!那你得連退三級喲!”她嘟起小嘴搖了搖頭。“那怎麼辦呢?”“老師,抱抱!”霎時,我鼻子酸酸的,隨即輕輕地抱了抱於夢穎。其他孩子看到了,一窩蜂地擁了過來,長時間憋在心底的感情象山洪一樣爆發了,高興地和我擁作一團……我知道,孩子們從心底里徹底的原諒了我。

  接下來的日子,我帶着小小班的“小不點”們,快樂地生活着,他們則在新任老師的關心、呵護下,健康地成長着。看着他們的巨大變化,我心裡暗暗替他們高興,我彷彿看到了孩子們更加美好的明天!

  以後的日子裡,每當想起“老師,抱抱”這句話,眼睛仍然會濕潤。我想,這就是教師職業的特殊性吧,它是心靈與心靈的交流,它是生命與生命的對話,只要你真心付出了,不經意間你就會收穫孩子們的愛。

  通過這件事,我深深地體會到,從事幼兒教育的幸福感。我們的孩子就是這麼天真,這麼可愛,我願意將我的愛散播在每一個孩子身上,讓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其實,愛是什麼,愛就是陪陪、親親、誇誇、抱抱,給予孩子渴望的這些愛的表達方式,我們的愛才會順暢傳遞。

  篇三:幼兒園教師教育心得

  我們班韓新宇小朋友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對於老師提出的問題她心裡都明白,但是幾乎從來不主動舉手發言,即使我有時刻意的去請她回答,她也不願意把自己知道的告訴大家,但是與小朋友在一起時,又說又笑,由此看來其實她不內向。於是我在多次活動中我有意的經常提問她,以為多提問多鼓勵她就會回答的,但是恰恰相反,還是不起作用。

  遇到這樣的幼兒,經過仔細分析,這個小姑娘平時跟着爺爺奶奶的時間多,不怎麼與別的大人交流。因此我想了幾個辦法看看能不能有好的效果。首先我加大對她的關注,實時的鼓勵她,多和她交流,只有建立良好的師幼關係,使幼兒心目中產生對我的信任感,做幼兒的知心朋友,形成良好的教育基礎,幼兒就會喜歡老師,並願意與老師溝通。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教師在學習、生活中多關心、體貼孩子,孩子感受到來自教師的那份愛、那份關懷,自然也會和教師溝通。

  再是家園合作共同培養,新宇的爺爺奶奶積極配合老師,多帶孩子出去玩,多和別人交流進一步訓練幼兒的說話能力,在任何時候,都不要壓抑孩子天真的本性,給孩子創造表達表現的機會,提高幼兒主動表達的興趣。讓幼兒享受成功的快樂,塑造自信。既使有一點點進步,也要給予鼓勵。

  其次,正面引導幼兒,讓幼兒獲得自信心,讓幼兒在支持、鼓勵中去創造表現,相信更適宜。用自己的一顆愛心,一雙慧眼,及時發現像韓新宇這樣帶有某種自我抑制孩子的表現欲。幫助他們樹立自信心,克服膽怯心理。例如老師說:“沒什麼,試一試,錯了也沒關係。”如對幼兒說:“你真棒,回答的真好。”“你是這樣認為的。”孩子會有“老師支持我”、“我能行”的喜悅與自豪感,最終會主動的表達。還可以用獎勵小紅花等方法激發孩子去表現,再者孩子需要時也可以給他一點提示。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每一個孩子都像小樹一樣長大,韓新宇更是有了很大的變化,她來園時會主動向老師問好,在活動時積極地回答問題,整個人變得更加活潑開朗。看到孩子的變化我真感到欣慰,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我們要多為這些天使創造表現的機會。

  篇四:幼兒園教師教育心得

  幾天前的入園之前,我剛走到幼兒園門口,就看到艷婷爸爸等在那裡,旁邊站着正在哭的艷婷。說起艷婷,她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小女孩,因為父母年紀較大,家庭條件也不好,爸爸媽媽每天很早就要到地里幹活,沒有太多時間照顧她,所以把他當小男孩養,穿着也很隨意衣服比較舊,看起來不是那麼起眼。但是孩子挺堅強也很聰明,平時摔倒都很少哭的艷婷今天怎麼哭了呢?通過和艷婷爸爸的一番談話,我才知道艷婷是因為沒有新衣服而不來幼兒園,結果被爸爸打了一巴掌才哭的。看到艷婷哭啼啼地進入活動室,我心想:孩子大了也知道愛美了。

  進入活動室的艷婷很快就停止哭泣,和其他孩子在一起遊戲了,本以為事情就這麼過去了,可是不曾想到昨天下午放學的時候,艷婷爸爸再次找到我,和我說這幾天艷婷每天回家吵着要裙子,說班裡的心怡和涵涵都穿着漂亮的裙子,小朋友們和老師都誇她們,而沒有人誇自己。聽到這些話,我才發現這已經不再是一件小事,而且不只是關係到孩子的問題,老師也有很大的責任。心怡是個很漂亮的小女孩,每天都穿的很時尚,班裡的小男生和小女生也經常誇她漂亮,而我有時看見她的衣服漂亮也會誇幾句。沒想到一向默默無語的艷婷把我的這種誇獎記在了心裡,她認為只有穿的漂亮,才會得到老師和小朋友的誇獎。正當我為這件事犯愁的時候,艷婷的一些舉動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艷婷是個比較聰明的孩子,班裡有時組織的開展腦筋急轉彎和猜謎語的活動,活動最終會以發獎狀的形式鼓勵前幾名的孩子,每次獲得獎狀的孩子中都有艷婷。在一次活動結束髮獎狀的時候,我告訴孩子們說:“每個人都喜歡美麗的東西,但是美麗並不是只存在於外表,只要擁有智慧,懂得很多知識,一樣是美麗的,都會得到別人的誇獎和讚美。艷婷,老師說的對不對?”話語結束時,我特地問了問艷婷,希望她能明白我的用心。

  放學的時候,當看到艷婷拿着獎狀開心地朝爸爸跑去小聲地說:“爸爸,老師說了,‘聰明也是美麗的’”的時候,我的心終於放下了。艷婷雖然年紀還小,但她卻懂得了我的用心,頓時我的視線模糊了,眼裡夾雜着感動,更確切地說是欣慰。我想,要成為一名真正稱職的好老師,不僅是在課堂上教會孩子們知識,更重要的是要從多個角度去引導、啟發,讓他們發現自己身上的閃光點,發現自己身上最美的地方。

  篇五:幼兒園教師教育心得

  在幼兒園裡,由老師做主給表現好的孩子獎勵一顆小星星或者一朵小紅花,已是再尋常不過的事情了,然而,偶然的一次“意外”,卻讓我對這種獎勵方式有了新的認識。

  那是一個周四的下午,我答應孩子們,如果都表現好就每人獎一面彩旗,好讓他們高興。可後來一看彩旗沒幾面了,這可怎麼辦呢?情急之下,一個想法冒了出來:今天孩子們製作了許多彩色風車,大家也很喜歡的,我何不把彩色風車、彩旗,還有上次活動后剩下的一些糖果一起作為獎品,讓孩子們自己評價該如何獎勵呢?結果,孩子們對這次別具一格的獎勵活動表現得異常活躍、興奮,我每舉起一樣獎品,他們就爭着說出這個獎品應該獎給誰,為什麼要獎給他,等全班都通過後我就將該獎品獎給那個孩子,然後其他孩子再說一些勉勵的話,並指出不足,希望被獎的孩子下周再爭取進步。

  嘗到了一次甜頭,以後的獎勵活動我都把權力交給孩子,漸漸地,我發現孩子們的思維有了明顯的發展,對好多問題都有自己的想法,敢於大膽地表述出來,口頭語言的表達能力也大大提高了。最主要的是他們學會了欣賞別人的長處,也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想想以前獎勵孩子時,都是把決定權獨攬在自己身上,很容易使孩子產生一種慣性思維,即老師的標準就是對的,老師說誰乖誰就是好孩子,就可以獎小星星、小紅花,這其實是把孩子領進了一個誤區。所以,現在無論在課堂上還是在遊戲活動中,我都把獎勵的權利交給孩子,讓他們自己評一評,議一議,自主決定獲什麼獎、獎給誰。

  把獎勵的權利交給孩子,從而使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自我管理和控制能力都得到了提高,他們也學會了互相督促,都在不同方面、不同程度上悄悄進步了。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教師教育心得
網友評論
幼兒園教師教育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