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開展先進性教育的幾點體會(社區)

開展先進性教育的幾點體會(社區)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開展先進性教育的幾點體會(社區)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先進事迹

  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幾點體會

  荊麗萍

  自7月15日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本人感受很深,三個階段以來學到的、看到的、聽到的引起了本人的感觸。現談談幾點體會:

  一、立足社區從群眾利益出發體現先進性的成效

  1、沒有落後的群眾。在保持黨員的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支部認真組織,計劃切實周詳,黨員積极參与,理論聯繫實際,取得了較好的教育效果。社區黨支部深切體會到沒有落後的群眾。如果群眾對某項政策不理解或者有抵觸只能是因為我們的工作沒有做到。群眾永遠的樸素和善良的。

  2、要堅持發揚批評與自我批評的作風。社區黨支部開通多種渠道聽取群眾的意見,從群眾的角度考慮社區建設問題,這樣才能做到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

  3、要提高善於發現問題和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社區是黨和群眾聯繫的橋樑和紐帶,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處理,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這樣才能做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

  二、措施得力狠抓落實見成效:

  1、觸及靈魂,讓黨員的思想受到一次深刻洗禮。

  近些年來,受社會上不正之風的侵蝕,個別黨員對自己降低了標準,放鬆了要求。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我們把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先進性教育與純潔黨員思想、主動查找問題結合起來,狠抓學習這個前提,實行“三化一督導”,即學習內容具體化,學習時間合理化,學習對象全員化,支部領導親自參加所有政治、業務學習,強化學習督導,不走過場,注重實效。不斷創新學習方法,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為主,人人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少講成績,多找問題,從黨性和修養上找原因,深入查擺和剖析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方面的問題,自覺帶頭做到政治信念不動搖,人生追求不偏轉,價值觀念不扭曲;加強自身修養,政治素質有了明顯增強,思想認識有了新的升華,重塑了黨員隊伍的精神風貌。

  2、切實轉變作風,樹立起良好的社區形象。

  由於長期在機關工作,有些黨員慢慢養成一種養尊處優,只會死搬硬套,照章辦事,忽視群眾疾苦,淡漠群眾感情的傾向,個別黨員的“冷、橫、硬、拖、推”等衙門作風,拉大了干群距離。為此,我們以重溫入黨誓詞活動為切入點,把轉變工作作風作為先進性教育的重點之一,使廣大黨員更深刻地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必須加強組織紀律觀念,自覺改進工作作風,熱情服務,從根本上解決“冷、橫、硬、拖、推”現象,形成人人爭先創優新氣象。大張旗鼓地開展了上黨課、聽張少勤同志先進事迹的演講、開展扶貧幫困活動、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大討論、重溫入黨誓詞等活動,使黨員進一步認識到在社區就是要為群眾排憂解難,要懷着對群眾的濃厚感情去辦事,這樣老百姓才能把我們當做貼心人。

  3、實施得民心工程,努力解決影響社會發展穩定,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

  在整個教育活動和整改過程中,我們始終堅持“兩促進、兩不誤”,“黨員受教育、群眾得實惠”的要求,在完成好鎮先教辦各項規定動作的同時,大力開展為群眾辦實事,實施得民心工程,把整改落實到解決影響社會發展穩定大局,領導關心,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上來,組建的社區治安義務巡邏隊為群眾提供了安心歡心的環境,廣大群眾熱切關注的一大批社會熱點、難點問題得到解決或基本得到解決。截止目前,已為群眾辦實事八件。

  一是執行國家的低保政策作到了應保盡保,為社區241戶628人解決了基本的生活問題。

  二是實施低保戶醫療保險。經過近半年的準備,此項工作得到了民政部門領導的大力支持,為低保人口解決了有病沒有錢治療的醫療保險問題。

  三是實施捐資助學,黨員集資1250元為貧困家庭和學生買生活用品和學習用具;協調有關部門為3名困難大學生資助1.5萬元。

  四是在沒有經費的情況下為社區的貧困人口辦起了愛心互助站解決了他們沒有錢先吃飯、不花錢有衣穿的問題。

  五是為社區居民打造了一條信息通道,創辦了《社區服務信息》報,使額敏社區工作有了一個好的宣傳窗口。

  六是為社區周圍的居民群眾提供了生活方便,建立了一個社區服務早餐館。

  七是積極開展了社會救助工作,向社會募集10000元為小腿骨折的困難居民接骨治病;協調有關部門為重病困難群眾解決醫療費2500元;協調各部門在節日期間開展扶貧幫困送溫暖活動。

  八是為下崗、失業和待業人員想方設法解決就業問題,哪怕是臨時就業崗位也不放棄,先後為100多名下崗、失業和待業人員解決了就業問題或臨時就業問題。

  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黨員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禮,政治素質有了明顯增強,思想認識有了新的升華,為社區居民服務的熱情更加高漲,使社區居民尤其是困難居民真正得到了實惠。

  三、建立長效管理機制,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雖已告一段落,但我們共產黨人的先進性不能丟,圍繞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做的各項工作要長期堅持下去。為使在先進性教育期間總結出來的好的做法、好的經驗能長期堅持下去,我們以“把握一個目標,堅持兩個結合,圍繞三條主線、抓好四個問題,既‘1234’為重點,逐步建立起了一整套規範完善的長效機制”。

  把握一個目標,永葆先進性:

  就是始終把握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構建和諧社會,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為共產主義理想而奮鬥這個大方向,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

  堅持兩個結合,做到兩促進:

  一是先進性教育必須與社區工作相結合,解決如何用先進性教育成果促進社區工作問題,適時修訂製定切合實際的先進性標準問題。

  二是先進性教育必須與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解決如何通過解決實際問題,促進黨員提高素質,永葆先進性問題。主要針對查找出的不足和存在的問題,在先進性教育中逐一得到解決,真正讓老百姓得到實惠,讓為群眾辦實事、好事成為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體現先進性的自覺行動。

  圍繞三條主線,全面落實各項低保政策:

  一是圍繞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這條主線,做到“應保盡保”。

  二是嚴把三關:入口關、審批關和人情關。

  三是認真落實督查制度,使低保人員能進能出。

  抓好四個問題,將先進性教育、整改工作進行到底:

  一是抓好學習,不斷提高黨員綜合素質的教育問題。不斷加強學習、深刻理解中央、自治區和地區各個時期的決策精神。要始終堅持正面教育為主的原則,把學習提高放在首位。通過強化學習,不斷提高全體黨員的綜合素質,永保黨的先進性,始終保持同黨中央的高度一致。

  二是抓好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問題,進一步提高工作人員的業務能力,學習內地社區先進經驗,努力推進社區事業全面健康發展。

  三是以轉變作風為重點,下功夫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改進思想和工作作風,把是否解決了群眾反映強烈、通過努力能夠解決的突出問題和群眾是否滿意作為衡量先進性教育活動成效的重要標準。始終做到立查即改、邊查邊改,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着重解決什麼問題,切實以整改的實際效果取信於民。

  四是抓好保持共產黨員永葆先進性長效機制更新問題。結合社區工作實際,認真總結經驗,及時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把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經驗,結合已有的黨員學習、教育、管理、聯繫群眾和黨內民主、黨內監督等規章制度,及時進行修訂整理,確保制度常緊跟形勢,為社區建設事業的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我們先後結合先進性教育活動及社區工作實際,規範完善黨支部、居委會2大類49項制度,其中:修訂完善原有規章制度39項,新制定11項,初步形成了以提高黨員素質為目標,黨員經常受教育的學習培訓機制、以改進工作作風為目標,黨組織和黨員廣泛聯繫群眾機制、以強化黨員管理,服務社區發展穩定大局為目標,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黨員監督管理機制、以形成爭先創優濃厚氛圍為目標,充分發揮黨員主觀能動性的激勵機制、以發揚黨內民主、鞏固黨內團結為目標,健全組織生活和議決事程序機制等五個方面的規章制度,逐步建立起了一整套完善規範的永葆社區黨員幹部隊伍先進性,確保社區事業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堅持以制度管人,使黨員和社區幹部自覺地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經過整改,上班早到晚走的多了,串崗聊天的少了;無私奉獻,敬業愛崗的多了,不思進取,人敷於事的少了,並在社區上下形成了爭先創優的濃厚氛圍。

  雖然我們在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取得了一點成績,但是與上級領導的要求和其他兄弟單位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社區工作所涉及的面無論從縱向還是橫向看都非常廣、既關係廣大群眾的切身利益,又與社會方方面面緊密相聯,使我們的工作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不足之處。今後,我們將虛心接受上級領導的批評,認真向做得好的單位學習,不斷總結先進性教育活動開展以來取得的經驗和成績,認真落實教育活動中形成的永葆黨員先進性的各項機制,使這些機制長期堅持下去,真正發揮實效,為額敏的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做出更大的貢獻。

  二OO五年十月二十三日

您正在瀏覽: 開展先進性教育的幾點體會(社區)
網友評論
開展先進性教育的幾點體會(社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