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小學支教心得體會

小學支教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小學支教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支教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轉眼間我們的支教生活已經將近2個月了,在這期間我們三人體會到了支教生活中的快樂和感動。

  2010年9月6日,帶着學校領導的諄諄囑託,滿懷着一腔熱血和一顆惴惴不安的心,作為支教教師踏上了奔赴朱良小學支教的路途。做為支教老師,讓我們深深懂得,不但要搞好自己的教學,還要當好使者,加強城鄉教育文化的交流與溝通,為高柳鎮教育事業的發展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在支教的這段日子裡,我們始終牢記這一使命,努力創造條件,架設教育交流之橋而積極努力。在相互交流與溝通的過程中,不僅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更做到了相互取長補短,共同發展。把自己的教育經驗帶到朱良小學,促進教育友好交流。

  一、領導關注,勇挑重擔

  剛來報到的第一天,我們就受到教管辦領導的關注,他們親自到學校噓寒問暖,並且與我們三人親切交談,讓我們很受鼓舞,也讓我們意識到自己身上的擔子有多重。同時我們也暗下決心:要當一名好教師,就必須愛崗敬業,關愛每一位學生。到朱良小學以後,心想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一定要堅持下來,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工作。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服從學校領導的各項工作安排,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時刻不忘自己是一名支教老師,踏踏實實做人,兢兢業業工作,身先士卒,率先垂範。我們充分利用課餘時間,跟學生個別談心、交流,教孩子們善於用心靈去發現世界的美麗和精彩,使孩子們深刻體驗到知識與學習的重要性,進而樹立起遠大的人生目標。在日常教學中,努力營造民主、快樂、寬容、和諧的課堂氛圍,張揚學生的個性,鼓勵學生敢想、敢問、敢說,盡情釋放自我。讓他們在學習中思考,在體驗中感悟,在活動中升華。

  二、鑽研業務 共同提高

  在抓好教育教學工作的同時,我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鑽研業務。與朱良學校的教師共同探討新課程理念、“345”優質高效課堂、教育教學對策、如何提高課堂教學效率以及對學生日常管理工作的一些心得和體會,做到集思廣益,相互交流,共同提高。通過與老師們的真心接觸,我們三人收穫了真摯的友誼,收穫了寶貴的教育教學經驗和人生的道理,更為朱良小學教師身上那種吃苦耐勞、踏實肯乾的實幹精神而深深感動。

  加強理論學習是開拓視野、啟迪智慧、增長才幹、提高素質的重要途徑。根據所教班級的實際情況,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經常只能利用中午的時間批改作業,以便能及時對學生進行輔導。此外,我還充分利用各種機會虛心向學校各位老師學習管理學生的實踐經驗、學無止境,只有真正靜下心來學習才深深體悟到,無論做人還是做事,都不能心浮氣躁,要擺正心態,踏踏實實,從實際出發;於大處着眼,從小事做起,做事不貪大,做人不計小,才能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項工作。經常深入課堂去聽課,一方面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一方面向執教者提出合理化建議,從而達到共同學習、共同進步的目的。

  三、不負眾望 全心投入

  面對學生們那一雙雙渴望的眼睛,我們真的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所以我們一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這一切,並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去努力紮實工作,一定不會辜負大家對我們的期望,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為教育事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在自己的身後傳播下一路希望的火種。

您正在瀏覽: 小學支教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支教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