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領導幹部接待群眾來訪心得體會

領導幹部接待群眾來訪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領導幹部接待群眾來訪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領導幹部接待群眾來訪心得體會

  按照市委的批示要求,我認真研讀了周永康在全國領導幹部接待群眾來訪工作經驗交流現場會上的講話,感受頗深:

  一是做好信訪工作,必須要帶着對人民群眾深厚感情,糾正各級幹部的對信訪工作的不當做法。周永康書記在講話中指出,當前信訪工作還存在一些亟待解決的認識問題和不當做法。有的幹部對群眾缺乏感情,一看到上方群眾,就反感,躲着不見;有的把接訪當負擔,搞形式、走過場,對問題是否得到解決不管不問;有的認為上訪是個無底洞,問題解決的越多,群眾上訪就越多;有的認為"搞定就是穩定、擺平就是水平",不做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滿足於花錢擺平,或者搞數字遊戲,欺上瞞下;有的認為群眾上訪是給地方抹黑、讓領導出醜,對上群群眾圍追堵截;凡此上面的種種,也是我們在今後的信訪工作中儘快糾正和解決的問題,我們要切實加強領導作風建設,提高思想認識,組織各級領導幹部敞開大門接待來訪群眾,要真正的沉下去,到農村了解群眾切實關心的問題,敢於與群眾面對面交流,千方百計把信訪問題化解在萌芽當中,千方百計把信訪的源頭治理好,堅決防止發生影響社會政治穩定的重大信訪案件和群體性事件,努力創造穩定、和諧、有序的社會環境。

  二是化解信訪積案,關鍵是落實責任制,切實解決好群眾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和現實困難。周永康在講話中指出,對疑難複雜案件,下級解決不了的,上級要承擔起化解責任。周書記的講話點中了要害,信訪工作的好與差,關鍵在於領導重視與否,我認為我們要把包難案、解難題作為信訪工作的重要任務,花大力氣,下硬功夫,切實解決好那些久拖不結的信訪問題,解決好單一部門或一般幹部無法解決的信訪問題。同時要繼續完善主要負責同志包案制度,一對一、面對面、實打實地解決問題,堅持依法按政策辦事,該解決的問題,一定要嚴格按照法律、政策解決到位;不能解決的問題,一定要解釋清楚、爭取理解;對於問題已解決到位,但上訪人仍然反覆纏鬧、滋事的,一定要依法加強教育和處理,杜絕形成"大鬧大解決、小鬧小解決、不鬧不解決"的不良影響。

  三是探索創新是做好信訪工作的不竭動力。通過對周永康書記講話的進一步理解,我們還要在探索創新做好信訪工作上下工夫,要不斷豐富和完善集中接訪、定期接訪、主動約訪、隨時接訪等行之有效的形式,積極探索新形式、新途徑。特別是對一些群眾反映突出的政策性問題,由相關部門領導同志深入到矛盾比較突出的地區下訪,採取接訪與調研相結合的方式,面對面接待群眾,指導基層工作,推動矛盾化解,並加強政策性問題研究,及時組織研究出台完善政策,有效地推動一些群體性問題的解決。同時,我們要注重通過接訪提高幹部能力素質,定期選派優秀的中青年後備幹部到信訪部門參與接訪,既加強了信訪工作,又鍛煉了幹部隊伍。

  信訪工作關係政治的穩定,社會的和諧有序,今後我要結合實際,積極探索,研究辦法,切實解決群眾在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和困難,把創新信訪工作的方式方法作為工作中的重點,爭取為全縣信訪工作再立新功。

您正在瀏覽: 領導幹部接待群眾來訪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領導幹部接待群眾來訪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