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沙盤模擬實訓心得

沙盤模擬實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沙盤模擬實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沙盤模擬實訓心得(一)

  第三組 牡二 劉興禹

  學習企業經營沙盤模擬這門課程,是我之前從未體驗過的一種新的學習方式,一天的學習既緊張又刺激。企業全面管理沙盤實戰模擬訓練改變了傳統課堂灌輸授課方式,通過直觀的企業經營沙盤,來模擬企業運行狀況。這次課程最大的特點是在"參與中學習",讓我們在分析市場、制定戰略、組織生產、整體營銷和財務結算等一系列活動中體會企業經營運作的全過程,認識到企業資源的有限性,從而深刻領悟科學的管理規律,提升管理能力。在訓練中,會遇到企業經營中經常出現的各種典型問題。我們必須和小組其他成員一起去尋找市場機會,分析規律,制定策略,實施全面管理。在各種決策的成功和失敗的體驗中,學習管理知識,掌握管理技巧,提高管理素質。它既能調動學員的主觀能動性,又可以讓學員身臨其境,真正感受一個企業經營者直面的市場競爭的精彩與殘酷,承擔經營風險與責任,在此過程中領悟企業經營管理的關鍵,了解企業管理的解決之道。

  就我自身參加學習和訓練的過程而言得到了以下幾點啟示:首先:團隊中的每個人都必須有很強的團隊意識和強大的凝聚力,這項工作本身就是一項相互配合與在相互幫助中完成的工作,每個人都負有別人不可替代的任務。其次:幾個人應分別能熟練的掌握和把握自己的本職工作,同時也要有全局意識,自己的工作能順利的完成並不代表着整體的工作是一個良好的發展趨勢。

  最後我想說,沙盤畢竟是模擬的一個環境,這將和真正的商場有着很大的區別,但是通過沙盤挑戰和訓練,我們要學會對各種變化迅速作出反應拿出對策的思維,培養在任何困難和壓力面前都永不屈服的精神。只有掌握了這種技巧,才能在各種挑戰中立於不敗之地。

  沙盤模擬實訓心得(二)

  為了深入了解一個公司的運營狀況,在經典藍圖西安分公司教學部王莉老師的指導下,本周三個班的所有學員一起進行了為期兩天的ERP沙盤模擬實訓。

  在兩天的模擬沙盤課中,有苦有累,但更多的是收穫的喜悅。這是我們共同努力后的結果,也是我們團結一致,苦心經營的結果。不同以往的課程,沙盤模擬讓我們更清晰的認識到團隊的重要性,從第一次學習沙盤,到每一次的經營決策;從每一次小組成員激烈的討論,到CEO的最終決策,都讓我們認識到了團隊協作的重要性。

  實訓開始,我們共分了六組,經營公司主要設了CEO、、財務總監、副財務總監、採購總監、生產總監和銷售總監這六個基本職位。剛開始,我們在王莉老師的帶領下順利經營了一年的公司。隨後,我們便在緊張激烈的競爭中開始了對各自公司的運營。

  在公司的經營過程中,每個小組都或多或少的遇到了一系列問題。比如資金運轉不開、生產力跟不上、產能過剩、庫存積壓、如何進行市場開發和產品轉產、如何合理的投放廣告以及接生產訂單等問題。這些在平時學習中沒有出現的問題,在剛開始模擬實驗時讓我們束手無措,在操作過程中出現了很多不合理的決策。例如未能及早得開發新產品、投資生產線、對未來市場的開發不及時、廣告投放不是太多造成浪費就是拿不到想要的訂單等等。

  通過這次沙盤模擬課,我們不但鞏固了之前學習所涉及到的內容,包括之前我們U8產品課學到的MPS,MRP以及銷售、採購、生產、財務、成本、報表等內容,也融合了理論課中學到的項目管理、組織管理、物料管理等知識。而且學到了企業經營,團隊協作以及部門合作與協調的重要性。

  這次沙盤課的學習,充分體現了企業從誕生到發展壯大都取決於戰略的決定。這要求管理團隊必須在企業實現利益的基礎上做出對未來發展的決策與預判。在成功與失敗的體驗中,學習管理知識,掌握管理技能,加強部門之間溝通與協作,從而全面提高我們經營管理的素質與能力。所以說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踏踏實實,有目標有計劃才能成功。雖然我們已經學習ERP實施顧問課程已經有兩個月的時間了,但我們需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不僅需要學習新的知識提高自己,而且還要鞏固之前的知識。要學以致用,結合實踐達到知識的融會貫通。無論在學習還是工作中我們做事一定要有目標有計劃,要有長遠的打算,還必須具備競爭意識,這樣我們才能立足於不敗之地。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們的道路還很長,這需要我們每個人通過自己的堅持走先去,運用自己的特長,自己的技能,在ERP這條道路上越走越遠……

  沙盤模擬實訓心得(三)

  第四組 富熱 初蕾

  8月28日,我們參加了企業管理沙盤模擬實訓,這項課程使我們受益匪淺,我們要在兩天的時間內模擬經營一個企業四年。沙盤模擬培訓是一種極具實戰色彩的體驗式管理培訓課程。是西方知名商學院借鑒軍事沙盤推演,開發出的優秀高端培訓模式。

  一開始,我們還對這項訓練內容感到陌生,經過老師的一番講解,我們逐漸熟悉了企業經營最基本的知識,在這之後,我們所有培訓成員被分為8個小組,開始進行實戰演習。創建公司名稱,設計企業LOGO,組建公司文化,並且開始了運營,今天進行了企業第一年的運營,雖然只進行了短短的一下午,但讓我們熟悉了企業全面管理系統,了解了企業的整體運作流程,理解了不同職能的相互依存關係,並探尋着謀求企業效益提升的各種方法。

  這項課程的好處在於:第一,培養管理者的全局意識和系統思考能力,更新管理者的決策模式,提升管理者的思維格局。第二,對團隊運作時可能出現的人員合作、溝通、競爭、壓力及衝突等問題進行深度挖掘分析和找到解決辦法。第三,透過遊戲的體驗引導,能夠清楚認識到團隊做好目標設定及目標管理的重要性,還能發現資源的不當使用所造成團隊或公司的影響及破壞。自從進行實際操作后,我深深體會到,要經營企業所要面臨的挑戰有很多,在做每一個決定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進行充分詳細的調查分析,而不是憑主觀臆斷來盲目指令,學無止境,我們除了做好本職工作,還要提高自身素質,不斷補充新知識和新技能。

您正在瀏覽: 沙盤模擬實訓心得
網友評論
沙盤模擬實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