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中學教師工作心得

中學教師工作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路上的風景

  “那一天,我不得已上路,為不安分的心,為自尊地生存,為自我的證明……”常常深情地哼唱劉歡《在路上》這首歌,它是中央電視台的一檔大型勵志創業電視活動《贏在中國》的主題曲。

  當初離開家鄉,勇敢加入河南信合建設教育投資集團,投入到外國語中學懷抱。也許不曾擁有歌詞中商業巨子的宏偉目標,但定會有一句“為自我的證明”引領前行。

  歲月荏苒,白駒過隙,倏忽間來到外國語中學已近六個年頭。這六年來,激蕩我心的是外國語中學的輝煌與成就。

  2009年9月,很榮幸,在校領導的信任和鼓勵下,我加入了外國語中學第一屆畢業班的教育教學工作團隊中。融入九年級語文組,我崇敬時任辦公室主任張俊紅的儒雅與淵博;仰慕於我們組長鄭瑋的才情與風度;傾羨於優秀教師陳英英的嚴謹與高效!驚訝於我們語文組同仁的關愛與互助;來到班級中,我感受到班主任的愛生如子的敬業和任課教師間精誠團結,學生學習的一絲不苟和精益求精。這樣的環境和氛圍怎叫我不加快步伐,即使我不夠優秀,我也要百分之百的全身心地投入!

  “今年我校第一屆畢業生參加考試1118人,全縣前1000名161人,500分以上達465人。其中九(19)班姚永恆同學、九(21)班代福博同學分別以總分618分、608分位居全縣第一名、第七名,實現了首屆畢業班開門紅。”2010年的慶功宴上,聽到這振奮人心的祝賀詞,不勝酒力的我斗膽和董事長、校領導、同事們頻頻舉杯同慶!此刻唯有《祝酒歌》代表我的心聲:“美酒飄香歌聲飛,朋友啊請你干一杯,勝利的時刻永難忘,杯中撒滿幸福淚。”

  工作之餘,我常常漫步校園:800米的塑膠跑道、高標準的運動操場見證了我校的生機勃勃;精心栽培的花草樹木鮮艷濃綠,道路兩旁的綠化帶四季常青。教室、辦公室走廊以及禮堂餐廳等場所都製作了圖文並茂、中英文對照的名言警句、古詩詞彩噴條幅, 使學校的每一個空間都美起來、亮起來,時時處處給人以教益。校園的主幹道也別具一格地命名,諸如“見賢路”、“思齊路”、“成功路”等。

  緊張學習工作之餘,我校還開展一系列學生喜聞樂見的德育活動和文體活動,達到了活動育人的目的。如愛國主義教育讀書徵文、演講比賽、校播音員選拔賽、廣播操比賽、田徑運動會、演講比賽、一年一度的校園歌手大賽、硬筆書法比賽等,學生在積极參与的同時,凈化了靈魂,奉獻了愛心,培養了競爭意識,增強了健身意識,也更加熱愛學校、熱愛學習,積極進取,奮發向上。我們的學校還創建了自己的校園網站,創辦了高品位的綜合性校刊《陽光地帶》,為廣大師生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這樣異彩紛呈的校園活動使我也沉浸在工作中,身心愉悅!

  “歡樂穿越時空,豪情激蕩無限。外國語中學2011年中招再續輝煌”、“ 迎着晨風沐羽翼,踏着夕陽思飛翔。2012年中招成績揭曉,外國語中學中招再創佳績。”讀着這振奮人心的消息,身為外國語中學的教師我怎能不歡欣鼓舞!我的心中不免發出:“我驕傲,我是外國語中學的一份子!”

  2013年7月,我校中招再創佳績,時任七年級語文教研組長的我也有幸參加了九年級畢業班老師的山東考察和學習活動。活動歸來,感慨無限!固始縣外國語中學的教育教學事業一定會同河南信合建設投資集團一樣紅紅火火、蒸蒸日上!

  冰心說:“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人,踏着荊棘不覺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在外國語中學教育教學的工作中,“路上的辛酸已融進我的眼睛,心靈的困境已化作我的堅定。”六年來,一路風光無限,未來的征程中,定將是我生命的遠行 !

您正在瀏覽: 中學教師工作心得
網友評論
中學教師工作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