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

  市委、市府決定在全市開展領導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是我市的建設史上的一個創舉。通過開展領導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使我市領導幹部隊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繫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開展領導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是我們市走出困境的根本保證。我們領導幹部要鞏固執政地位,完成新的執政目標,必須繼續保持先進性,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加強黨員隊伍自身建設,與時俱進,不斷爭取新的勝利。

  一、充分認識加強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重要性和迫切性,深刻領會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重大意義。錦濤總書指出,黨的作風體現着黨的宗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各級領導幹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的骨幹力量,其作風如何,對黨和人民事業發展有着極為重要的影響。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是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形勢下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領導幹部作風好,才能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才能營造和諧的黨群幹群關係,才能更好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才能自覺抵禦消極腐敗現象的侵蝕。要根據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全面加強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幹部生活作風建設,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着力解決突出問題,努力實現領導幹部作風的進一步轉變。着眼於黨風和社會風氣的根本好轉,錦濤總書記明確提出在各級領導幹部中要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作風,這就是勤奮好學、學以致用,心繫群眾、服務人民,真抓鋪干、務求實效,艱苦歷斗、勤儉節約,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發揚民主、團結共事,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

  二、要努力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江總書記在十五大報告中指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GCD員要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儘管當前經濟轉軌,競爭意識增強,但是,我們千萬不能忘記: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沒有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仍然是我們黨的宗旨。中國GCD是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本,這是我們黨的性質和指導思想所決定的。之所以有些群眾對腐敗現象深惡痛絕,那是由於我們黨內的極個別人背離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他們心裡裝的不是群眾,而是用人民賦予的權力為自己撈取好處,以權謀私,最終成為人民的罪人,嚴重地敗壞了黨的形象。從這些腐敗分子演變的過程看,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忘記了群眾,忘記了黨和人民的利益,不能自覺地抵制資產階級和其它剝削階級腐朽思想的侵蝕,私慾膨脹,爭名奪利,從而引起了群眾的強烈不滿。因此,必須引起我們每一個GCD員的深思和警覺。無論在戰爭年代,還是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GCD人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永恆的,要真正做到這一點。

  首先,要堅持不懈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鄧小平理論,以此作為我們行動的指南,要自覺地加強思想改造,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真正理解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扎紮實實地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第二,要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模範地履行一個幹部的職責。無論自己從事什麼工作,都要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黨和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計較個人得失;要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要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

  第三,要善於學習。我們現在從事的工作,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面臨許多新問題,新矛盾和新內容,沒有豐富的文化知識,儘管有再好的願望,也只能是事倍功半。在任何時候都必須不斷地更新知識,豐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實踐本領,善於在工作中開拓創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見解,這樣才能把良好的願望和實際工作效果結合起來,實現動機與效果的統一。

  三、充滿激情地積極投身到社會發展的各項活動中去。

  學習整頓的目的還是要每一個黨員幹部努力干好本職工作,樹立起良好的思想作風、黨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幹部作風。因此廣電部門更要認真學習中央關於組織部發出通知要求,認真貫徹胡錦濤同志在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上重要精神切實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按照要求找差距、找問題,切實解決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作風問題,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 。

您正在瀏覽: 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