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領導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領導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領導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領導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習近平同道在兩會期間,就作風建設提出了“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找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新要求。“三嚴三實”的提出,是對當前作風建設工作的進一步升華,簡明扼要,切中要害,劍指當前少數領導幹部身上存在的“不嚴不實”題目。

  解讀“三嚴三實”,它是推動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的新要求,但於黨員幹部本身來講,卻不是高要求。“三嚴三實”取道民族優秀文化傳統,契合“四風”題目整改大潮,乃是對每一個黨員幹部最天職的要求。最基本的要求做不到,即使有不世之才,也未必能找事功成,反可能遺禍無窮。

  領導幹部為人處事“三嚴三實”,具體來講可從以下三個方面着手:

  一、見賢思齊,反求諸己。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先賢早已為我們梳理好創業成才的脈絡和路徑。不修身,不足以齊家治國平天下。“德勝才謂之君子,才勝德謂之小人”。德行不彰,才能亦失色。黨員幹部要對比“三嚴三實”的要求和先進典型的閃光點,反躬自省,有決心下目標地“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對本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尋求高尚情操,提升道德境地,做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天職黨員幹部;對權利,要長存畏敬之心,常懷慎獨慎微,勤於反求諸己,樂於接受監督,做到正大光明。

  二、實事求是,工作紮實。

  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古往今來必成於實。實事求是是我黨堅定的思想線路,這就要求我們找事創業都要務實,從實際動身,尊重客觀規律,考察實際情況,符合科學精神,同時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勇於直面辣手的題目,勇於重視複雜的局面,有計劃性和前瞻性地將工作穩妥推動,創造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真的割不斷,假的接不攏”。紙花不是花,有花形而無花香。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情勢主義要不得。把工作做紮實,就是要杜盡情勢主義,杜盡華而不實的工作作風,杜盡不着邊際、不問情況的拍腦袋決策,把民生福和發展全局奉為奎臬。

  三、完善體制,夯實基礎。

  作風建設和改善,要有制度束縛和機制保障。一方面,要完善黨員幹部的管理和考核制度,特別要量化德行考核,聽取群眾呼聲,接受***監督;另外一方面,要在實踐中摸索切實有效的制度執行機制,總結成功做法推而廣之,全方位多角度地確保制度不於流情勢和失之片面。而社會是人材生養長成的土壤,少數官員的腐化腐化、碌碌無為,除本身緣由外,與社會大環境不無關係。要加強優秀傳統文化的宣傳教育,宏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努力凈化社會風氣,夯實人材成長的基礎,疏通人材上升的路徑,嚴格公務職員錄用提升的條件。

  作風是一面旗幟,當它自信地迎風飄揚時,便能凝聚人心;當它破敗不堪轟然倒下時,將致使民心散漫、希看幻滅。革命先輩舉起這面旗幟,一代又一代我黨人用堅定的信仰和實際的行動維護着它的榮光,承前啟後,當下我們更當以“三嚴三實”為標準,譜寫作風建設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領導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領導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