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冬令營支教感言

冬令營支教感言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冬令營支教感言 標籤:支教

  冬令營支教感言

  --by愛心螞蟻2013冬令營314號隊員 李彩慶

  廣西的支教之行已經結束了一個多月了,我現在才來寫下我的感受,是因為我的拖延症作怪嗎?還是因為明天可以上交寒假社會實踐報告而臨時把它寫下來?全都不是!雖說是短暫的半個月,但是對各幫閣派的十一位隊友、閣樓小學的孩子和親切的村民們我還依依不捨,我不想寫出來,是不想真正告訴自己這個旅程真的結束了。我愛把情緒隱藏在心裡,內心依賴性超強的孩子。離開時,各位可以盡情地把自己的情緒揮灑出來,孩子可以跟我們擁抱后才親切說聲再見,而我該如何告別呢?我是最後一位離開南寧的志願者,心情是最沉重的,千千萬萬的捨不得,珍重珍重……最後,一句都沒有說出口。原來我是如此的倔強。連副隊那麼強悍的一位男生可以在回家的火車上把自己的情緒發泄出來。這一切一切不想告訴自己夢是時候要醒來了,我回到了廣東,繼續支教之前的學習和生活。周濂曾說:你無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除非裝睡的人自己醒來。彩慶,夢該醒了!一切如舊,這個夢短暫卻美好,這麼美好的一份回憶就永遠放在心裡,讓它滋潤我的成長。

  愛心螞蟻:與孩子一起成長。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口號,就深深地吸引着我,從此結下了緣分。一個月的糾結,半個月的報名準備,兩個小時的網上面試,在春運期間十三個小時的火車,最後我排除萬難,過五關斬六將,心中所想終於可以實現了!這種激動在第一天的培訓中沒有完全的訴說給各位隊友知道,一心想着儘快見到孩子,展現精彩。期待着這次能與孩子無心無肺的嘻哈大笑,在課堂上於遊戲中學習,引導他們如何做人,盡我們所能給他們一個精彩的冬令營。

  冬令營開始前,有人開玩笑地說:活動結束后,我們會毀三觀的。三觀我相信並不沒有毀掉,而且自我價值都有所提升。而我,變得沉穩了。同時在孩子身上學到了很多,正如:人生若如初見。珍惜,這是我第一件事情從孩子的身上學到的。他們十分珍惜上課的時間,以前我們上小學的時候,最討厭老師拖堂了,但是來到這裡,每次到下課的時候,他們並沒有下課出去玩的意願,而且會很認真繼續學習,當我問要不要下節課再他們講,先讓他們休息出去玩一下,他們都會大聲說:“我們要學習!”我確實是感性的人,如果我不是能鎮得住情緒的人,我應該早就現場感動哭了起來。回想十幾年的上課,上課就盼望下課,下課老師拖堂都會很不滿,作為老師的我真的有點慚愧。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次,因為靠近過年的時間,村子里有殺豬吃酒的習俗。住校的吳秀壯的妹妹已經跟爸爸回家了,但是他還是堅持一個人在學校,我問:“你家不是吃酒嗎?弟弟妹妹都回家去了,你怎麼還在學校呀?”他說:“我只想學習!吃酒每年都有,但是跟你們學習的機會只有一次。”徹底明白什麼是認真學習的態度和渴望學習的慾望。這跟我們為了一個未知的前途,所謂的好工作和富裕的生活而去讀書,孩子的學習只是單純的學習,沒有任何的雜質。回想大學兩年的學習的種種表現,四六級低空飄過,專四都沒有過……每個學期初都雄心壯志地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最後還是逃課、追求虛榮的生活,拿着父母辛苦賺的錢揮霍。

  作為祖國棟樑的大學生該是這樣表現嗎?小學生時候單純的學習動機跑哪裡去了?

  在志願者培訓的第一天,我抓住了一個機會說出大家都沒有提及的事情,就是這次冬令營支教最重要的是--引導孩子學會做人。我們面對的大多數是留守兒童,學會愛,感恩和做人。先學會做人,再學會做事。此行可以實現這個目標,我們是與孩子一起成長,作為他們的長輩,以身作則,諄諄教誨是每位老師的職責。後來我們感染了孩子,冬令營開始的第二天孩子就寫紙條:“老師,真的很感謝你們教會我們那麼多知識。你們從那麼遠的地方過來,就是為了教會我們知識,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們!”“老師,中午吃完飯你們就多休息,別顧着跟我們玩了,身體重要,要多休息!”一張一張小小的紙條勝過一切東西,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要學會感恩。我們的努力確實得到回報。孩子,你們知道嗎?這些小小的紙條是老師上課的動力,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最大的鼓勵,只願你們正直做人,好好學習。

  半個月的支教之旅,感觸千萬,怎能千字盡訴說……寫這份總結心情漸漸沉重,情緒也禁不住了。情景就像:我是歌手--第七期中辛曉琪唱《領悟》一樣,哽咽不斷,最後停下平伏心情,完滿結束演唱。

您正在瀏覽: 冬令營支教感言
網友評論
冬令營支教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