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拓展夏令營有感

拓展夏令營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拓展夏令營有感 標籤:戶外拓展

  拓展夏令營有感

  2014年6月6日,風和日麗,太陽高照。經過人力部門半個多月的策劃和組織,公司80多名員工在下午4點鐘開赴濟南市仲宮世紀園,進行為期一天半的拓展訓練,源動力推廣中心的領導親臨參加了此次訓練。

  在我看來,這不是一次普通的郊遊或者訓練,而是非常具有教育和紀念意義的體驗式培訓,我曾看見過這樣一個報道:人類對聽到的大約可以記住10%,對看到的大約可以記住25%,對親身經歷的大約可以記住80%.一天的訓練,使平時耳熟能詳的"團隊精神"變得內容豐富、寓意深刻,訓練不僅帶來了身體上的感官刺激,更給我們帶來了心靈深處的衝擊,引發內心的思考。

  我們首先在離訓練基地5公里處簡單分下了組,80多名源動力家人被分成了四個隊,我所在的隊伍我們起名為:中國好隊伍隊,口號為:齊心協力,所向無敵。

  在飯店裡吃完飯後,我們就出發去往培訓基地了……

  第一環節--篝火晚會

  源動力推廣中心的所有家人在下午6點多到達訓練基地,領導為了緩解下我們這段時間工作的壓力,在晚上7點鐘準備了一場篝火晚會,很感謝領導的良苦用心。

  一共分成七桌,我們各找各的隊伍,圍坐在桌子的四周,七張桌子又圍着篝火形成一個大圓圈,表示我們的團結協作。

  在那晚我們這幫年輕人,盡情的釋放我們的激情、活力,我們跳舞,我們歌唱,到處洋溢着青春與活力!

  第二環節--高空抓杠

  在空地上有一個7米高的鐵杆,要求我們爬上鐵杆,站在鐵杆頂端的一個大概直徑為20厘米的圓盤上,然後在空中躍起,抓住前方的單杠,男生和女生單杠的距離不一樣,男生要離着鐵杆遠一些。

  雖然身上掛滿了安全保護措施,但在高空跳躍,每個人都產生了或多或少的恐懼感,從桿上站到頂端的圓盤是一次極大的考驗,每當有人在圓盤上不敢站起來時,我們隊伍的所有成員都會為他/她加油、助威,通過團隊的精神幫他/她克服恐懼的心理,讓他/她知道我們都支持着他/她……從圓盤躍起抓杠更是一次心理的挑戰,在我們隊長的帶領下,我們為每一位隊員喊着:"加油!"看着一個又一個隊員挑戰成功,我們剩餘的隊員都由衷的感到高興、激動。

  最後我們隊伍20個人都順利的完成了這項訓練,尤其是劉坤,她感覺自己的第一次挑戰退縮了,所以要求重新挑戰了一次,再次挑戰了自己,克服了恐懼,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跳躍!

  體會與分享

  1、表面看上去很難的事情,其實自己真正做的時候,感覺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可怕和困難。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沒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這個項目讓我知道了心裡的障礙是很難逾越的,但是我們要想成功,必須要克服挑戰自己的恐懼感,當我們奮力一搏的時候,勇敢的邁出那一小步,就會實現人生的一大步,我們要勇於挑戰自己!

  2、面對高桿,很多人不敢去抓,但是每當我們在下面喊:加油、你能行的時候,挑戰的人往往會深刻的體會到團隊的鼓勵與支持,所有的壓力和恐懼都會變成前進的動力,這就是團隊中鼓勵、讚美和支持的作用!

  3、在下面看的時候,感覺就是抓個桿,很簡單嘛,但是當自己親臨其鏡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心竟然會如此的狂跳、腿也在不斷的打顫、心裡的恐懼不言而喻。在工作中,領導和員工都處於不同的位置,會產生不同的想法、感受和需求,需要面對不一樣的困難。而團隊的合作基於彼此的理解和支持,那麼我們就要學會換位思考。

  第三環節--信任背摔

  教練說:信任背摔是拓展訓練中最經典也是危險係數最高的項目之一。有一個人站在高1.4米的高台上身體直挺挺的向後倒下的時候,其餘的成員用手做一個人床把台上的摔下的人接住。不少隊員因為本能的反應和內心的恐懼,在後倒的時候往往會弓起身體,屁股先下去,這樣的話,第三排人床的隊員就承受了很大的衝擊力,胳膊都砸的通紅,但是我們都沒有放手……

  體會與分享

  1、當台上的人問到:"你們準備好了嗎?",台下的所有人要同時回答:"我們準備好了!1,2,3."這就是承諾,團隊夥伴的承諾是一種寶貴的資源,是團隊衝上前的動力源泉!

  2、台下的隊友永不放棄、永不放開的狀態,讓台上的隊友可以放心的摔下去,這就是信任。團隊的力量都會在信任中得到釋放!

  3、教練說只有按照他說的標準做,台上的人才是最安全的,台下的人床才會是最省力的。一個團隊的成員如果互相猜疑,不信任,那麼這個團隊就容易變形,團隊變形就失去了前進的力量,就會比較分散,所以一個團隊要想有好的發展和飛的更高,就需要隊員間的信任。

  第四個環節--畢業牆

  這個項目就是要所有的源動力家人齊心協力全部翻過4.2米的牆,這個項目非常考驗團隊的合作,如果團隊意識不強,就會有成員受傷或者過不去,教練在講了規則以後,說要在30分鐘內完成,當時我還感覺不太可能,我們80多個人,1分鐘一個還需要1個多小時呢,但是結果卻讓我非常震驚,感嘆團隊力量的強大。

  在教練的指導下(教練不幫助我們),有四個人當底座,就是其他人要踩着這四個人上去,我當時感覺我還算強壯的就義不容辭的當了底座,差不多有10多個吧,我們幾個輪流當底座,其他人就這樣踩着我們迅速爬上了高牆,最後教練宣布成績的時候,我自己當時都震驚了,我們80多個人才用了14分鐘就全部越過了高牆,在我眼裡那不是一堵牆,而是我們整個團隊的困難,而我們通過團隊精神把困難踩在了腳下!

  體會與分享

  1、首先我感覺要感謝作為底座的隊員們,60個隊員踩在他們的肩膀和大腿上,汗水、沙土沾滿了潔白的運動衣,肩膀上都被踩出了紅紅的血痕。因為他們的付出,換來了團隊的成功。

  2、我感覺一個企業的成功,不僅需要運籌帷幄、衝鋒陷陣的將帥、骨幹,更需要許許多多默默付出的小卒、小兵,正是這些可愛的人,才真正的為成功奠定了基礎和帶來了事業的希望!

  每個遊戲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都感覺是"不可完成"的任務,但是我們沒有退縮,我們堅信只要依靠團隊的力量和團隊精神就一定會戰勝困難。我們不會失敗,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我們是一個團隊,這就是團隊的堅持精神、嘗試精神、團隊精神,只要我們堅持就一定會綻放光芒、光芒四射!

  結束語

  團隊不是群體,一個優秀的團隊需要團結、信任和協作,我感覺我們做到了。我們每一次齊心協力的完成任務,每一次成功之後的熱情相擁,每一次挑戰前的坦誠分享,都會為整個團隊之間多一份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親切,多一份友情。

  在團隊中,不要以為你什麼都可以,其實離開了團隊,你可能會一事無成;也不要以為你能勢單力孤,有了團隊,你可能什麼都行!

  感謝這次活動的組織者,讓我們體會到了拓展訓練的核心精神,不僅提高和強化了個人心理素質,也讓我們更深刻地去體驗個人與企業,領導和員工,員工與員工之間那種唇齒相依的關係,讓我們更有激情去工作,讓我們的團隊更有凝聚力,也更加的增進了員工與員工之間的溝通與交流,也讓我懂得了,沒有什麼不可以,超越自己就一定會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拓展夏令營有感
網友評論
拓展夏令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