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公司新員工工作心得體會

公司新員工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公司新員工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公司新員工工作心得體會

  這是我第一次正式與社會接軌踏上工作崗位,對於我來說,面臨專業知識不紮實,工作經驗不足等諸多問題,因此剛來公司報到時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害怕自己不能勝任工作。但正如拓展訓練的教練對我們說的,我們已不再是學生身份,而是一個能擔負責任的職業人,不要害怕不懂,誰都是從不懂開始的,不懂不重要,關鍵是要端正自己的態度,主動去學習,慶幸的是公司對我們新員工有一份詳細的融入計劃,讓我在不知所措中找到了方向,慢慢的結識了一些朋友和前輩們,拜了師傅,隨後覺得實習並不像傳聞中那樣恐怖,面對同事們的熱情與關懷,師傅的平易近人,學到了很多學校所接觸不到的東西,以下便是本人這段時間學習心得感想。

  1. 不斷學習、不懂就問

  首先,入職前的培訓對我幫助很大,鼓動人心和畢業牆兩個項目我印象最為深刻,讓我領會到:(1)完成一件事情,首先要有目標有計劃,有了目標,找出正確的方法,磨刀不誤砍柴工,事先做好準備,然後大家齊心協力便會很好的完成它;(2)當自己能力有限時,要懂得去求助別人。之後的工作中我便遵從這兩點不斷學習和實踐。

  進入公司的這前三個月是實習期,即是指實踐與學習,工作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必須要不斷學習,要在學習中掌握技巧,一方面來自向師傅學習,向工作經驗豐富的人學習,另一方面就是自學能力,在沒有別人幫助的情況下,自己也能通過努力尋找相關途徑。按照融入計劃,要對本專業常用軟件熟悉,於是師傅在詢問了我對CAD應用程度后便應材施教,還形象的給我打了個比喻“做市政設計,CAD很重要,它就像是開車時要握住的那個方向盤,要是連方向盤都不懂,那就找不到方向,到不了地方。”於是,我從最基本的作圖開始,當然,剛開始花的時間比較長,按照公司CAD製圖統一標準做好后,最後到了打印這一部分,說實話,不會,在學校從來都是交給打印店,不知道打印原來也有很多不同的設置,只能求助於前輩們,師傅不在或者忙碌時,我便求助於打印辦公室其他同事,感謝他們的耐心指導,最後拿着成果交給師傅,師傅表示“有點像了。”我懸着的心放下來,現下接到師傅要打印的任務,不會像之前那般無措。本人的一點小經驗,打印之前一定要問清單面還是雙面,矯正版還是正式版或者其他特別要求。

  2. 做好準備、隨時記錄

  我是環境科學與工程專業畢業,在學校學過的理論知識泛而雜,答辯論文是科研類,工作中才意識到自己能力的欠缺和知識的匱乏,有點暈乎,因此在開會或帶去現場時,必須要做到提前準備,提前學習以前的成果,涉及的標準規範,要注意的問題,到現場后要多看別人怎麼做,多聽別人怎麼說,帶上筆和紙,隨時記錄,當把自己記錄的東西重複的看上幾遍便會記下不少東西。

  比如建設一個污水處理廠,要了解選址,將幾個擬建選址進行比較,了解廠區地理位置環境,包括廠區及周邊平面、紅外線圖,廠區地質水文資料,污水排放規律、特徵及狀況,以及管網污水收集現狀和敷設情況,建設區應盡量少佔農田和房屋,宜與居民較遠距離,尾水排放及污水管最好不要過河處理等。污水收集除了生活污水,還要注意醫療污水,不過馬山的醫院污水有自行的處理系統,其水達標後排入河道。根據地形地勢,以及周圍其他環境考慮是否需要建設提升泵等。污水的處理工藝主要是根據污水類型,設計水質和出水水質標準等決定。

  去北流市垃圾轉運站及環衛完善項目的現場,我了解到該地垃圾轉運站已經完成了選址,設計6座小型轉運站,分別分佈在城市的不同位置,設計總轉運量為200t/d,有3個已經開始建設。我還了解到每個小型轉運站有一定的服務半徑和轉運量,要達到該地總轉運量,可能要建設不止一個轉運站,當垃圾處理設施距垃圾收集服務區平均運距大於30km且垃圾收集量足夠時,應設大型轉運站,必要時宜設二級轉運站。

  去東興垃圾填埋場滲濾液加蓋工程現場,我了解到施工過程最主要的是人身安全,應有一定的安全應急措施,對於已有一定容量滲濾液的調節池,加蓋施工時,應配有安全帶和救生衣,焊接過程中要搭建浮橋以方便施工等。加蓋后必須要將調節池滲濾液產生的氣體有效及時排除,因此將加蓋膜中間部分進行壓塊,水浮上后,氣體往兩邊壓以達到有效收集氣體和排放氣體。同時,還參觀了滲濾液處理系統,對滲濾液處理各設備與構築物以及布置特點和工藝運行過程有一定的了解。滲濾液比一般污水更難處理,該工程對滲濾液進行厭氧和好養結合併配有深度處理,厭氧過程採用運行較為有效和方便的UASB工藝,採用納濾NF和反滲透RO深度處理,濃縮液迴流至調節池。

  3. 了解流程,認真負責

  **是一個集團公司,公司內部有自己辦事流程,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在這段時間的實習過程中,通過幾次申請遞交,我了解到首先應有印章申請,所領導簽字后,到院簽字才能批准蓋章,然後才能執行接下來的申請。要想快速的完成一個任務,至少不應該走彎路,就必須了解它的整個流程和注意事項,如果不對就要重新再做那豈不是更耽誤時間,有時候事情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那麼就需要跟蹤,要求我們有責任心,即要對自己崗位負責,又要對他人負責,在規定的時間裡及時完成任務。

  4.提高專業知識、提升自我

  以上可能有很多自己都沒有做足,思維厚度遠遠不及前輩們,我深覺自己的不足,主要問題集中在專業知識的儲備上,雖然算上本科,自己已有幾年的專業學習經歷,但是拿到現實工作中還是有點捉襟見肘,知識結構單一、不全面,要想努力完成更多大小不同的任務,在今後的工作中,就必須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加強實踐與設計能力,才能不斷完善自己,提升自我。

  Fwsir

  2013/8/30

您正在瀏覽: 公司新員工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司新員工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