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莘,你的一輩子有多長?

莘,你的一輩子有多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莘,你的一輩子有多長?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凌晨了,還是等不到你的電話和短信。

  嘟嘟……電話終於通了,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是問你怎麼都不回家,還是說我想你回家?還沒想好說什麼“您撥打的電話正忙!”冰冷的話語打斷了我的思緒。

  莘,你掛了我的電話?再打過去,你的電話已關機了。

  拿着電話的手無力地垂下,靠着牆壁,望着我們的結婚照片,心裡說不出的疼痛,眼淚無聲的流下。照片中的我們是那麼幸福,此刻看着只覺得更酸楚。

  過去的種種彷彿還發生昨天。記得那段最開心最幸福的時光。因為我終於成了你的新娘!相戀的三年裡,每天都期盼着能成為你的伴侶,攜手跟你走過一生。

  記得嗎?我們結婚那天,陽光格外的燦爛,像是出來祝福我們。我穿着婚紗,挽着你的手,你滿臉寵溺地看着我,那刻,在你眼裡我看見了幸福的模樣。我相信你是真心愛我,真心想娶我。從此一輩子。

  “伯父,伯母。我對為為是真心的,我能給她幸福,把她交給我,我會用我的生命去愛她,去保護她。”在我家的門前你跪了整整一天,再堅定的人也會讓你打動。你的誠意動搖了我父母的心,那晚,你不顧跪一天的辛苦,不顧父母在旁,抱着我打轉,滿心歡喜,我能感受到你的激動和喜悅。

  新婚是甜蜜、快樂的。

  你輕輕為我拭去嘴角的麵包屑,為我倒上熱熱的牛奶,早晨的陽光照在身上感覺暖暖的。每天下班你都會為帶回我愛吃的石榴,給我做香噴噴的飯菜,當我感動的一塌糊塗,你總溫柔的擦去我的淚水,笨蛋,就感動了,這樣的事我還要為你做一輩子呢,那我要準備開個面巾紙廠了,我怕商店裡的不夠用,我破涕為笑。

  你總用這些話語讓我知足,讓我幸福,讓我快快樂樂的過着每天。

  你的手機24小時為我開着,你說過,怕我找不到你而着急,就算輻射也不怕,我勝過你的一切。

  你說過,能娶到我是你一輩子修來的福分,你要用一輩子來珍惜我,不讓我傷心難過,要讓眼淚這個詞消失。

  你愛我嗎?以前我拿這個問題問你的時候,你總是捏着我的鼻子說,“愛,很愛,非常愛,一輩子愛!”可現在呢?你總是不耐煩地迴避着我,“都老夫老妻了,還說這個幹嗎?”“我現在很忙,沒時間想這些問題。”看見我哭,沒安慰我反而說“哭什麼,我上班已經夠累了,煩不煩你。”可是莘,我們結婚還不到一年呢。

  緣起緣落半點不由人。

  自從深圳出差回來,你就變了,變的不再關心我,不再注意我的每一個變化,不再耐心的聽我講我所興奮的事,對我所有的好彷彿都消失了,都隨着你的出差走了。你只是拿着你的手機,不時地露着笑,你溫柔的話語不再是對我說而是對着電話里的那個,像極了以前我看到的你。你的手機不再是我的專屬,要麼不在服務區,要麼正忙,要麼是關機。

  如果我不是無意聽見旁人說看見你跟別人在餐廳吃情侶套餐,如果我沒有不小心看見她在大街上挽着你的手,我想我還可以繼續欺騙自己。

  她幸福的偎依在你身旁,你為她拭去額頭的汗水,這本該是我的幸福、我該承受的動作不再屬於我,當你看到我時眼裡沒有驚訝,沒有躲閃,沒有內疚,只有一瞥而已,我連一個普通朋友都不如。

  “她是我在上海開車不小心撞到的一個人,後來知道彼此都有着共同的話題和興趣,我和她在一起很快樂,我們離婚吧。”你說的輕鬆、從容、簡單。原來你我的婚姻只是一場遊戲那麼簡單而已。我沒有哭鬧,也沒有爭吵,也許這一年來,你讓我一個人面對的黑夜和害怕,已經讓我習慣了,彷彿已經把眼淚哭幹了,只是心真的還是痛的!卻眼淚一直沒在你面前流出來。不想讓自己再失去一點點僅存的尊嚴。

  可是莘,你的一輩子的承諾竟然這麼短暫。你要我以後該怎樣去相信所謂的承諾。

  再看看你那張熟悉的臉,一雙陌生的眼,裡面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莘,你知道嗎?有種愛叫放手。我還是我,還是那個想攜手跟你走過一生的我,是誰變了呢?是誰放開手了呢?如果放開手,你就會幸福。我想我可以!因為我完完全全的愛過,付出過自己。

  懂了。

  幸福是兩個人的事.

  愛。

  可以是一個人的事。

您正在瀏覽: 莘,你的一輩子有多長?
網友評論
莘,你的一輩子有多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