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夏令營結營儀式營長發言稿

夏令營結營儀式營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夏令營結營儀式營長發言稿(一)

  親愛的各位家長、志願者、各位小營員:

  大家上午好!

  7月11日清晨,我們冒着微微細雨,伴着一路笑聲,載着希望,踏上了春苗書屋“快樂童行”永春一營夏令營的征程。

  今天,我們迎着朝暉,收穫滿滿,安全返程。為期八天的夏令營即將結束,在這裡,感謝各位家長對春苗書屋的信任和支持!謝謝你們把最心愛的寶貝交給我們,現在,站在這裡,看着孩子們一個個活潑健康,懸了八天的心終於放下了,我們不負眾托,把大家的寶貝交給你們了!在這裡,我要對永春一營的全體志願者老師表達最真誠的謝意,各位老師,你們辛苦了!!

  本次夏令營,將是我們全體營員一生中最難忘的一頁,八天的營地活動,緊張而有序,雖然很辛苦,但我們的營員收穫頗多,大家克服了營員年齡小,時間緊,天氣熱等重重困難,完成了動植物觀察、十公里叢林穿越、參觀高山蘑菇基地、仰天湖騎馬放風箏、小溪捉魚、CS野戰、田間農作等活動,學習了各種傳統體育項目,如滾鐵環、打陀螺、跳皮筋、玩沙包、鬥雞、打彈珠等。另外,在內務衛生、作風紀律、生活技能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我們的孩子學會了自己疊被子、洗碗、洗衣服、整理房間等,養成了良好的生活作習習慣。

  這次夏令營,我們的孩子們都有改變,都有進步,他們就像就永春正在盛開的小花,千嬌百媚,各有千秋,每天每天,我看着他們一點點成長,心中滿是歡喜,比如我們的小營員吳子軒,是個憨憨的小夥子,不擅言詞,但是,他在開營的第五天主持人選撥會上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他主動地要求參加選撥,聽到他不是太大聲的,但是很自信很流利地朗誦,老師們都豎起了大拇指,這時,我看到了他眼裡放出了以往沒看過的光芒,現在,我想請大家伸出你的大拇指,對吳子軒大聲地說:吳子軒,你最棒,吳子軒,加油!還有,我想提一提一個小不點營員,她就是李欣融,雖然孩子只有六歲,但很懂事,自理能力強,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都非常健康,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叢林穿越那天,小小的年紀,背着背包,那麼熱天氣,那麼長長的山路,許多大點的孩子不停地問到了沒有,我們的小不點,整個小臉熱得紅通通,汗水把頭髮都打濕了,但她硬是沒有喊一聲累,最可愛的是,下山時,她還逗走在最後的吳老師和蝸牛媽媽玩趕牛的遊戲,讓下山的一路上充滿了歡聲笑語,疲憊一掃而光。

  志原者老師們的奉獻精神和愛心讓我感動,感謝所有志願者老師們的愛心和無私付出。所有的老師都是自願者,不拿一分錢報酬。在整個夏令營過程中,我看到和感受到的都是他們的愛心,他們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所有的孩子,志願者們做所有事情的出發點都是以孩子的成長為出發點。他們做的很多事,孩子們不一定看到,但我看得很清楚,像晚上孩子們睡著了,我們的老師們還在整理一天的活動情況,為第二天的活動作準備;晚上要下雨了,老師們又急忙把所有孩子們的衣服收到避雨的地方,雨停了又擺出來等。

  在這裡,我還想跟各位家長講幾句心裡話,在本次夏令營中,絕大多數的孩子都很優秀,表現出了良好的修養,體現很好的素質。個別的孩子和優秀的相比確有差距,如有些孩子體質不好,操場上跑兩圈就跑不動了;有些小孩性格太過內向,不願與人交往;有些小孩非常自私,什麼都只顧自己;有些小孩膽量太小,不敢上台講話等。本次夏令營是短暫的,對他們的影響也是有限的。希望家長們在以後的生活中,針對孩子的缺點,有意識的教育和訓練他們,讓他們更健康的成長。

  最後,我要用我的真心,為春苗書屋,為我們的志願者,為我們的家長孩子送上最真摯的祝福,祝福大家越來越好,我們明年見!

  夏令營結營儀式營長發言稿(二)

  莽山一營7月11日早上8:00開營,12:00到達營地,因為學校的坡太陡路太窄大巴車上不去,所以在離學校1000米的路口就把東西全部卸下,大物件由我們志願者搬,小物件由小營員搬,一趟趟地把東西搬到學校,然後是打掃衛生安排寢室營地建設!下午蛇博士講故事,小營員們興緻很好,不停地提問,蛇博士都一一耐心解答。

  第二天是團隊建設,確定了各隊的隊名、隊歌、口號,還繪製了隊旗和個性名片貼在了每個人的床頭。下午跟隨瑤鼓和瑤歌傳承人學習擊打瑤鼓、唱瑤歌,體驗不一樣的瑤族文化。

  第三天至第五天主題是“壯美莽山”和“秀麗莽山”,遊覽了莽山自然博物館、猴王寨、將軍寨、天台山等風景區,還有溪谷戲水。第六天請了軍事訓練營的教官進行隊列和站軍姿的訓練,下午CS槍戰。

  第七天是撕名牌和團隊PK大賽,贏了的積分就直接兌換成零花錢讓隊長買零食回來分享了。第八天也就是今天,早餐后我們讓孩子們排練了一下節目,一會就展示給家長們欣賞。

  春苗書屋快樂童行夏令營今年是第三年了,越來越朝着專業化發展,每天的作息時間、行程安排都是規範運作。我自己也是第三年帶營,感覺活動這塊是越做越輕鬆。每次都是“活動前準備,活動中感受,活動後分享”,比如請蛇博士來講故事之前會先播放有關的新聞視頻讓小營員們先了解蛇博士,聽起故事來就會更覺得生動有趣。游莽山之前肯定先看風景宣傳片,對我們要去的景點重點講下安全防範,沿途老師們還會介紹那些景點和古木石林,有的小營員還帶了記錄本去做記錄。回營后還會要求每個營員分享所看到的莽山,然後把他們看到的那些千年樹精、莽山烙鐵頭、高山流水等等畫到摺扇上面,效果出奇的好。

  當然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比如登天台山的時候,晴空萬里,所以沒有看到期待中的雲海,不過藍天白雲,一覽眾山小,也是很震憾的美景。還有CS戰那天下午遇上了暴雨,只能在教學樓里進行,不過營員們一樣玩得不亦樂乎。

  生活方面,我們這次請的廚師很會做菜,所以從第四天起差不多是餐餐光盤。因為老師是要等營員們吃了才開席,所以經常是我們才剛剛端起來準備吃,就有營員跑過來問“我們那組的菜已經被搶光了,能不能到你們這裡夾菜啊?”還有就是莽山畢竟是山區,蚊叮蟲咬,有2-3個孩子有紅點、過敏啊,我們生活老師都做了處理擦了葯的。還有一點就是衣服換洗的事,因為莽山還是比較陰涼,包括我們去登山都是深山老林樹蔭底下走着,涼嗖嗖的,而且不出太陽的話,褲子一兩天都難干,所以洗澡肯定是每天洗的,衣服一般也會換,但是褲子,尤其是牛仔長褲,允許他們兩三天才換。但是也有家長是備了七天的衣服褲子不讓孩子洗的,最後是讓老師從床頭縫裡把那些臟衣服找出來讓他去洗。所以夏令營首先要學會生活自理,家長們也不必太過擔心衣食住行這塊,需要斷奶的不只是孩子們,還有家長們。

  信息方面,原則上是由信息老師晚上整理上傳,因為莽山的營地WIFI還可以,所以中午或者下午回營后活動老師也會將手機圖片上傳,但大部分時候由於老師們要集中精力組織活動並保證營員平安,家長們的信息可能無法及時回復,要求可能無法一一滿足,這一點請一定理解。

  這次活動中讓我最感動的一是這次的志願者老師,不管是早上的晨練、白天的活動還是晚上的分享,都在用心的付出,遇到小營員們有摩擦的時候也是耐心的勸導開解。二是我們的小營員,登將軍寨那天,四隊綠色隊老是掉隊,掉隊的原因是有一名小營員不小心扭到了腳,是我們的小營員主動輪流攙扶着下來的。我當時是走在最後面壓陣,看到他們相互扶持的那些個背影畫面,真的很溫暖。

  總之,我們“莽山一營,安全第一;快樂童行,愛心同行”,今天把孩子們交回到你們手中,感恩各位家長對春苗的信任,各位小營員對春苗的喜愛,各位志願者對春苗的奉獻,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夏令營結營儀式營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夏令營結營儀式營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