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工作收穫和體會

工作收穫和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工作收穫和體會(一)

  我在項目組中不是最優秀的,更不是最聰明的,技術也談不上最牛的,但我從來沒有妄自菲薄。人和人本來就是不同的,天賦條件的差異及後天環境的不同,也就使得我們不可能和某些牛人一樣,我們能做的只是以他為遠方的那個燈塔,向他慢慢靠近。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親身經歷中不斷犯錯,進而不斷地成長。而我呢,在這已然成為回憶的一年半時間裡,也真實地經歷過了點點滴滴。在這期間積累的一磚一瓦中,除了很直接的獲得了專業知識、提高了專業技能外,更多的是從項目實踐中得到的足以讓我們受益終生的其他信息。

  (1)團隊中的自己

  在一個團隊里的成長是最直接最快速的。首先我們得明確自己在這個團隊中的角色,以整個項目組的進度為參考,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發揮好自己的作用;再就是需要以柔和的態度和大家相處,男人的智慧在於“剛而強”,而女人的智慧更多的在於“柔而韌”。作為一名女性,我們要學會帶有一絲堅持的妥協,也要學會帶有一絲主見的不固執;最後要懂得合作學會合作。合作更多的是互補,而不是苛刻地要求對方須與自己保持各種一致。

  (2)做好自己

  馬雲曾說過的一句話:什麼是人才?人才是你讓他做一件事,他做好了,你再讓他做件事,他又做好了。對此印象特別深,這也是我的一個座右銘。我覺得,人生就像蓋樓,現在看似普通的每一件小事情都是未來的缺一不可的基石,等蓋好了這平凡的一磚一瓦,終有一天,我們會看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摩天大樓。

  (3)正確的心態

  一般情況下,等工作到一定階段,大家會覺得所從事工作是毫無技術含量的重複體力勞動,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體會。有一段時期,我也很迷茫、很困惑,感覺就這樣Ctrl+C、Ctrl+V的日子是多麼地浪費體力,也質疑過如此繁瑣完全沒有創新可言的工作乾著還有什麼樣的意義。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一篇文章,裡面有句話讀了讓人如夢初醒“一份工作到兩三年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會變成熟手,這個時候往往會陷入不斷的重複,有很多人會覺得厭倦,有些人會覺得自己已經搞懂了一切,從而懶得去尋求進步了。其實這個時候比賽才剛剛開始。”“每天,每一刻我們都在做這樣那樣的決定,我們可以漫不經心,也可以多花些心思,成千上萬的小選擇累計起來,就決定了最終我們是個什麼樣的人。” 結合自己那時的處境,覺得簡直就是再說自己,當時猶如醍醐灌頂,頓時豁然開朗,於是又重新開開心心地工作。

  或許,小選擇積累起來就是一種人生。我可以選擇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細緻;我可以選擇怎樣才能和同事同學更友好的相處;我可以選擇怎樣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更輕鬆快活些,而不是到處充斥着忙碌的工作;我也可以選擇去堅持自己的課外生活;我也可以選擇去過一個健康快樂的人生。其實很多時候,變得不是周圍的人和事,而只是自己的內心。

  (4)知識面的重要性

  每每想起自己剛進入項目組的狼狽相,就發自內心地明白了公司在招聘時為何偏向知識面寬的人了。因為他懂得,因為他了解,所以在面對一個同樣難題的時候他就會較快地進入狀態,然而這個還是其次,最重要的是知識面寬了,解決問題思路的也就不那麼狹隘了。

  (5)藉助外力

  很多時候,我並不排斥多幹活。因為當一個人懶洋洋的什麼事也不做的時候,肯定是不會犯錯的,然而,人卻常常是在犯錯中改變和成長的。不做事,雖然眼下是少了些許麻煩,但稍稍長遠地望一下,其實你失去的是一個個機會,一個發現自己問題(性格缺點、知識盲點)的機會、一個改正缺點的機會、一個成長的機會、一個慢慢前進的機會。所以,需要學會藉助外力PUSH自己。

  (6)不足

  經過這一年半的工程實踐,我也深刻體會到了自身的不足。一個是為人處事方面,有時候略顯幼稚,不懂得變通;另一個是自己的知識體系還不夠完備,仍需在以後的學習和實踐中慢慢積累。

  回想之前走過的路,對於犯過的錯誤,我只能吐吐舌頭,感嘆下當時自己怎麼那麼傻;對於進步,我會露出真心的微笑,只是慶幸自己當時那麼做了。不論現在自己所處水平如何,我都會對過去發生的所有點滴說聲謝謝,因為是它們使自己成為了今天的我。

  工作收穫和體會(二)

  回顧這短短的9個月的明德生活感慨頗多。我就以在公司工作六個月的感受談談今年的收穫與得失。

  最初進入公司面臨的是一個新的環境,最重要的是面對的新的工作。心裡雖然充滿了期待與信心,可是不安的心情還是籠罩在心頭。所以我給自己定了一個很實際的目標,就是做好每一件自己能做好的事件。

  進入公司后被分到船塢部,一開始是到不同的小組去輪崗,從而深入的了解各個科室的不同小組職責和流程,熟悉船舶建造流程。經過2個月的學習后根據自已的想法如願以償的進入了外業科。

  開始了md135的跟蹤工作,從開始的跟蹤搭載與預組計劃、整理會議紀要、圖紙與設備材料的跟蹤、現場問題反饋、跟蹤船東報檢及時反饋船東意見。隨着md135的順利出塢,我那一階段的工作也交接結束。回顧那段時期的我就像海綿一樣不斷地學習着新的知識,學習着如何做人如何去做事,學會與人合作。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快速的做好師傅交代的每一件事,學會用不同的方法去處理不同的事。最大的成績是得到師傅的肯定與認同,這是我最大的滿足。期間我也暴露出了許多不足。做事太急不注重方法,對於工作流程的不熟悉,現場工作經驗不足。以後做事要注重方法,多問多學、少說多做從實踐中學習工作流程,積累工作經驗。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着手改進。

  一、思想上做到不怕困難,時刻保持高效工作狀態。

  要求自己對待工作必須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任勞任怨,積極工作,不挑三揀四,避重就輕,對待每一項工作都盡心儘力,按時保質的完成。始終堅持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顧全大局,不計得失,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XX年的工作中,為自己交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二、行動上不怕吃苦,時刻做好吃苦的準備

  眾所周知外場比內場苦,而外場中又數外業最苦。從炎炎的夏日到冷酷的寒冬,我都一一經歷過,這那段時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最重要的是責任感,在員工中起到帶頭作用,不怕苦不怕累,我也深入基層跟員工交流與溝通,體會他們的難處。這些都是在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是我很寶貴的財富。

  三、努力學習,不斷進取,全面提高自身業務素質

  對我來說要學的東西有很多,技術水平的提高;管理方式的改善;責任感、集體主義的培養;安全知識的學習;個人的綜合素質的提高。這些東西都要一點一滴的積累,忌拔苗助長事倍功半。

  新的一年裡我為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標,那就是要努力學習,更好的充實自己,以飽滿的精神狀態來迎接新挑戰。明年會有更多的機會和競爭在等着我,我自己為自己鼓勁。要在競爭中站穩腳步、踏踏實實地做事,目光不能局限在眼前,要着眼於大局,着眼於以後的發展。我也會向其它同事學習,取長補短,相互交流好的工作經驗,共同進步,爭取更好的工作成績。

  工作收穫和體會(三)

  最近參加了市裡面的評優課,去其他校看了別的孩子的紀律等各方面情況,和自己之前實習的時候相比較,覺得差異不是太大,上電腦課的時候,盡量按照自己以前上電腦課的時候的要求來要求孩子們,但是這次又出去其他學校比賽,感覺差異太大,自己感觸頗深,一個班級體良好習慣的培養,足以使其各個成員都有所進步,在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中成長的孩子,各個方面都會受其整個集體風氣的影響,所以現階段準備培養孩子們上電腦課的一些良好習慣,包括下課,上課,及課間紀律情況。

  說起這次評優課,本來是想去學習下別的學校是如何給小學生上電腦課的,之前都是在給初中的學生上課,不能充分的了解小孩子的心理需要,也不能說是盲目的去上課,只是根據自己的理解來給孩子們上課,可能一些教學理念有些不足,通過此次的評優課,使我了解到現在的孩子們應該如何去教,使我對小孩子們在計算機教學中要注意的一些情況及理念有所了解,可能有些理念對於我們學校的孩子有些不適應,孩子個體間有差異,但是最基本的東西都是從孩子們自身的需求出發,以需求帶動學習,相信孩子們會提起興趣的。其實在計算機教學中,我是希望培養孩子們在一個輕鬆的環境中進行愉快的學習,但是最基本的紀律性還是要遵守的,所以現階段我將致力於培養孩子們的紀律及一些良好習慣的培養。

  通過此次評優課,也使自己在教學中有所進步,注意到自己以前沒有注意到的一些問題,以及自己在上課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在接下來的教學中,我會一方面去培養孩子們的良好習慣以及盡量改正自己以前在教學中存在的問題。有些事情自己想的可能不夠全面,有點遺憾的是在這次比賽中選班級時沒有用五年級的學生,而是用的四年級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工作收穫和體會
網友評論
工作收穫和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