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工作體會之責任

工作體會之責任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工作體會之責任

  無論你在什麼工作中,責任都是必不可少的。讓我們來看看他的工作體會吧!

  2008年12月12日,走進郵儲銀行,成為郵儲銀行的一員,告別了自己的大學生活,開始走向社會,從幼稚的學童,開始真正走進大人們的行列,4年的郵儲生活,給了我太多的感悟,今晚觀看了李強老師的《為自己工作》,明白了很多以前不明白的道理,原來人生可以從多個角度出發,其實,忙碌的生活,也可以變得很精彩。

  人生來就是為了工作,工作佔據了我們生命中的大部分時間。工作是人生運轉自如的轉軸,影響着人的一生。每一個人都應該認真地思考一下這個問題,我是在為誰工作?表面上看,你在為公司工作,其實你更是在為自己工作。為薪水工作,工作必是索然無味;為自己工作,我們則願意投入並自得其樂,且周圍的人也會因此而佩服你、尊重你,因為你的付出使別人生活得更好,給別人帶來快樂,你創造了價值。

  1.工作要有責任感

  工作就意味着責任。每一個職位所規定的工作內容就是一份責任。你做了這份工作就應該擔負起這份責任。銀行,是一個高風險的職業,每天面對着各種風險,無論是資金風險,還是操作風險,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所擔負的責任充滿責任感。有時候,超負荷的加班,家人很不理解,說我是個“工作狂”,有時候,朋友也說:“你拿多少錢,值得這樣拚命嗎?”其實我心裡清楚這是一份責任感支撐着我,我既然在這個崗位就有這份義務和責任把工作做好,因為我是在為自己工作,工作態度決定工作成績。

  2.對工作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既是一種良好的心態,又是一種奉獻精神,當你以一種感恩圖報的心情工作時,你會工作得更愉快,你會工作得更出色。我認為工作為我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提供了一個施展自己能力的舞台,並通過努力工作以回報公司來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

  3.工作中無小事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在工作中,沒有任何一件事情,小到可以被拋棄;沒有任何一個細節,細到應該被忽略。工作中無小事。每一件事都值得我們去做。即使是最普通的事,也不應該敷衍應付或輕視懈怠。相反,應該付出你的熱情和努力,多關注怎樣把工作做得更好,全力以赴、盡職盡責地去完成。

  有時候,朋友會問:“什麼是生活?”這個簡單的問題,在微博、空間、論壇上總能吸引來不少人參與討論,卻總也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很多人說,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生是父母給予,是父母幫我們做到的,那活呢?人們為了活着,為了生存,不可能總是依賴父母,總有一天,活着是一件我們必須自己單獨面對的事情。為了生活,為了能生活下去,我們必須去工作,去創造去積累財富,為的就是能讓我們能夠活下去。

  大學畢業,自然而然的面臨著工作問題,工作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很多人都不明確,為了名利,為了地位,為了面子,還有更直白的為了鈔票……又有多少人明白工作是為自己工作呢?我們利用依靠父母生活的前20幾年學習的知識、掌握的技能為社會創造財富,社會拿工資予以回報,我們用其保證我們吃飽穿暖,能夠繼續的活着,可人總還是有貪念的,為了活的舒服,活的瀟洒,活的有意思,於是激發起鬥志,拚命的工作,漸漸的把工作的初衷變成了以賺錢為目的,脫口而出的工作目的就是錢,其實這麼折騰究根結底還不是為了自己么?

  生活要以快樂為基準,當人們扭曲了工作的目的,那還會快樂么?

  每天為了名為了利奔波,為了那些不真實的東西忙碌着,心中充滿了抱怨耍盡各種心機,當工作徹底偏離為自己工作的軌道,人生的一切都變了,或者,連活都被剝奪…….

  工作是建立在生活的基礎之上的,人們為了能生活繼而去工作,為了自己的生活而去工作,為自己工作。當你擁有第一份工作的時候,你正在體現你生命的價值,當你做好一份工作的時候,你正在使你的生命升值,只有懂得工作是為自己的人,才真正能懂得工作是多麼的快樂,生命是多麼的有意義。只有快快樂樂為自己工作的人,才能快快樂樂的生活!總之,工作是為了自己,不要在乎別人的說法,我們通過積極工作,從工作中獲得了快樂,實現了人生的價值。這樣,我們的人生會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工作體會之責任
網友評論
工作體會之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