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國土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國土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國土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國土履職盡責心得體會(一)

  為深入推進"務實國土、生態國土、創新國土、法治國土、效能國土、廉政國土"等"六個國土"建設,切實為"綠色崛起示範縣"建設提供資源保障和優質服務,日前,竹溪縣國土資源局採取"五項舉措"全面加強履職盡責。

  一、依法行政,公正執法不失職。認真貫徹執行國土資源管理法律法規,依法履行國土資源部門職能職責;嚴格執行"早教育、早發現、早制止、早報告、早處置"等"五早"執法模式,堅持公正執法,文明執法,嚴格執法,切實保護好國土資源。

  二、發揮職能,服務發展不失責。嚴格執行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礦產資源規劃,科學配置國土資源;嚴格執行土地徵收"兩公告一登記"制度,切實保障被征地群眾合法權益;積極引導項目區群眾全方位參與土地整治項目,切實把土地整治工程打造成惠民工程、優質工程;加大地質災害防治力度,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三、轉變作風,優化服務不失言。 全面推行"六心服務",即接待群眾要熱心、聽取意見要真心、提供幫助要誠心、解決問題要傾心、解答問題要耐心、業務辦理要精心,切實提升服務理念;認真執行首問責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時辦結制、督辦督查制和責任追究制,切實提高服務效能。

  四、反腐倡廉,嚴懲違紀不手軟。堅持守紀律講規矩,嚴格履行黨員領導幹部"一崗雙責",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嚴厲查處履職不力、履職不廉,以權謀私,損害人民群眾合法利益的行為,對違法違紀行為堅持有案必查,有查必果,不護短,不手軟。

  五、開門納諫,整改提高不敷衍。暢通群眾利益訴求渠道,多渠道、多途徑廣泛徵求社會各界的意見和建議。對群眾反映的合法訴求不解決的不放過;對突出問題沒有整改到位的不放過。以整改實效取信於民,以優質服務再樹部門新風。

  國土履職盡責心得體會(二)

  全市國土資源系統將以嚴格保護耕地為前提,以節約集約用地為核心,以促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為引領,正確處理髮展與保護、局部與整體、當前與長遠的關係,開拓創新,勇於化解矛盾,迎難而上,不斷破解難題,切實履行保護資源、保障發展、維護權益、服務社會的職能,以求實的姿態、務實的作風、紮實的工作,優質高效服務保障無錫經濟社會發展。

  保障發展 集約用地促轉型

  作為資源匱乏型城市,無錫要把土地資源空間硬約束轉化為推動科學發展、率先發展的原動力,立足現實,講求科學,循序漸進,切實轉變土地利用方式,更好地促進經濟轉型發展。突出保民生、保基礎、保重點,嚴格實行差別化供地政策,新增建設用地優先滿足基礎設施、民生工程和國家、省和市政府重點扶持的傳感網、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確保"好鋼"用在刀刃上。優化用地空間布局,劃定重點開發區域、限制開發區域和禁止開發區域,嚴格控制建設用地總量,逐步降低工業用地佔比,扶持第三產業發展。充分挖掘存量建設用地潛力,鼓勵城市地下空間開發利用,鼓勵企業在不增加用地面積的前提下,增資擴股,提高土地利用強度。創新節約集約用地舉措,形成預審倒逼項目,考核帶動區域,集中實現集聚的良好局面,促進土地利用效率的大幅度提升。

  保護資源 堅守紅線優環境

  對於無錫而言,堅守耕地紅線就是保護生態環境,就是確保生態安全。全面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自覺約束用地行為,主動依法依規用地,切實把180萬畝耕地特別是164.82萬畝基本農田作為各級政府必須堅守的紅線。合理調整耕地空間布局,在中心城區、江陰和宜興城區及各城鎮組團之間保留規模連片的耕地和基本農田,充分發揮耕地的生產、生態、景觀和間隔功能,促進耕地保護與城市建設協調發展。嚴格控制新增建設佔用耕地規模,進一步強化對非農建設佔用耕地的控制。積極探索耕地和基本農田補貼制度,激發鄉鎮政府和農民保護耕地和基本農田的內動力。統籌城鄉發展,紮實開展以"萬頃良田建設"為主要內容的農村土地綜合整治,促進生態農業、設施農業發展,提升耕地利用的綜合效益,實現農地集中、居住集聚、效益集顯,通過提高GDP的綠色含量,提升人民群眾的生活質量。

  維護權益 規範秩序嚴執法

  維護人民群眾的土地合法權益,維護無錫良好的用地環境,這是國土資源系統的職責所在,也是建設和諧無錫的內在要求。把維護被征地農民合法權益擺在突出位置,充分尊重群眾的知情權、監督權,嚴格依法依規征地,確保被征地農民生活質量不降低,長遠生計有保障。落實土地執法動態巡查制度,嚴厲打擊亂占濫用耕地行為,規範農村建設用地流轉,保障集體經濟組織利益。健全完善國土資源執法監管機制,發揮政府的主導作用,加強部門協作,全面提升執法監管合力,嚴肅查處重大違法用地案件,維護良好的用地秩序。暢通信訪渠道,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訴求,嚴格落實政策法規,嚴肅查處侵害群眾土地權益的行為。積極化解矛盾,加快拆遷安置房、經濟適用房和普通商品房的土地發證速度,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加強土地市場建設,加大宏觀調控力度,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穩定、和諧。

  服務社會 四個不讓塑形象

  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二五"發展目標,需要打造一支讓黨和政府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能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優質高效服務的國土資源隊伍。一是在系統內樹立"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着一級干"的良好風尚,倡導"四個不讓":不讓工作差錯在我這裡發生、不讓業務事項在我這裡延誤、不讓群眾不滿情緒在我這裡引起、不讓黨和政府形象在我這裡受損。二是切實加強作風建設,深入基層,深入社區,深入群眾,主動擴大服務範圍,拓展服務內涵,以創建"青年文明號"活動為載體,開展親民、愛民、便民服務。三是優化行政服務流程,暢通行政服務渠道,對行政審批項目,實行用地報批供全程跟蹤服務。四是全力推進政務信息公開,增加權力運行的公開性和透明度,自覺接受制度監督、社會監督、群眾監督,提升全系統的社會滿意程度。

您正在瀏覽: 國土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國土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