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巴黎沒有摩天輪》讀後感

《巴黎沒有摩天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巴黎沒有摩天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巴黎聖母院

  《巴黎沒有摩天輪》讀後感

  看完了《巴黎沒有摩天輪》,心裡有種莫名的害怕和感動。就像作者說的,書里的故事並不特別,因為關於生活和愛情的文字到處都能夠下載,但下載不到的是,在愛情和時光里進化的過程。看這本書,就像走完了一段人生,不管這故事是不是真的,我都感動過,掙扎過,笑過,糾結過,悲傷過,這就夠了!我想,這本書能出版,就是因為它能以這麼簡單的故事,這麼純粹的文字俘虜的讀者的心。

  剛開始看到扉頁的那麼一句話,“我一直相信,離開一個地方的定義是永遠不再回來!”我不明白,也不贊同,更不以為然。到最後看完了整個故事,看到那麼一些文字,我不得不承認我輸給了這個叫“淺白色”的人。

  “我堅信離開一個地方的真正含義是永遠不再回來,抵達一個地方的真正含義是永遠不再期待。只要還有期待,就不算完全抵達;只要還會回來,就不算是真正離開。”

  有些人走了,但他還留在某個人的心中;有些人還在,但他永遠也無法在某個人的心中!

  每次看電視,某人離開了這個世界,大人們都會跟小孩說,他們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小孩總是抱着這個單純的信念長大,等到某一天,小孩終於明白,那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叫做天。而對於我,喜歡直接面對現實,從來不相信有天堂,因為那些離我而去的人,永遠無法回來是鐵一般殘酷的事實,而不管他在哪裡,地獄還是天堂。我們都無法觸碰彼此的溫度,無法感受彼此的心。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每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看着那個離去的人不小心留下的東西,感受着他的餘溫,傻傻地懷念,傻傻的流淚,傻傻地等下一個天亮,然後,再逼着自己去堅強,去忘記,然而,多年後,當你想起這些孤寂落淚的夜晚,心裡還有微微的疼痛,但已經可以笑得很美!

  有個同學說喜歡關注我的生活,希望我一直寫日誌。聽了,心中的幸福湧上心頭化為眼眶裡打轉的淚,想想,在這個茫茫的世界里,每天與你擦肩而過的人就有成千上萬,這個信息時代里,生活節奏比開飛機還要快,誰又會有時間去關心別人的生活,誰又會英勇就義的去干對自身利益沒有任何貢獻的事情,而在這個時候,竟然有人這樣跟自己說,不好好珍惜行嗎?不堅持一直寫日誌行嗎?要是你真不當一回事,雷爺爺肯定也不會饒過你!

  其實,我也很喜歡關注別人的生活,我的夢想之一就是希望以後無論到哪裡到會有那麼一個朋友,可以跟你分享生活,訴說心事。如果在身邊,可以隨時隨地隨傳隨到,可以為了你,翹班,放男友飛機,可以跟你不管形象地大顛大費,可以跟你一起東拉西扯侃一整天,總的來說,就是可以分享快樂,分擔憂愁!這樣才算是真正的生活!

  前晚有人發了封郵件過來,就是關於那些類似“幸福接力棒”的遊戲,其中一條問題是:你現在最想見的人?我想了想沒有什麼人特別想見,特別想見的已經永遠見不了,忽然間,談談的憂傷湧上心頭。想起曾經也有很多個夜裡,一個人躲在被窩裡落淚的日子!然而現在心似乎已經無比的堅強!

  而面對愛情,或許是我太過執着,太過沒情趣,但我覺得愛情貴在兩情相悅,而這兩情需要一定的東西去維繫,如果單憑一時頭腦發熱的好感,我想未免太過兒戲,就像手抓的氫氣球一樣,久了,總會累的,放了,就會飛走,把它系在某個固體上吧,久了,也會忘的!我們需要像鑰匙那樣的東西,也許你不會緊戳於手中好好的疼惜,但一定不能把它給弄丟,因為一旦丟了,就無法回家了!

  不是從來沒有想過將來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只是,不敢想太多,那些又高又細,走起路來就像敲擊樂鼓般有節奏的高跟鞋,那些又短又收身,一風吹過飄逸地任何一個男人都無法抵擋的連衣雪紡裙,那些價錢比放在其中的毛爺爺多幾倍的包包,誰不渴望,誰不嚮往。然而最大的問題是,工作日踢踏地來回穿梭於知名外企與高級公寓之間,每個周末挽着愛人或摯友的手看電影或狂逛的日子,還離我很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彼此能夠靠近,也許,這一輩子,我們都無法相交。

  所以,總覺得,過好現在的生活,是最實惠,最聰明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巴黎沒有摩天輪》讀後感
網友評論
《巴黎沒有摩天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