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發電公司員工心得體會

發電公司員工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發電公司員工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發電公司員工心得體會

  雲杉樹下

  2006年我來**二電的時候**模式正掀起風潮掀起波瀾。各行各業紛至沓來,想親炙“日新”文化的創新節奏和人文情懷。那個時節,伴着員工勤勉的汗水和開拓的足跡,合資公司終於走過克難歲月,闊步走進春風裡。

  2006年4月的一天,國資委王瑞祥副主任來公司視察。那時我還在實習,有幸參與接待。為了歡迎遠道而來的貴賓,好客的二電員工自編自演了一台節目:歌亮,舞美,情深。晚會結束時,銀鬢稀疏的老人深情感慨二電員工在平凡歲月里書寫的動人故事:沒想到在西北戈壁深處能有這樣優秀的一家央企,並欣然揮筆題詞“戈壁明珠,沙漠綠洲”。我想那是公司十年華章歲月最好的註腳了。

  工作以後,逐漸認識身邊很多同事和前輩,他們大都寬容寬厚,盡量遷就我單薄的才識和粗淺的閱歷,通過言傳身教教我堂堂正正做人做事、規規矩矩待人待物,有些還成了我很好的朋友。隨着與他們交往加深,在加倍醒悟前浪壯觀和後浪孱弱的同時,我逐漸意識到:公司的成功實際上是員工品格的成功,一直推動公司闊步前進的不是物質至上、效益為先的名心利慾,是員工團結務實、追求卓越的高貴品格,這種品格給公司的管理創新旅程打上了深深的烙印:無論是6S、TPM、NOSA還是精細化管理,無論是增容改造還是管理輸出,這種品格無一缺席。在歲月雕琢下,這種品格終於升華成了“團隊、創新、執行、績效”的核心價值理念,升華成了“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企業文化精神。

  我很慶幸自己能加入這樣一家公司,融入這樣一種文化,認識這樣一些同事,結交這樣一些朋友。因為,在似水年華里與他們相伴而行,就像在威廉。福克納筆底的雲杉樹下聆聽青春的變奏曲,追讀歲月的老故事,教人踏實,教人貼心。

  同時,我也很羞愧自己沒有經歷他們創業的艱辛和磨難,卻無時無刻不在享受他們濃蔭的庇佑和呵護。這在2008年以來的歲月里體現的尤為突出:電力市場形勢飛流直下,在不斷上漲的煤價和原地踏步的電價面前,火電企業前路蒼茫,盈利的暮鼓轉眼變成了虧損的晨鐘,閑逸的舊夢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奔波的艱辛和不堪的負累。在這場風雨飄搖的博弈當中,公司自然也難以置身事外。面對嚴峻考驗,可親可敬的同事們挺直了腰桿,充分發揚團結務實、追求卓越的“日新”文化精神:抗擊冰雪災害、捐助地震災區有他們激情的身影,外部市場、生產一線有他們奔忙的腳步,員工節、年度晚會有他們自信的歌聲。他們撥開歲月風塵,給我指點通往陽光坦途的捷徑:在前進道路上,遭遇艱難險阻在所難免,關鍵是要把困難踩在腳下,把希望舉過頭頂,把責任扛在肩上,迎着風雨快步向前!多樂觀的堅守,多豁達的宣言!

  確然,對於俊秀挺拔、雄奇壯闊的雲杉樹來說,寒風苦雨、蕭霜暮雪既是錘鍊滄桑的挑戰,也是蘊藉風華的機緣。艱難歲月里,同事們經久的辛勞終於開出繁花、結出碩果:近年來公司發電量屢創新高,煤炭採購渠道不斷拓寬,市場競爭力顯著提升。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這些員工既見證過公司輝煌,也親歷過公司低谷,但在“日新”文化旗幟下,他們始終無限忠誠、甘於奉獻。

  2012年適逢公司獨立運營十周年。我想:同事們果然沒有辜負“日新”文化期許,他們用實際行動為公司度過這個漫長而又糟糕的“冬天”儲備了充足的糧草,也給公司十周歲生日獻上了一份深情的祝福。走進陽光花苑,我踩着幾片落葉去車棚停車,腳下沙沙的響聲彷彿雲杉樹下啾啾的鳥鳴:今年冬天沒有前兩年那麼冷,又一個春天就要來了吧。

  工作單位:**第二發電有限公司

  綜合管理部:AA

您正在瀏覽: 發電公司員工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發電公司員工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