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實習心得體會2篇

實習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實習心得體會2篇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實習心得體會(一)

  實習的時間過得也真快,在這段時間裡,我學到了很多在學校了學不到的東西,也認識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實習讓我感覺受益匪淺。

  首先對於實習的認識。實習是一種對用人單位和實習生都有益的人力資源制度安排。對接受實習生的單位而言,是發展儲備人力資源的措施,可以讓其低成本、大範圍的選擇人才,培養和發現真正符合用人單位要求的人才,亦可以作為用人單位的公關手段,讓更多的社會成員了解用人單位的文化和理念,從而增強社會對該組織的認同感並贏得聲譽。

  對學生而言,實習可以使每一個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嘗試不同的工作,扮演不同的社會角色,逐步完成職業化角色的轉化,發現自己真實的潛力和興趣,以奠定良好的事業基礎,也為自我成長豐富了閱歷,促進整個社會人才資源的優化配置。所以我們想要更清楚的認清自己,認清自己的方向,實習就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段過程。

  對於我們學生,我想學習的目的不在於通過結業考試,而是為了獲取知識,獲取工作技能,獲取在社會上生存的能力。換句話說,在學校學習是為了能夠適應社會的需要,通過學習保證能夠完成將來的工作,為社會作出貢獻。然而步出象牙塔步入社會是有很大落差的,能夠以進入公司實習來作為緩衝,對我而言是一件幸事,通過實習工作了解到工作的實際需要,使得學習的目的性更明確,得到的效果也相應的更好。

  從小學到大學,每個不同的階段,我們所扮演的角色就會不一樣,雖然我們一直都在不斷的成長。工作后不再像在學校里學習那樣,有老師,有作業,有考試,而是一切要自己主動去學去做。只要你想學習,學習的機會還是很多的,老員工們從不吝惜自己的經驗來指導你工作,讓你少走彎路;集團公司、公司內部有各種各樣的培訓來提高自己……

  實習心得體會(二)

  阿基米德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翹起整個地球!”我也找到了這個支點,很榮幸,能夠在工商銀行宣武支行機關人力資源部完成我後半年的實習。在這裡我很感謝宣武支行給我提供了對我來說最好的實習機會。我所實習的崗位是機關人力資源部科員,這半年中,在機關人力資源部領導的言傳身教下,在人力資源部各位前輩同事的耳濡目染下,從一名幾乎什麼都不懂的門外漢變成了如今自認為能肩負使命的責任人。這一切,使我對人力資源部乃至整個宣武支行有了很好的體會認識。

  一、對實習工作單位的認識

  在宣武支行人力資源部這個大集體里,沒有嚴肅呆板的領導、沒有沉悶寡言的同事,有的只是熱情大方的師長,真誠幫助我的朋友。在和他們的半年接觸中,我從他們那裡學習到了很多自身沒有的東西。我個人認為對我來說最長遠的就是我學會了如何學習!“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從前的我覺得,學習是在學校里的事情,走上了社會,更多的是在認真工作上下功夫,不自覺的就忽略了繼續學習。

  然而在宣武支行機關人力資源部的實習工作中,我的這一觀點徹底的被否決,不論是單位同事還是機關領導,他們都是在不斷地學習,因為是在特殊的金融行業,他們不但學習工作上的相關技能知識,還加強自己的政治理論學習,堅定政治信念,堅持黨的基本路線方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單位保持一致。

  同時,單位同事們時刻保持着親密無間的戰友關係,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往往都是互相溝通交流,通力合作,完全就像是一個人在“戰鬥”.特別是領導,時時以身作則,團結上下,擔當先鋒模範,在他的帶領下,我看到了部門在這半年中發展迅速,成績斐然。而我自己,受到如此與眾不同的熏陶,也從一來的不適應身份的突然轉變到慢慢理解,然後融入這個大集體。

  二、具體實習工作情況

  實習的前半年,由於我是新人的資歷尚淺,主要在網點負責對單位票據的提出和提入,對公開戶資料初審、錄交通卡、企業代發工資等業務,在逐漸適應讓融入后,隨着工作有了起色,後半年開始到支行人力資源部負責人力方面的工作,學習了勞務人員工資、公積金、房補、企業年金、保險和給各個部門報送相關人力數據等。

  剛開始的時候,我總認為自己的崗位相對比較簡單,也很輕鬆,然後再經過實際操作后,我才發現其實不是的。我發現我的崗位也是一個非常重要,也很實際的工作。工作要很細緻,思維也必須要活躍,反應要靈活,並不只是會五筆打字,了解一點辦公軟件就可以做好的,應有自己特殊的知識修養、技能修養、品德修養、作風修養。要有充分的政策依據和事實依據,要有準確性。要雷厲風行,即工作必須有效率,不能拖大家的後腿。

  在工作中,無論大事小事,我都堅持保持年輕人特有的朝氣與衝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抱着認真負責的態度投入工作,務必做好每一項工作,保證工作質量,力求獲得領導和前輩同事們的滿意。

  我在工作中做到謙虛謹慎,虛心向老前輩同志學習,學習他們的優良工作作風和寶貴實踐經驗,使自己把工作做好,在實際工作中增長自己的工作經驗與才幹。在日常具體工作中,我嚴格執行單位的制度規定,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熟練掌握各項工作程序與操作要領,做到工作認真、責任心強,保證了良好的道德品質及敬業精神……

您正在瀏覽: 實習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實習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